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保国:建议济南探索建立农民学院

2019-01-29 18:5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济南市政协常委、民建济南市委副主委丁保国上台发言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1月29日讯记者 肖阳)29日,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会在山东会堂举行。济南市政协常委、民建济南市委副主委丁保国建议,探索建立农民学院等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机构和工作机制,重点培养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文凭、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农民大学生。

  丁保国认为,要做好“引才育才”文章,为乡村振兴提供人才保障,建议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特别是村党组织书记,借鉴浙江德清五四村经验,成立党员创业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同时,他建议借鉴浙江湖州农民学院模式,探索建立农民学院等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机构和工作机制,重点培养具有大专以上学历文凭、中级以上职业资格证书的“学历+技能+创业+文明素养”农民大学生。并建议深化泉城“5150”引才倍增计划,吸引农业高端人才参与乡村振兴,畅通智力、技术、管理下乡通道,支持和鼓励年富力强、经商有道、富有家乡情怀的外出就业人员回乡就业创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唐玉秋:建议济南设“点对点定时公交”

    29日,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会在山东会堂召开。济南市政协常委,民革济南市委副主委唐玉秋作大会发言,她建议推动公交优先,增加“点对点定时公交线路”,实现多样化公交车型、公交站点。 [详细]

    01-29 18-52大众网·海报新闻
  • 王传秋:为济南十大千亿产业绘制“全息画像”

    29日上午,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会在山东会堂举行。会上,部分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其中,济南市政协常委、民建济南市委副主委王传秋作了关于“大力发展产业大数据”的发言。他表示,应组织实施济南十大千亿产业大数据应用示范项目,形成各自的“全息画...[详细]

    01-29 18-51大众网·海报新闻
  • 赵勇:建议创建济南先进制造业发展试验区

    29日,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会在山东会堂召开。济南市政协委员,山东启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勇作大会发言,他表示建议将原莱芜市的莱芜高新区、雪野旅游区、经济开发区、莱芜农高区四个省级以上功能区,进行系统整合和组织重构,提升创...[详细]

    01-29 18-5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出口总值完成825亿!济南外贸全年月增长均超2位数

    29日,记者从济南市商务局了解到,2018年济南实现进出口总值825亿元,同比增长16.2%,全年月均增长均超2位数。结构优增长稳,济南外贸进出口呈现积极向上态势,正在加速迎头赶上。 [详细]

    01-29 17-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公交客服中心乘车卡办理业务春节不打烊

    [详细]

    01-29 16-2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和交警一起查处酒驾 他们更希望没有“战果”

    1月24日晚上18:30,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泺文路的济南市历下交警二中队,刚刚结束晚高峰执勤的张帅正在吃饭,随后他还要继续夜班的执勤工作。当晚,记者和张帅一起上路执勤查处酒驾,亲身体验了他们的辛苦和付出。 [详细]

    01-29 15-2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