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去年21户“僵尸企业”退出市场

2019-01-28 17:3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月28日讯(记者 尹延杰)大众网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获悉,济南去年受理各类案件166053件,结案161987件。其中,审结破产清算案件48件,21户关联“僵尸企业”有序退出市场。

  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提到,全市法院2018年受理各类案件166053件,结案161987件,同比分别上升34.43%、19.76%。其中,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案件23655件,结案23973件,同比分别上升10.57%、7.21%。

  去年,济南服务保障新旧动能转换,加大“僵尸企业”处置力度,审结破产清算案件48件,完成市属国有困难企业“破产一批”的工作任务,21户关联“僵尸企业”有序退出市场。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王忠林:全力支持民营经济茁壮成长

    配稿4   王忠林1.jpg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与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工商联、特邀界别和经济、特邀界别的委员,围绕对标对表“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目标定位,推动济南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讨论协商。 [详细]

    01-27 23-5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陈福仲:分类解决“拦路虎” 让老旧小区暖起来

    IMG_9144-副本.jpg

    近几年来,济南通过多种方式改造老旧小区供热管网,让老旧小区的居民暖起来。28日,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热力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福仲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老旧小区供暖改造仍面临着不少困扰,他建议,分类解决老旧小区居民取暖问题,集中供热...[详细]

    01-28 15-1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发布民生“大礼包”,2019年为民办20件实事

    QQ截图20190127134125.png

    在今天开幕的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济南市市长孙述涛作政府工作报告,工作报告中提到,2019年办好20件民生实事。 [详细]

    01-27 19-5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方诩:建议成立“特医食品”研究中心

    28日,在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上,济南市政协委员、山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方诩在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特医食品”有助于推动济南传统食品产业技术转型升级,建议借力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成立“特医食品”研究中心。 [详细]

    01-28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代表委员话税收:“三个心”优化营商环境

    为了加强与人大代表之间的联络沟通,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推动各项税收工作不断改进完善,在济南市两会召开之际,济南市税务局集中走访了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听听他们怎么说。 [详细]

    01-28 12-2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孙述涛:强化整体协作意识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今天下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与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部分委员就“新旧动能转换与先行区建设”进行专题讨论协商。 [详细]

    01-27 23-3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