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山艺舞蹈考场得分四步走 有的考生一口气报了11所学校

2019-02-16 09:18: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曹莫

  考生们在做热身运动 记者黄中明 摄

  时报2月15日讯 15日,山东艺术学院舞蹈表演和舞蹈编导等相关专业进入复试阶段。早上8点多,不少考生就在考场外候场。有的考生为了保持良好状态,早饭都没敢吃。

  记者在现场看到,从到达指定地点报到到进入考场考试,每名考生要大致经过4个步骤:第一步是报到查验相关证件;第二步是进入热身区进行热身;第三步是进入候考区由考务人员编排临时考号并做考前最后热身准备;第四步才是进入考场。有的考生为了能有好的发挥,早上都没敢吃饭。

  为了不影响考生考试,记者在两组考生交替的间隙,才能跟随考务人员进入考场。每组考生要进行平转、双飞、下腰、大跳等基本功展示,还可以进行每人一分钟左右的自备作品展示。每名考生只有临时编排的考号与之对应,供评委打分。

  在2019年招生考试中,舞蹈表演、舞蹈编导、舞蹈学3个专业报名共2253人次,比去年增长32%。其中,舞蹈表演报名1235人,省内报名人数同比增长37%,省外报名人数同比增长200%。舞蹈编导和舞蹈学只在省内招生,报名人数也较去年分别上涨54%和9%。

  记者了解到,由于舞蹈专业没有全省统考,很多学校还要组织单独校考,所以舞蹈考生报考的学校数量也普遍较多,有的考生报了11所高校。不过,今年一些综合类高校组成校考“联盟”,在部分专业可实现一次考试多校共享成绩,也使得单独组织校考的学校报名人数有所上升。

  不光舞蹈相关专业,今年山艺报名总人数也迎新高,共计报名6.8万人,较去年增加2.2万人,上涨47%,仅省内报名人数就上涨超过2万人。很多专业报名人数都出现成倍上涨,增长比例最多的是雕塑专业,报名人数较去年增长4.8倍;中国画专业增长4.1倍,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增长3.3倍,环境设计专业增长3倍等。

  山艺院长王力克表示,由于今年艺考相关政策的变化,一些高校不再开展校考,使得考生报考校考院校更加集中,这也是考生数量激增的原因之一。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天桥区:及早启动国棉四厂、标山二期等项目拆迁

    98473805479944624186QN1D4SouthEast.jpg

    2019年,是加快赶超发展、建设现代天桥的突破年。围绕乡村振兴,将着力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全面构建乡村振兴推进机制,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走出乡村振兴“天桥路径”。2019年是全省“工作落实年”,围绕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天桥区将积极推动“五化”来落实各项...[详细]

    02-16 09-30齐鲁壹点
  • 济南2019年明确270个重点项目 多个重点交通项目有进展

    20190216073011697.jpg

    济青高速改扩建升级完成后,将成为省内第一条双向4车道拓宽为双向8车道的高速。济乐高速南延工程全长12.7公里,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2.1亿元,正在进行公铁两用跨黄河大桥下部结构施工,项目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详细]

    02-16 09-22济南时报
  • 进入山艺舞蹈考场得分四步走 有的考生一口气报了11所学校

    20190216072804363.jpg

    15日,山东艺术学院舞蹈表演和舞蹈编导等相关专业进入复试阶段。不光舞蹈相关专业,今年山艺报名总人数也迎新高,共计报名6.8万人,较去年增加2.2万人,上涨47%,仅省内报名人数就上涨超过2万人。[详细]

    02-16 20-44济南时报
  • 海报新闻“火”在万达 走秀模特秒变粉丝

    2月16日,海报新闻客户端推广活动在高新万达广场火爆展开。正值春节后的第一个周末,高新万达人潮如织,大众网准备了抽纸、饮料等礼品现场发放,吸引了众多行人纷纷驻足。 [详细]

    02-16 21-43大众网·海报新闻
  • 燃爆热门商圈 “海报”泉城广场大受欢迎

    “你们的APP是做什么的?”“给我个海豹吧,这个小海豹真可爱,孩子很喜欢。”2月16日下午,海报新闻客户端推广活动在泉城广场银座超市门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展位前挤满了咨询问题和下载注册的市民。 [详细]

    02-16 20-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海豹"引爆芙蓉街,外地游客成"报粉"

    2月16日,济南迎来春节假期过后的第一个周末。在芙蓉街,海报新闻客户端的推广活动在火爆进行中,芙蓉街游客满满,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送饮料、纸巾更是大受欢迎。 [详细]

    02-16 19-4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