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勇:建议创建济南先进制造业发展试验区

2019-01-29 18:4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济南市政协委员,山东启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勇作大会发言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月29日讯记者 赵晓丹)29日,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会在山东会堂召开。济南市政协委员,山东启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勇作大会发言,他表示建议将原莱芜市的莱芜高新区、雪野旅游区、经济开发区、莱芜农高区四个省级以上功能区,进行系统整合和组织重构,提升创建一个以产业经济为主要功能的济南先进制造业发展试验区。

  赵勇表示,莱芜高新区、雪野旅游区、经济开发区、莱芜农高区四个功能区,各具特色、各有优势。将这四个功能区整合在一起,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发挥优势、突出特色。

  其中,菜芜高新区要加快实施“济莱智造走廊”规划,做大做优电子信息、新材料、汽车制造及零部件、精密装备机械制造、新能源等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雪野旅游区是山东省省级旅游度假区,又是智能制造和智慧产业的优选之地,要全面提升产业规划,做足做强特色产业。目前,莱芜农高区的健康食品产业、大数据农业产业等已得到长足发展,下一步要围绕“医药养食”等重点领域布局产业,努力在康养方面走在前列。经济开发区要积极实施传统制造业的智能化改造,做好产业合作承接和整合升级文章。

  赵勇还建议参照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做法,设立由济南市政府管理的试验区管委会,统筹管理和推进四个功能区的开发建设。在体制机制、管理权限、行政审批、投融资渠道等方面与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享受同等的政策。尤其是加快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打破编制界限,改革干部管理方式,全面推行全员企业化管理、实行KPI考核,最大限度激活干部工作状态,最大程度优化要素资源配置,为试验区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唐玉秋:建议济南设“点对点定时公交”

    29日,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会在山东会堂召开。济南市政协常委,民革济南市委副主委唐玉秋作大会发言,她建议推动公交优先,增加“点对点定时公交线路”,实现多样化公交车型、公交站点。 [详细]

    01-29 18-5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王传秋:为济南十大千亿产业绘制“全息画像”

    29日上午,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会在山东会堂举行。会上,部分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其中,济南市政协常委、民建济南市委副主委王传秋作了关于“大力发展产业大数据”的发言。他表示,应组织实施济南十大千亿产业大数据应用示范项目,形成各自的“全息画...[详细]

    01-29 18-51大众网·海报新闻
  • 赵勇:建议创建济南先进制造业发展试验区

    29日,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会在山东会堂召开。济南市政协委员,山东启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勇作大会发言,他表示建议将原莱芜市的莱芜高新区、雪野旅游区、经济开发区、莱芜农高区四个省级以上功能区,进行系统整合和组织重构,提升创...[详细]

    01-29 18-5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王文生:建议高标准建好“济莱制造走廊”

    29日,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会在山东会堂举行。济南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王文生建议,加快产业园区发展建设,采用大数据技术和平台化策略将济北、明水、济南经开区等园区的智能制造产业进行整合,形成产业链互动发展。同时,他还建议济南...[详细]

    01-29 19-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李军:弘扬儒商文化 打造引领商业文明发展新高地

    29日,在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会上,济南市政协委员、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李军建议,把儒商文化作为济南特质化核心文化资源和城市灵魂持续深耕,在济南全域大力弘扬新时代儒商精神和企业家精神,使儒商精神和企业家精神成为济南独特的精神气质和城市软...[详细]

    01-29 19-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丁保国:建议济南探索建立农民学院

    29日,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会在山东会堂举行。济南市政协常委、民建济南市委副主委丁保国建议,探索建立农民学院等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机构和工作机制,重点培养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文凭、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农民大学生。 [详细]

    01-29 19-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