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8-12-13 08:37: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王端鹏

  本报12月12日讯 今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近期有关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11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要大力弘扬老一辈革命家伟大品格与优良作风,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大力传承红色基因。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两个维护”,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于《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结合我市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实际以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治软弱涣散村级班子等工作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提高党的农村基层组织建设质量。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切实按照《规则》加强监督管理,打造一支群众信赖、敢于担当、从严执纪、自身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在选人用人上要严把德才标准,坚持公正用人,坚持讲担当重担当的导向,不拘一格选拔人才。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济南市委关于持之以恒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通知》、《中共济南市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实施细则》、《关于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关于市委党校2018年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打算的汇报、关于学习贯彻《山东省实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细则》和我市实施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持之以恒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杜绝松懈,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整改到位,建立长效机制,坚决防止反弹。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提高站位,注重公开实效,自觉接受监督。做好党校工作,要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聚焦主业主课,牢固树立勇争一流办学要求;围绕全市大局,切实发挥科研资政智库作用;加强党的领导,坚决落实兴校强校政治责任。在新形势下加强政法队伍建设,要切实做到讲政治、讲忠诚、讲能力、讲纪律,努力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居乐业。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加强对《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有关实施办法的宣传,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强化安全预防,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弃疾焕新!济南高新区辛弃疾纪念馆启动一期修缮

    05204468895374898887.jpg

    济南高新区四风闸村辛弃疾纪念馆因年久失修,馆内建筑多有陈旧破损之处。在今年6月的一期电视问政节目中,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曾表示会拿出专门的修缮方案,对辛弃疾纪念馆进行提升。[详细]

    12-13 08-33济南时报
  • 开足马力也难敌严寒?济南热电:不保温建筑变"重灾区"

    85475623243202842814.jpg

    济南连续低温已经持续了多日,热企加足了马力供热,但济南老旧小区和非节能建筑众多,保温差、散热快,不少居民家中室温难免降低。11日上午,记者跟随济南热电工作人员到用户家里实测,该小区有墙体保温的建筑室温平均在23℃左右,没有墙体保温的建筑,室温平均在19℃左右。[详细]

    12-13 08-31生活日报
  • 全城大战“僵尸车”无人认领将拍卖

    20181212081710939.jpg

    停放在封闭式小区内的废弃机动车,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或者消防车通道,构成消防隐患的,依照《消防法》第60条规定,可以予以罚款并强令执行。[详细]

    12-13 08-24济南时报
  • 市委深改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王忠林主持 孙述涛殷鲁谦雷杰苏树伟出席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北跨”与“中疏”协同推进措施研究》《济南加快推进总部经济集聚发展研究》等课题研究情况。下一步,课题研究要认真吸收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化细化政策研究,把有价值的对策建议转化为一系列有针对性、可操作的制度性成果,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详细]

    12-13 08-37济南日报
  • 管理部门发话了:商品称重不去皮,要三倍赔偿消费者

    12日,齐鲁晚报和齐鲁壹点继续追踪报道食品包装袋不去皮称重情况。看到本报12日的报道后,作为济南海鲜大市场的管理方,济南海鲜大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研究并下发了去皮称重的整改通知。[详细]

    12-13 08-31齐鲁壹点
  • 济南首批2232个夜间道路停车泊位 看看有你家吗?

    目前,第一批限时停车泊位已设置完成:在全市26个居民小区周边的28条道路设置夜间限时(原则上每日19时至次日7时)停车泊位2232个,在济南全市26所中小学、幼儿园周边的27条道路设置接送学生限时停车泊位582个。[详细]

    12-13 08-22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