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铁迎元旦大考 济南东站每天1200人次乘车

2018-12-30 09:07:0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张晓园

  时报12月29日讯 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公司获悉,为期4天的元旦假期铁路旅客运输于12月29日正式启动。济南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约185万人次,日均发送46.2万人次左右。

  元旦假期铁路客流以中短途出行为主,省外客流主要集中在济南、青岛、烟台至北京、上海、石家庄等方向,省内客流主要集中在济南、青岛、潍坊、烟台、淄博、菏泽等城市间往返,预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019年1月1日,济南西站预计全站当日发送旅客人数超过7.6万人次。

  根据对售票情况的监控,目前,北京、天津、石家庄方向客流主要集中在假期后半程,尤其是明年1月1日当天仅剩零星余票;南京、杭州、上海方向客流主要集中在假期前半场,二等座车票非常紧张;青岛方向客流主要集中在每天的上午时段,下午时段各趟列车车票目前尚有部分剩余。

  为满足假期旅客出行需求,元旦期间,济南局集团公司将加开旅客列车13对,动车组重联运行20.5对,日均增加运能约3.35万席位,4天共计增加运能约13.4万席位。加开13对旅客列车,分别为济南西至北京南G340/G339次,济南西至福州G345/G348次,济南西至武汉G1829/G1830次,青岛(青岛北)至徐州东G454/1、G452/3次,青岛至大明湖 D6024/ D6023次、D6026/D6025次动车组列车,北京南至烟台G4219/G4220次,北京南至青岛北G4169/G4170次,济南西至荣成D9459/D9460次,青岛北至济南西D9472/D9471次、青岛北至威海C6593/C6594次,烟台至菏泽 K5508/5、K5506/7次,济南至枣庄西K5503/K5504次。

  新开通的济青高铁、青盐铁路,迎来第一个元旦假期,让旅客出行有了更多选择。开通后的济青高铁、青盐铁路的客流逐日攀升,日照西站、邹平站首次办理高铁业务,迎来很多“尝鲜体验”客流。从两条新线节前车票预售情况来看,济南东至青岛北间往返还有少量余票,青岛北至日照西间往返车票较为充足。

  12月26日正式通车运营的济南东站,开行车次方面没有变化,与开通前几日相比,预计客流不会出现大幅度增长。前往青烟威荣等地区的客流,在明年1月5日新运行图实施前,仍将以济南站和济南西站为主要出发站。记者从济南站获悉,目前东站每日开行列车8列,其中4列始发、4列终到,客流每天约1200人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下月15日前济南普通高中学校将发布学科特殊等级要求

    20181230072822121.jpg

    12月29日,济南市教育局发布2019年普通高中招录艺体特长生相关政策,最大变化是高中学校更有自主权了,这也意味着学校更能招录到“青睐”的特长生,对专业特别优秀但未达到录取分数线要求或未达到等级科目要求的艺体特长生,还可以破格录取。为扩大学校招生自主权,...[详细]

    12-30 09-0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交警发元旦出行预警:这些路段最易拥堵,注意安全

    主要拥堵路段包括:G20青银高速(G35济广高速-济南市边界)G35济广高速(市区)(顺河高架路出入口-济南立交)G35济广高速(顺河高架路出入口-济南立交)G2001济南绕城高速(机场枢纽立交-济南郭店立交)G2001济南绕城高速(荷花立交-济南郭店立交)G35济广高速([详细]

    12-29 09-42齐鲁晚报
  • 报销上限提高起付标准降低 济南职工医保"新年礼包"请收好!

    记者从市社保局获悉,济南市对职工医保部分政策进行了调整,2019年开始,不仅全年门诊统筹报销上限提高至3000元,还加入“二次报销”起付线累计范围。2019年起,基本医疗保险药品乙类目录也纳入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支付范围,扩大了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诊疗项目目...[详细]

    12-29 09-39济南日报
  • 元旦春节加10天班能赚6000元,山东这个城市加班费更高!

    青岛加班费最高,城市间相差1341元  以上是山东部分地市平均薪酬及“双节”加班费排名(备注:莱芜因样本数据过少,不在统计范围内)。[详细]

    12-29 09-37爆三样
  • 元旦假期交通预警来了!这些时间段、路段易拥堵

    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1月1日为元旦法定假期,以中短途归家团聚、近郊旅游为主的自驾车出行和客运流量将大幅攀升,市区、近郊景区周边道路和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交通安全风险加大。从时间分布来看,预计市区道路假日期间,每天上午11时、下午17时为两个拥...[详细]

    12-30 09-07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鲁O”“鲁W”谢幕 2018年最后一个工作日号牌换发基本结束元旦后再上路将挨罚追责

    今天是2018年最后一个工作日,一些“鲁O”“鲁W”号牌的机动车司机到山东省车管所办理换牌手续。2019年1月1日起,交警部门将组织开展路面集中查缴行动,全面加大检查力度,对继续使用“鲁O”“鲁W”号牌的车辆,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给予处罚。[详细]

    12-30 09-05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