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港华燃气:举报燃气安全隐患,最高千元现金奖励

2018-12-06 09:32: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为保障冬季燃气设施安全运行,减少供暖季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升燃气服务水平,确保泉城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即日起,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正式启动“冬季燃气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隐患一经排查,市民可获得最高1000元的现金奖励,还会被聘为济南港华燃气安全义务监督员。

  据了解,济南港华燃气每周四将会在国家和省市级媒体发布漫画讲解燃气安全常识,活动持续到供暖季结束。

  “市民看见标有‘济南港华燃气’标志的燃气管道和设施均属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所有,大致范围为大纬二路以东区域。供气区域内的燃气违法行为和安全隐患,市民均可举报反映,包含室内燃气设施燃气泄漏问题、超期使用问题、相关设施损坏老化问题、管道锈蚀等隐患;私改私接等偷漏气行为、在燃气管道上放置违法物品等违法行为;室外单元楼道内燃气泄漏、室外燃气管道泄漏、燃气架空管上悬挂重物、楼外立管护栏缺失或不完善、管道锈蚀严重、调压箱等设施漏气或门锁不完善等;地下燃气管线泄漏、阀门井有泄漏或井盖损坏缺失、第三方施工破坏燃气管线导致漏气、非人为因素造成的燃气安全隐患等。”

  济南港华燃气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市民发现有燃气安全隐患存在,可以通过“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直接发送信息反映,也可以拨打24小时专属服务呼叫中心电话968111。举报人参加活动时,应该同步发送姓名、电话、身份证号码和地址信息,方便发奖使用,公司对于相关私人信息会严格保密。

  “凡被核实、确认并成功处置的安全隐患,根据隐患级别分类及判定,我们对每一处隐患举报人进行对应奖励,一般安全隐患奖励300元,严重安全隐患奖励500元,重大安全隐患奖励1000元。”上述负责人说,市民提交的隐患信息必须客观真实,接到举报后,工作人员会实地核实举报内容的真实性,并在3个工作日内给予举报人回复,核查情况属实的,奖金将于15个工作日内发放给举报人。同一隐患被两人以上举报人分别举报的,奖励最先举报人;同一件安全隐患事故多次出现时,奖金仅发放一次。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张晓燕 实习生陈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省第1,全国第11,济南高新区排名历史最高

    W020181206341535264241.jpg

    创新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济南高新区创新创业生态圈的打造以及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大视野人才培养战略息息相关。而在石墨烯产业领域,济南高新区以诺奖获得者、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诺沃肖罗夫的研究机构为技术支撑,形成集聚效应;[详细]

    12-06 09-32济南日报
  • 泉城广场荷花音乐喷泉重新“绽放”

    20181205072104887.jpg

    12月4日,在“告假”40天后,泉城广场荷花音乐喷泉正式恢复喷放。根据全市城市提升工程总体部署,为全面提升“大客厅”整体形象,自10月25日起,荷花音乐喷泉停喷启动维修维护工作。[详细]

    12-05 15-45济南日报
  • 济南定制公交开通百日回望:157条线路让百姓幸福感大增

    1543963416153.jpg

    9月17日,济南公交开通了历山吉第小区至历山东路的首条市民点菜式R线路。10月,济南首条“白衣天使”定制高峰通勤公交专线S29路招募成功开通,由多个医院医护人员自我招募组成的乘客团体实现上下班高峰定制出行。[详细]

    12-05 15-13齐鲁晚报
  • 开警车保护斑马线老人的"活雷锋"是济南一名90后辅警

    12月2日中午,38岁的杜先生在街头目睹了这样一幕:一辆警车跟随在一位身躯羸弱的老人身后,默默无闻地为其保驾护航,直到老人平安到达马路对面。据他回忆,事发时段他恰逢结束巡逻任务返回天桥交警大队途中,车上还有大队交通科副科长路坤。[详细]

    12-06 09-31生活日报
  • 商家没底线,"忽悠"盲人男子,说好交1.6万元合同变8万

    济南市民徐先生患有先天性眼疾,双眼近乎失明。徐先生称,前不久自己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山东顺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是专门帮助中小企业介绍客户的。10月11日,徐先生独自一人坐车来到位于汉峪金谷A2区4栋的山东顺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听课。[详细]

    12-06 09-28生活日报
  • 不光有量子、超算,还有芯片和石墨烯,高新家底越来越雄厚

    在最新的国家高新区排名中,济南高新区列第11位,距离“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仅一步之遥。下一步高新区还将加快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济南“院士谷”建设,力争到2020年面向全球集聚50名左右国内外知名院士团队。[详细]

    12-06 09-2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