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玉秋:建议济南设“点对点定时公交”

2019-01-29 18: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济南市政协常委,民革济南市委副主委唐玉秋作大会发言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月29日讯记者 赵晓丹)29日,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会在山东会堂召开。济南市政协常委,民革济南市委副主委唐玉秋作大会发言,她建议推动公交优先,增加“点对点定时公交线路”,实现多样化公交车型、公交站点。

  唐玉秋认为在轨道交通真正形成网络之前,传统公交仍是济南市公共交通主力,因此她建议公交公司应利用大数据采集人口密集出行率较高的区域,掌握客流规律,增加“点对点定时公交线路”。

  唐玉秋表示,济南市车辆拥堵主要出现在上下班时间,拥堵线路也较为集中,公交车辆车型较为单一。鉴于此,她建议公交公司应当根据拥堵时间、线路等因素增加多样化车型。对于人流较多的线路,可增加大巴、双节等车型,对于人流相对较少的区域,可增加中巴、小巴等中型公交车辆。

  唐玉秋还建议在上下班高峰期间,要增加公交车路权,形成快速公交,使市民出行方便快捷。对于较长的公交线路,设置站站均停的慢车和大站停靠的快车两种模式,市民根据需求选择,提高公交运行效率。对于同一线路,人流密集的路段,可增加区间发车班次及频率,从而缓解乘车严重拥挤现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原莱芜热线并入12345 紧急工单3日回复

    30日下午,莱芜区委常委、副区长李秋超带领各街镇、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12345热线接听市民来电,听取市民关于莱芜区生态文明建设、城市管理、拆违拆临、环境保护、民生保障以及党风政风行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据了解, 原莱芜12345热线自1月21日零时正...[详细]

    01-30 18-5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公交车司机不文明驾驶将纳入风险管控

    UL[0]F5[3IULF$6B%SU1N0F.jpg

    1月30日上午,在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面复会现场,济南市公交公司副总经理姜良答复了济南市人大代表,槐荫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孟宪伟关于“关于加强大巴车、公交车司机教育管理文明驾驶”的建议。姜良表示,今年将把公交车司机不文明驾驶...[详细]

    01-30 13-5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唐玉秋:建议济南设“点对点定时公交”

    29日,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会在山东会堂召开。济南市政协常委,民革济南市委副主委唐玉秋作大会发言,她建议推动公交优先,增加“点对点定时公交线路”,实现多样化公交车型、公交站点。 [详细]

    01-30 19-1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今年将建163处居家养老服务设施

    济南市民政局副局长成文元答复关于满足济南市群众就近养老需求的建议.jpg

    1月30日上午,在济南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面复会上,济南市人大代表、山东鹏飞律师事务所主任傅强建议,满足济南市群众就近养老需求。对此,济南市民政局副局长成文元说,今年济南市将建设163处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同时引入专业队伍,更好地满足老百姓居家养老、就近...[详细]

    01-30 19-1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市税务局送政策上门 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2018年,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济南市税务局通过开展“送政策上门、助民企发展”宣讲政策解析活动等,积极让政策落地生根。为了推动各项税收工作不断改进完善,在济南市两会召开之际,济南市税务局集中走访了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听取了他们...[详细]

    01-30 10-18大众网·海报新闻
  • 王文生:建议高标准建好“济莱制造走廊”

    29日,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会在山东会堂举行。济南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王文生建议,加快产业园区发展建设,采用大数据技术和平台化策略将济北、明水、济南经开区等园区的智能制造产业进行整合,形成产业链互动发展。同时,他还建议济南...[详细]

    01-29 20-1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