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程来袭 济南西至北京上海车票最紧张

2019-02-10 10: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9日讯(记者 贺辉)今天是大年初五,返程高铁客流将持续在高位运行。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2月9日济南西站预计发送旅客3.3万人次,济南东站预计发送旅客达到6000人次左右,其余重点车站如泰安站、曲阜东站,预计今天发送旅客人数将继续保持在1万人次以上。

  今天,最为紧张的方向仍是北京和上海,截止到9日上午11时,去往北京方向下午时段的车票已基本售罄,仅有零星商务座车票剩余;南京、上海以及杭州方向,全天的车票均已售罄。其它方向上则不同程度的有少量车票剩余。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济南西站开行列车324列,较日常增开34列;济南东站开行列车73列,为车站开通以来单日开行列车的最高记录。两站加开列车的以东北以及北京、石家庄、青岛和上海等方向为主,全力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事实上,从昨天大年初四开始,铁路就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京沪高铁济南西站及管内各站客流全面上涨,昨日各站合计发送旅客6.75万人次,同比增加62.8%。

  连日来,山东、安徽等多地出现大雾或降雪天气,对道路和民航旅客运输造成了一定影响,铁路中短途客流进一步上升。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及时了解出发地、目的地天气变化,动态关注中国铁路12306官方网站车票剩余情况,根据需要及时调整出行计划,确保旅程的安全顺畅。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春走基层】 芙蓉街上坚守的老城管人郭哥

    QQ图片20190209092415_副本.jpg

    芙蓉街,对于济南人来说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但您知道这条街上有这样一群人吗 ?他们放弃了周末与休假,甘做城市文明的“摆渡人”,大到规范商铺文明经营,小到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事无巨细、亲力亲为,他们就是芙蓉街的城管队员。2月8日,大众网·海报...[详细]

    02-09 18-35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新春庙会热闹 泉城旅游人气“步步高升”

    20190209092404703_副本.jpg

    今天是春节假期第五天,虽然气温较低,但仍没有挡住市民和游客出行的脚步。他们和济南市民一起看花灯、猜灯谜、看演出、品美食,感受泉城济南浓郁而热烈的传统中国年味儿。[详细]

    02-09 11-23济南日报
  • 济南正月初六迎来进城高峰

    11192575041903861475_副本.jpg

    3.高速公路局部拥堵  受春节假期结束返程影响,预计2月10日15时至18时为返程高峰,济南西、济南东、港沟等收费站及周边道路将出现局部拥堵。G35济广高速(市区)(济南小许家枢纽立交-G20青银高速) 10 08时至19时 [详细]

    02-09 11-10齐鲁网
  • 返程来袭 济南西至北京上海车票最紧张

    今天是大年初五,返程高铁客流将持续在高位运行。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济南西站开行列车324列,较日常增开34列;济南东站开行列车73列,为车站开通以来单日开行列车的最高记录。[详细]

    02-10 10-31大众网
  • 春节消费升级 济南市民犒赏自己

    在李晶看来,春节期间来商场购物的消费者多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喜好和需求,这种说法在王斐那里也得到了证实。以取悦自我为追求的“悦己型消费”,更加注重自我、个性,更加强调品牌和品质,这些正是消费提质的主要特征。[详细]

    02-09 11-28济南日报
  • 锦鲤进商场 “喂奶鱼”生意火爆

    自从支付宝发起寻找“中国锦鲤”活动火爆后,各地商家发起寻找锦鲤的活动接连不断。2月8日,记者在位于阳光新路与卧龙路交界处的欧亚大观乐活城三楼看到,在一家亲子乐园门口围满了大人孩子。[详细]

    02-09 11-28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