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供热季已经开始章丘人注意啦!以下违法违规用暖行为将受处罚

2018-12-07 09:0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支倩倩

  在供暖管道上安装换热器。

  ◤在供暖管道上私自安装管道泵。

  ▲在供暖管道上私自安装放水阀。

  文/片 本报记者 支倩倩  

  通讯员 李春霞        

  新的供热季已经开始,为了维护热用户及供热公司的权益。保障供热工作的正常进行,请广大业主、住户社绝以下违法违规用暖的行为:

  1.在供暖管道上私自安装放水阀。安装放水阀放水的行为打破了正常的供水循环平衡,使热水在管道内流通不畅,严重影响供暖效果,还造成极大浪费,暖气管道内的软化水经过化学处理,可能对环境造成污染或对身体产生一定影响。

  2.在供暖管道上安装换热器。安装换热器的行为,是将暖气变相移作他用,属于盗暖的一种行为,安装了换热器首先对用户家中的热循环造成影响,更重要的是一旦换热器损坏,造成内漏,由于供热管道的压力大于自来水的压力,经过化学处理的暖气水就会进入自来水管道,影响大家的用水安全。以前的供热季也出现过这种情况,一家用换热器,整栋楼、乃至整个小区都吃上了暖气水。

  3.在供暖管道上私自安装管道泵。安装管道泵的行为,更是严重影响了供热循环,导致整标楼的供暖失衡,暖了自家、凉了邻居。

  4.擅自排放供暖系统热水。

  以上四种行为都违反了《山东省供热条例》第三十二条之规定。违反本条例规定,用户有妨碍供热设施正常运行行为的,由供热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对个人用户可以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省第1,全国第11,济南高新区排名历史最高

    W020181206341535264241.jpg

    创新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济南高新区创新创业生态圈的打造以及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大视野人才培养战略息息相关。而在石墨烯产业领域,济南高新区以诺奖获得者、英国曼彻斯特大学教授诺沃肖罗夫的研究机构为技术支撑,形成集聚效应;[详细]

    12-06 15-05济南日报
  • “泉城记忆”短视频大赛16部作品获奖

    20181206081855370.jpg

    (记者李栋印 张丽娟)12月4日,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济南时报、爱济南新闻客户端、祥泰实业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泉城记忆——我的城市 我推介”短视频大赛,在山东新金融产业园圆满收官。[详细]

    12-06 10-15济南时报
  • 济南特警冒雪练兵,实战处突演练堪比大片

    2.jpg

    为深入贯彻公安部和山东省公安厅、济南市公安局党委部署要求,动员激励全市特警迅速行动起来,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昂的战斗意志,持续掀起冬训实战练兵热潮。实战射击科目,分为突入射击、手枪极速射、交替掩护射击、多姿势射击、移动射击等内容,展现了“黑豹突击...[详细]

    12-06 12-24齐鲁壹点
  • 济南“最美的姐”带小脑萎缩前夫载客 坦言“人就是为良心活着”

    “这是我老伴儿,他小脑萎缩在家待不了,我天天拉着他……”每天,51岁的的姐高艳霞都会开着出租车穿梭在济南街头,每次在乘客上车前她就会重复上面这几句话,因为副驾驶位置坐着她的前夫、62岁的陈富强。高艳霞赶到医院后,医生告诉她,陈富强摔倒导致面部骨折,更严重的是...[详细]

    12-07 09-07齐鲁晚报
  • 山东西王男篮104-107不敌北京北控男篮 休赛期后取得首败

    1.jpg

    12月6日晚,山东西王男篮坐镇主场迎战北京北控男篮,北京北控在休赛期也进行了人员调整,大外援兰多夫被罗宾逊替代。距离比赛结束还有55秒时,山东西王男篮关键时刻失误,主帅吴庆龙不得叫了暂停,回到场后,古德洛特三分未中,比赛失去悬念,山东西王男篮104-105不...[详细]

    12-06 21-59大众网
  • 草莓季开始!草莓擂台赛摆上张而草莓文化节

    12月6日,大众网记者从历城新闻中心获悉,由2018中国(山东)草莓产业大会暨第十届济南张而草莓文化节定于2018年12月14日-16日举行,届时,山东省内的草莓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植基地将在首届山东草莓擂台赛上大显身手。[详细]

    12-06 18-0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