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下:担当作为抓落实 奋斗不止谱新篇

2019-02-12 19:5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2月12日下午,历下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2月12日讯(记者 刘大帅 通讯员 杨荣超 栾义娟)2月12日下午,历下区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全面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和市委全会、市两会精神,对标全市“1+474”工作体系,对全年工作再部署、再动员、再加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推动全省首善之区向着更高目标、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全力冲刺,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历下区委、区政府与各街道签订了2019年度重点任务责任书,会后还将和其他有关部门签订责任书。全区各级各部门将迅速分解任务、落实人员、对接政策,排好时间表,定好路线图,把担当作为抓落实作为全省首善之区建设的主基调,迅速动员起来,立即行动起来,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拉高标杆、创先争优,各项工作“创一流、争第一,立标杆、作表率”

  建设全省首善之区,这个目标蕴含了创先争优、走在前列的价值追求。历下区将继续牢固树立争先意识,把首善标准贯穿到担当作为抓落实的全过程,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市、全省“创一流、争第一,立标杆、作表率”。

  坚持发展争先,站在前沿、瞄准先进,向优者学、与快者争,不断取长补短、奋力追赶,努力向全国一流城区目标迈进。坚持工作争优,树立工匠精神,把寻常工作做出特色,把优势工作做成亮点,创造更多历下经验。坚持服务争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全面深化“一次办成”改革上出实招、求实效,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强化“服务大使”制度,为企业定制“服务清单”,营造亲商、重商、安商、扶商的良好氛围。同时,历下区将充分利用好省会资源优势,加强与驻区省市机关、中央驻鲁企业、大专院校的对接,通过主动服务、优质服务,汇集一切可利用的资源,助推全省首善之区加快建设。

  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全区五大重点工作集中发力,全力攻坚

  抓好落实就是要抓住主要矛盾,突出关键环节,做到精准发力。2019年,历下区将紧紧围绕五项重点工作,找准突破口、选准着力点,集中精力、全力攻坚,以点上突破带动整体工作全面推进。

  新旧动能转换体现“高”。历下区将瞄准高端服务业,以特色园区为依托,加快培育现代商务、科技服务、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医养健康等八大百亿级产业,推动主导产业集群发展、规模增长,加速产业金融、商贸流通两大产业集群向千亿级迈进,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项目建设体现“快”。历下区将以中央商务区为带动,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速,推动岚桥大厦等14个新建项目尽快开工,国际金融城等57个续建项目加快进度,博鳌大厦等26个项目尽早交付,形成多点突破、全面开花的良好局面。双招双引体现“准”。瞄准总部经济这个靶心,历下区将通过举办国际、国内大型招商推介活动,聚焦世界500强、全国500强、民企500强以及牛羚、瞪羚、独角兽等高成长性企业开展定向招商、精准招商,全面提升双招双引“含金量”,不断为全省首善之区建设注入强劲动力。城市治理体现“精”。坚持“精细化、精致化”理念,下绣花功夫打造精品、扮靓“颜值”,保持拆违拆临强劲势头,着力打造37个无违建社区,高标准推进老旧小区整治,打造一批配套齐全、环境优美、安静舒适的特色小区;打通12条瓶颈路,在优化路网结构、提高通行能力的同时,增加绿地面积,打造街景小品,提升城市品味。民生事业体现“实”。抓住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提高就业、养老、医疗等公共服务水平,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加快落实基础教育设施三年建设规划,新建22所标准化中小学、幼儿园,创办更多领航、特色、新优学校,让历下教育品牌更加响亮。

  开拓创新、攻坚克难,通过实打实的举措破解难题、实现突破

  抓落实的过程中难免会碰到问题和困难,唯有顺应新的发展形势和要求,摒弃因循守旧的思维定势,勇于突破惯例,敢于打破常规,才能破解“老大难”,制服“拦路虎”。

  历下区将在用足用好现有政策的基础上,把做好群众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站在群众角度换位思考,通过法治方式化解矛盾,实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与释之以法的统一,用真情实意赢得群众真心满意,破解“征地拆迁难”。历下区将制定落实好政策,形成洼地效应、比较优势,不断强化社会化招商,依托专业机构、行业组织,发挥其市场、信息、人脉等资源优势,为招商引资穿针引线、牵线搭桥,提高招商质量、扩大招商成果;继续强化以商招商,促进优势企业与央企、省企、外企实现合作经营,形成“引进一个、建好一个、带来一批”的良好效应,破解“招商难”。

  苦练内功、提高本领,为全省首善之区建设实现新跨越找到好思路好办法

  干事创业、狠抓落实,就要有把握机遇、应对挑战的“真功夫”“硬功夫”。2019年,历下区将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汲取能量、提高本领。

  在学习中强素质,认真学习上级精神“接天线”,深入研究全区实际“接地气”,积极学习外地经验“蓄后劲”,通过加强产业金融、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理论、新知识的学习,着力增强专业思维、专业素养,努力做所在领域的专家、行家、实干家。在实践中增才干,继续围绕基层实际,走进群众,着力发现风险防控、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掌握真实情况,找到症结所在,拿出破解办法,不断增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同时,历下区还将强化对干部的一线历练和培养,推进干部在街道部门之间双向交流,让干部在不同岗位锻炼,提高解决复杂问题的能力,让党员干部用智慧和力量为历下跨越发展加油添力、增光添彩。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开工!济南顺河快速路南延上天入地贯通南北

    QQ图片20190212100357.jpg

    2月11日,春节长假后的首个工作日,顺河快速路南延(英雄山立交至南绕城高速)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中,103省道道路中央部分绿化带已拆除,将临时改为道路,保证道路施工期间畅通。据了解,济南顺河快速路南延工程北起英雄山立交,南至南绕城高速,长5.1公里,全线...[详细]

    02-12 10-05济南日报
  • 济南铛铛车“一湖一环”夜场专线今晚开通 票价6元/人次

    timg-(1).jpg

    2月12日起晚上6点,想去观灯赏灯、休闲游玩的乘客,可以乘坐公交旅游铛铛车了。“一湖一环”夜场专线仍然采用复古式铛铛车的服务特色,在原游777路12元/人次票价的基础上,购票继续五折优惠。[详细]

    02-12 10-06济南日报
  • 济南禁鞭第二年 “除夕蓝”多了两天

    b2bb17bed5386e2d8d1dcd02a9cfbebb.jpg

    “每天 6:00—22:00,我们都要进行济南环境空气质量数据实时监测,全年365天持续不断。”11日上午,济南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大气观测预报科工作人员王治非和记者说这话时,他和同事李敏刚结束了与省气象台的会商。[详细]

    02-12 10-47济南时报
  • 济南历城区将打造新东站、唐冶新兴“城市商圈”

    2月11日,历城区召开经济社会发展总结表彰暨工作部署会,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历城区将全面聚焦全市“1+474”和全区“117”工作体系,争当新时代全市走在前列排头兵,坚持新型城镇化主线,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优化营商环境、城市治理、乡村振兴、...[详细]

    02-12 18-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吹响冲锋号,姚家街道今年要干这些大事!

    12日,历下区委、区政府召开全区领导干部大会,吹响了全区引领发展、攻坚克难的集结号和冲锋号。“我们要以今天会议为新起点,担当实干,奋勇争先。”谈起今天上午的会议,姚家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文利信心满满、干劲十足。会上,王文利以跑出“加速度”、打造“新环境...[详细]

    02-12 20-2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强力推进“学习强国” 学员已超40万

    一款APP,在济南掀起了一股下载和学习狂潮,它就是“学习强国”。据了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线一个多月来,济南市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协调推进的良好工作格局,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浓厚氛围。2月12日,济南市评选出的首位“学...[详细]

    02-12 17-2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