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强力推进“学习强国” 学员已超40万

2019-02-12 17: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济南市委讲师团团长支景阳(左三)介绍推进“学习强国”经验

济南市印制学习手册

“学习达人”王顺(右)获赠书法作品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2月12日讯(记者 肖阳)一款APP,在济南掀起了一股下载和学习狂潮,它就是“学习强国”。据了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一个多月来,济南市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协调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浓厚氛围。2月12日,济南市评选出的首位“学习达人”王顺告诉记者:“学习强国目前已经秒杀了手机里的一切APP,想学习的理论知识等它基本都囊括了。”

  济南学员超过40万,制定台账确保推广力度

  为了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工作,济南市成立工作专班强力推进,制定工作台账,定期召开调度会,分管领导定期听取工作专班工作进度,并第一时间向担任组长的常委宣传部长汇报,不断改进工作措施,确保推广工作强力有效。

  在推进“学习强国”方面,济南市委讲师团团长支景阳有许多经验和心得,他介绍:“我们在平台上线后迅速行动,在微信和学习强国平台建立群组,在培训上发力,目前济南市学员人数已超过40万,在全省居领先地位。”

  据了解,济南市委宣传部牵头搭建市一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组织架构,完成15个区县和市直机关工委等市级直属部门、大企业、高校等重点单位搭建工作,同时指导区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建立各自组织架构,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均建立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管理员、供稿员、评论员“三支队伍”,目前,济南市共有管理员3000余名,区县级供稿员20人,形成了覆盖济南的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学习组织架构,为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队伍基础。

  定期评选“学习达人”,红黄牌制度督促提升

  制定合理的奖惩制度,对工作的开展至关重要。济南市创新建立“学习达人”、“学习强组”评比制度,目前,王顺等14名同志被授予“学习达人”称号,而“学习强组”评选活动,也激发了各级党组织集体学习热情,济南市已形成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此外,济南市还建立红黄牌制度,督促提升学习。济南市工作专班每天将对在各区县、市直各部门层级的学习积分排名中居末位的学习组织进行抽查。通过实行“学习强国”学习积分红黄牌制度,以督促后进、强力促学,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推广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感使命感,努力使济南市学习积分在全省排名中走在前列。

  发挥榜样示范带头作用,比学赶超有氛围

  作为济南市首位“学习达人”,来自天桥区的王顺成了大家学习和追赶的榜样。王顺告诉记者,在被评为“学习达人”之后,所有的领导都记住了她的名字,而同事们和她的话题也总是围绕“学习强国”平台,这已经成为常规化的工作交流。“平台在手,党情国情应有尽有。”王顺说,“学习强国已经秒杀了手机里的一切APP,连做饭洗碗我也开着这款软件,以前想学习最新的理论政策还要动手搜,现在有了这款软件基本都囊括了。”

  济阳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春兰则表示,济阳也在由点到面地开展推广使用工作,目前济阳学员人数超过20000人,结合济阳的总人口和党员数量来看,开展情况是不错的。采访当天,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济南市园林管理局综合处副处长薛在银也来到采访现场。他说,作为党员,同时也作为一名书法爱好者,他一直在考虑能不能把学习理论政策和中国传统书法结合起来。这次他向支景阳送来了自己创作的首批书法作品,用于对评选出的“学习达人”进行奖励。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工!济南顺河快速路南延上天入地贯通南北

    QQ图片20190212100357.jpg

    2月11日,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顺河快速路南延(英雄山立交至南绕城高速)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中,103省道道路中央部分绿化带已拆除,将临时改为道路,保证道路施工期间畅通。据了解,济南顺河快速路南延工程北起英雄山立交,南至南绕城高速,长5.1公里,全线...[详细]

    02-12 10-05济南日报
  • 济南铛铛车“一湖一环”夜场专线今晚开通 票价6元/人次

    timg-(1).jpg

    2月12日起晚上6点,想去观灯赏灯、休闲游玩的乘客,可以乘坐公交旅游铛铛车了。“一湖一环”夜场专线仍然采用复古式铛铛车的服务特色,在原游777路12元/人次票价的基础上,购票继续五折优惠。[详细]

    02-12 10-06济南日报
  • 济南禁鞭第二年 “除夕蓝”多了两天

    b2bb17bed5386e2d8d1dcd02a9cfbebb.jpg

    “每天 6:00—22:00,我们都要进行济南环境空气质量数据实时监测,全年365天持续不断。”11日上午,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大气观测预报科工作人员王治非和记者说这话时,他和同事李敏刚结束了与省气象台的会商。[详细]

    02-12 10-47济南时报
  • 槐荫发放“红包”近三亿,真抓实干助推产业升级

    2月12日下午,槐荫区召开全区经济工作暨产业发展扶持资金兑现大会,贯彻落实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1+474”工作体系和区委“1+541”工作部署,安排部署2019年经济工作。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槐荫区全年共兑现国家、省...[详细]

    02-12 17-1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新年新作为,济南市各部门单位纷纷迈出奋进步伐

    全面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作战计划》,加强工业企业监管,加大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力度,完成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任务。济南公交将始终坚持“市民有需求,公交有响应”的工作导向,围绕提高公交分担率精准发力。[详细]

    02-12 10-47济南日报
  • 挤爆了!今天,济南这个地方比春运火车站人还多!

    2019年2月5日是大年初一,新春到来之际,从当天零点20分第一个“猪宝宝”呱呱坠地起,到2月7日大年初三17时,短短三天就已经出生了62个“猪宝宝”,其中,顺产31人,还包括一对双胞胎,剖宫产31人。[详细]

    02-12 10-09海报新闻移动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