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工资支付落实不力 济南这6家企业被通报

2018-12-22 09:37: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20日,市城乡建设委对江苏坤龙建设集团等6家未认真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的建筑企业进行了全市通报批评,并给予信用评价扣分处理。

  据了解,近期,市城乡建设委通过与农民工代表座谈等方式,对建筑工程项目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工资支付保障制度进行专项检查,大多数项目能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实名制管理、按月足额支付工资规定得到进一步落实。但仍有少数企业沿用老一套粗犷用工管理方式,“包工头”私招滥雇、发放工资,还有企业实名制管理流于形式。对于未认真落实农民工工资支付制度的江苏坤龙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巨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荣盛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如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源丰建设有限公司、中电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六家建筑企业给予全市通报批评,并给予信用评价扣分。

  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对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群体上访事件造成恶劣影响的企业,市城乡建设委将降低其信用等级、提高建筑劳务工资保证金缴存比例,与招投标和事中事后监管直接挂钩,并将人社部门列入“欠薪黑名单”的企业列入建筑市场“黑名单”,加大与行政司法联动力度,依法严惩欠薪责任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到2020年,济南主城区建385所学校

    1

    核心提示:市教育局出台《济南市中小学寒暑假课程建设指导意见(试行)》,在国内率先开启“课程化”为主要标志的学生假期生活科学指导方案。市教育局出台《济南市中小学寒暑假课程建设指导意见(试行)》,在国内率先开启“课程化”为主要标志的学生假期生活科学指导方案。[详细]

    12-22 09-22齐鲁晚报
  • 12家无证幼儿园被责令关停 华山街办:9月起已多次通知停办

    1.jpg

    20日,华山珑城附近12家无证民办幼儿园被物业断水断电,不少家长将孩子送到幼儿园后才发现园内既没有水也没有暖气。”  当天中午,华山街办和教育部门工作人员来到华山珑城物业中心,就此事与家长们进行了沟通。[详细]

    12-21 10-00济南时报
  • [创文明城市]历城积极推进杆线整治围剿“黑色污染”

    1.jpg

    推进杆线治理,扮靓空中“天际线”,是我市城市提升工程的重点内容。截至目前,台账内39条主次干道、24处党政机关、部队驻地、公园景点和省直部门单位周边道路,70条街巷支路、139处住宅小区相关工作均已完成。[详细]

    12-22 14-37济南日报
  • 关键一步!济南市天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正式挂牌成立

    20日上午,济南市天桥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挂牌仪式举行。12345市民热线市民巡访团团长、天桥区政务服务监督团团长辛安、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谢贵东共同为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揭牌;山东九鼎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毛新海、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张莉...[详细]

    12-22 14-37齐鲁壹点
  • 2018改变济南教育的“十件大事”

    见证2018济南教育发展轨迹,盘点教育改革年度实绩。新建、改扩建提升幼儿园93处,目前全部完工,新增公办学位2万余个;开工建设中小学幼儿园集中就餐场所129处,完工87处。[详细]

    12-22 09-26济南日报
  • 歌声荡漾!海报新闻原创H5邀您重温难忘金曲

    [详细]

    12-22 09-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