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警车保护斑马线老人的"活雷锋"是济南一名90后辅警

2018-12-06 09:29: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小王是一名90后辅警。

  12月2日中午,38岁的杜先生在街头目睹了这样一幕:一辆警车跟随在一位身躯羸弱的老人身后,默默无闻地为其保驾护航,直到老人平安到达马路对面。杜先生拨打12345为其点赞。经过警方核实,驾驶人是天桥交警大队交通科90后辅警王树鑫。

  12月5日,杜先生得到消息后专门从单位请假赶到交警队,要亲眼见见这个暖心的小伙。在天桥交警大队,记者看了事发路口的监控录像。虽然监控画面不完整,没有将警车和老人同框的画面拍下来,不过还是让人十分感动。

  王树鑫生于1994年,入职交警大队已经3年。他不知道,自己一个小举动,会被路人关注。

  据他回忆,事发时段他恰逢结束巡逻任务返回天桥交警大队途中,车上还有大队交通科副科长路坤。“行驶到天成路经一路路口时,就看到机动车道上站了位老人,在车流中显得很紧张。因为距离斑马线不远,我猜测他可能是在绿灯期间没及时通过路口,变灯后被困在了路中间。”王树鑫说。

  “我和同事商量了一下,决定用车身帮他拦住侧面的车辆。警车一停,比较醒目,过往的车辆见状也纷纷减速绕行。我开着车随着老人的速度慢慢前行,一直等他抵达路边,看着他走上人行道,我们就开车离开了。”

  市民杜先生很是激动,“感动,热泪盈眶。他为老人撑起一把保护伞,很暖心。交警的举动让这个城市有了温度,也让我们市民更有归属感。”

  (生活日报首席记者 吴永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泉城广场荷花音乐喷泉重新“绽放”

    20181205072104887.jpg

    12月4日,在“告假”40天后,泉城广场荷花音乐喷泉正式恢复喷放。根据全市城市提升工程总体部署,为全面提升“大客厅”整体形象,自10月25日起,荷花音乐喷泉停喷启动维修维护工作。[详细]

    12-05 15-45济南日报
  • 济南定制公交开通百日回望:157条线路让百姓幸福感大增

    1543963416153.jpg

    9月17日,济南公交开通了历山吉第小区至历山东路的首条市民点菜式R线路。10月,济南首条“白衣天使”定制高峰通勤公交专线S29路招募成功开通,由多个医院医护人员自我招募组成的乘客团体实现上下班高峰定制出行。[详细]

    12-05 15-13齐鲁晚报
  • 全市“动能转换比学赶超”项目建设观摩评议活动到平阴长清天桥槐荫考察

    20181205071436182.jpg

    12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等考察全市“动能转换比学赶超”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在天桥区,考察人员先后察看了中南高科·济南智能制造小镇项目、山东中科科技园(山东德晟机器人)项目、氧化铝陶瓷纤维及制品制造项目、济南黄河双语实验学校项目。[详细]

    12-06 09-10舜网-济南日报
  • 全省第1,全国第11,济南高新区排名历史最高

    创新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济南高新区创新创业生态圈的打造以及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大视野人才培养战略息息相关。而在石墨烯产业领域,济南高新区以诺奖获得者、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诺沃肖罗夫的研究机构为技术支撑,形成集聚效应;[详细]

    12-06 09-30济南日报
  • 商家没底线,"忽悠"盲人男子,说好交1.6万元合同变8万

    济南市民徐先生患有先天性眼疾,双眼近乎失明。徐先生称,前不久自己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山东顺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是专门帮助中小企业介绍客户的。10月11日,徐先生独自一人坐车来到位于汉峪金谷A2区4栋的山东顺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听课。[详细]

    12-06 09-28生活日报
  • 不光有量子、超算,还有芯片和石墨烯,高新家底越来越雄厚

    在最新的国家高新区排名中,济南高新区列第11位,距离“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仅一步之遥。下一步高新区还将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济南“院士谷”建设,力争到2020年面向全球集聚50名左右国内外知名院士团队。[详细]

    12-06 09-2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