商家没底线,"忽悠"盲人男子,说好交1.6万元合同变8万

2018-12-06 09:21: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济南市民徐先生患有先天性眼疾,双眼近乎失明。他开了一家小儿推拿店以按摩为生。前几天徐先生接到了一个陌生来电,对方向他推荐了一个宣传平台,据称能让客户多起来。徐先生说,由于自己的小店生意一直不太好,就和对方签订了两年的合同,当时说的是交16000元,没想到合同签完后变成十年80000元。

  盲人签合同推介按摩店

  12月3日上午,徐先生的亲戚刘女士气愤地告诉记者:“他拿了一张合同和我说花16000元制作平台,就会让店里客户多起来。我拿来一看合同上写着十年合计金额80000元。”刘女士告诉记者,徐先生家庭很困难,开一个店非常不容易,碰到这样的情况一筹莫展。

  随后,记者通过刘女士提供的信息来到了徐先生工作的推拿店。据了解,徐先生家在平邑农村,患有先天性眼疾,双眼近乎失明,天气晴朗可以看到路,但完全看不清文字。

  徐先生称,前不久自己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山东顺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是专门帮助中小企业介绍客户的。

  10月11日,徐先生独自一人坐车来到位于汉峪金谷A2区4栋的山东顺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听课。“进去后有工作人员带着去听课,他们介绍说现在企业非常难做,但是国家有帮扶项目,可以为个体工商户提供帮扶。”徐先生说,由于自己店里一直没有顾客,非常着急,就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签订了2年的合同,交了16000元。

  亲戚一看合同金额变8万

  回家后徐先生心中隐隐不安,于是拿着合同和亲戚刘女士说了情况,希望她能帮忙参考一下。刘女士一看,徐先生签下的不是16000元的合同,而是合计金额80000元的合同。

  徐先生听后一下子慌了,赶紧来到山东顺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想把自己之前缴纳的16000元要回来,工作人员告知不能退款。这个回复恍如晴天霹雳,徐先生无心开店,他把自己的小店关了,到一家足疗店打工。

  “也不打算再开店了,只要能把我的钱退回来就行。”徐先生无奈地说。

  想要退款被公司拒绝

  12月3日下午,记者来到山东顺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见到了负责此事的韩主任。韩主任称,合同的确是两年16000元。目前宣传推广的平台已经搭建,不能退款,除非将平台转让,过户给其他人,那样才能退款。

  随后记者拨通了该公司总部北京新零售企业应用中心的电话。工作人员称,山东顺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是经过正规授权的经销商,与之存在合作关系。经工作人员查找显示,徐先生的合同确实存在,但没有经过北京新零售企业应用中心制作平台,可能是山东顺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自己在制作平台。

  他表示会将此事反馈给山东顺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处理。

  (生活日报见习记者 吴双)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泉城广场荷花音乐喷泉重新“绽放”

    20181205072104887.jpg

    12月4日,在“告假”40天后,泉城广场荷花音乐喷泉正式恢复喷放。根据全市城市提升工程总体部署,为全面提升“大客厅”整体形象,自10月25日起,荷花音乐喷泉停喷启动维修维护工作。[详细]

    12-05 15-45济南日报
  • 济南定制公交开通百日回望:157条线路让百姓幸福感大增

    1543963416153.jpg

    9月17日,济南公交开通了历山吉第小区至历山东路的首条市民点菜式R线路。10月,济南首条“白衣天使”定制高峰通勤公交专线S29路招募成功开通,由多个医院医护人员自我招募组成的乘客团体实现上下班高峰定制出行。[详细]

    12-05 15-13齐鲁晚报
  • 全市“动能转换比学赶超”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到平阴长清天桥槐荫考察

    20181205071436182.jpg

    12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等考察全市“动能转换比学赶超”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在天桥区,考察人员先后察看了中南高科·济南智能制造小镇项目、山东中科科技园(山东德晟机器人)项目、氧化铝陶瓷纤维及制品制造项目、济南黄河双语实验学校项目。[详细]

    12-06 09-10舜网-济南日报
  • 不光有量子、超算,还有芯片和石墨烯,高新家底越来越雄厚

    在最新的国家高新区排名中,济南高新区列第11位,距离“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仅一步之遥。下一步高新区还将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济南“院士谷”建设,力争到2020年面向全球集聚50名左右国内外知名院士团队。[详细]

    12-06 09-22齐鲁晚报
  • 《40年·40人》(29)社区“娘家人”成长记:让百姓享受到更多实惠

    由养老保险到个体灵活就业养老保险再到居民养老保险,在燕山街道人社中心工作了18年的亓春燕深刻感受着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进入21世纪后养老保险的变迁与发展。“老百姓的实惠越来越多,日子也越过越好。”11月29日,在燕山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以下简...[详细]

    12-06 09-10大众网
  • 蒋习锋:创新15年,推动切割机市场进入智能时代

    12月4日,大众网记者在孙村工业园采访了济南金威刻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习锋。他告诉记者:“现在我是三个地方跑,公司在济南有两个15000平方米的生产基地,我们二期项目马上要再建一个30000平方米的工厂。”据了解,经过15年的发展,金威刻已经发展成为中国北...[详细]

    12-05 17-4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