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省外院校艺考开考!10考点承接68所院校考试工作

2019-02-13 19:4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济南省外院校艺考开考!10考点承接68所院校考试工作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2月13日讯记者 王亚男)今天上午,2019年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开考。本次考试,济南共设济南一中、济南二中、济南七中、济南九中、济南三十四中、山东省实验中学、济南艺术学校、济钢高中、济南西城实验高中、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10个考点,承接68所省外院校的考试工作,考试于2月13日-2月23日进行。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艺考平稳有序进行,济南市教育局一方面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联席工作组,由济南市教育局牵头,会同公安、城管、工商、供电公司等部门成立艺术专业测试联席工作组,努力保障艺考各个环节安全、顺利。

  此外,济南市教育局确保质量,春节前就选好工作场地,规划布置好业务场所、设备到位并保证正常运行。同时综合考量确定艺考考点,选择具有标准化考场以及艺术设施齐全的学校。对于考务人员夜市严格选拔、培训,每一位考试工作人员都分组分类开展全员培训,抓住工作关键环节,做到人人心中有数。

  据了解,济南教育局还严把考点门口关、考生入场关和监考关三大关口,突出对重点环节的监控。重点防范和打击有组织、有预谋的团伙舞弊等严重违法行为。艺考期间,济南市教育局向每个考点派驻一名检查员蹲点检查,督导考点工作,及时公布举报电话和信箱,设立信访接待室,接受社会监督。对于突发事件,济南市教育局也强化风险排查制度,制定和完善考试突发事件处置办法实施细则,以便及时有效地处置突发事件。

  最重要的是,济南市教育局提出“服务院校、服务考生”的服务承诺,要求各岗位落到实处。首先是服务院校,统一给招生院校印制、发放《工作指南》,标明外省院校艺术专业测试工作流程图,制作工作证;艺考期间,市招考院数据处理现场延时工作至21:00为院校提供服务,并免费为院校提供大中小密封试卷袋。考点免费提供艺考所需考试器材等。

  同时,济南市教育局还提出服务考生,及时公布《专业测试时间表》、《考生须知》、《考点乘车路线图》等,方便广大考生,并在考点明显处摆放标志牌、艺考流程图, 悬挂报名院校横幅、安全提醒标语,设立失物招领处,让考生一目了然。

  最后,还要加强考点环境的综合治理。济南市教育局组织在校门口明显地方张贴警示牌,提醒考生到指定网站报名,谨防上当受骗。工商、城管等部门清查非法招生中介和培训班,清理考点现场及周边环境,确保艺考安全环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新区雪中送“报” 现场一用纷纷说好

    2月13日,济南迎来了春节后的第一场雪,气温骤降,但是在齐鲁软件园,海报新闻客户端的推广活动依然火爆。 [详细]

    02-13 14-4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明早出门注意路滑,济南发布结冰黄色预警

    IMG_4795_副本666.jpg

    今天傍晚,济南的雪越下越大,济南市气象台于今天19时20分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仍有降雪,由于气温较低,部分路段将出现道路结冰,对交通有不利影响。 [详细]

    02-13 22-3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节后“第一拆”让路轨道交通

    微信图片_20190213100440.jpg

    12日,在张庄路90号,因轨道交通R2线建设需要,茶叶市场北侧临街商业房基本拆除完成。该拆迁区域紧靠轨道交通R2线站点,涉及商户136户、仓库14户、饭店1户、变电室及变压器3座,占地1.2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54万平方米。[详细]

    02-13 10-41济南时报
  • 济南省外院校艺考开考!10考点承接68所院校考试工作

    今天上午,2019年省外院校艺术类专业考试开考。本次考试,济南共设济南一中、济南二中、济南七中、济南九中、济南三十四中、山东省实验中学、济南艺术学校、济钢高中、济南西城实验高中、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10个考点,承接68所省外院校的考试工作,考试于2...[详细]

    02-13 19-5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血库告急!呼吁市民朋友来献血

    春节过后,各大医院病人开始增多,临床用血量随之增加,目前,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库存已经到了最低红色警戒线,据血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泉城广场有三个献血点,平常人流量是最大的。但自从进了腊月门到正月初八,来这里献血的人明显减少。目前市血保中心血液库存面...[详细]

    02-13 18-1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先行区面向社会招募20名专业人才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面向社会人才抛出“橄榄枝”。经过全面筹备和部署,2月13日济南先行投资有限公司公开招聘工作正式启动,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20名专业人才,被聘用人员将按照公司相关规定,实行全员绩效考核,这是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在促进“双招双引”和...[详细]

    02-13 18-1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