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述涛走访市税务部门时强调 扎实开展税收工作为发展提供财力保障

2018-12-30 09:00: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张丹丹

  本报12月29日讯 今天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来到市税务局,走访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了解今年全市税收工作完成情况。

  今年是国税系统与地税系统合并成立新税务机构的第一年。一年来,全市税务系统累计完成各项收入1277.1亿元。前11个月市级以下税收占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83.5%。今年以来,累计落实各项税收优惠475.4亿元。

  孙述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岁末年尾坚守在工作一线的税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表示慰问,对他们为济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这一年来,全市税务战线广大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全市中心任务,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财税保障。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平稳进行,实现了事合、人合、力合、心合的改革目标。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全市税务系统迎难而上,依法依规完成税收收入任务,保证了收入平稳增长。认真落实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一次办成”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部署要求,增强纳税宣传,优化纳税服务,推出了微信办税平台、房产交易联办等创新服务举措,在2018年全国纳税人满意度调查中名列前茅。

  孙述涛强调,明年经济运行中不确定因素仍然很多,市经济建设和财税工作面临许多挑战和压力。希望税务部门广大干部职工扎实开展各项税收工作,依法加强税收征管,确保应收尽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要持续创新优化纳税服务,进一步减税降负、推动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要大力弘扬税务系统的先进事迹和优秀作风,将税务文化打造成税务系统的新名片。要继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税务干部队伍,力争在新的一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群和市政府秘书长尹清忠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交警发元旦出行预警:这些路段最易拥堵,注意安全

    主要拥堵路段包括:G20青银高速(G35济广高速-济南市边界)G35济广高速(市区)(顺河高架路出入口-济南立交)G35济广高速(顺河高架路出入口-济南立交)G2001济南绕城高速(机场枢纽立交-济南郭店立交)G2001济南绕城高速(荷花立交-济南郭店立交)G35济广高速([详细]

    12-29 09-42齐鲁晚报
  • 报销上限提高起付标准降低 济南职工医保"新年礼包"请收好!

    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济南市对职工医保部分政策进行了调整,2019年开始,不仅全年门诊统筹报销上限提高至3000元,还加入“二次报销”起付线累计范围。2019年起,基本医疗保险药品乙类目录也纳入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支付范围,扩大了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诊疗项目目...[详细]

    12-29 09-39济南日报
  • 元旦春节加10天班能赚6000元,山东这个城市加班费更高!

    青岛加班费最高,城市间相差1341元  以上是山东部分地市平均薪酬及“双节”加班费排名(备注:莱芜因样本数据过少,不在统计范围内)。[详细]

    12-29 09-37爆三样
  • 529户居民受益 开元山庄4栋高层加入集中供暖

    12月29日,在开元山庄社区居委会会议室,居委会负责人和业主代表将写有“热情服务全力支持 为民送暖情暖人间”的锦旗赠予济南热电公司金鸡岭热电分公司,以此感谢热电公司对开元山庄高层楼栋开通集中供暖的支持。 [详细]

    12-29 16-33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9年济南市新增、升级两项妇幼惠民项目

    切实保障全市母婴安全、提高出生人口素质,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2018年我市先后出台了《济南市母婴安全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济南市健康儿童行动计划(2018-2020年)实施方案》。作为落实两个行动计划的具体措施,自2019年1月1日起,我市将新增、...[详细]

    12-29 14-27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18淘宝年度宝贝发布,你入货了吗

    昨天,2018淘宝年度宝贝发布,从挽救年龄的发际线粉,到包揽独处时光的“懒人神器”,看看它们中是否有你这一年的影子,是否击中了你的内心。肥宅快乐椅成为喜欢躺着打游戏、看电影甚至工作人群的必备神器,淘宝上的懒人居家用品消费增长28%。[详细]

    12-29 10-45钱江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