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周济南气温回升有点快,最高温将升至15℃!低温零上

2019-02-25 08:54: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段婷婷

  济南护城河边的柳树冒新芽。

  这个周末天气温暖,阳光和煦,除了空气质量偏差以外,其他堪称完美。不知不觉数九寒天已经到了尾声。未来几天天气以晴好为主,气温则全面回升到0℃以上,高温将升至15℃。不过,伴随温暖天气而来的持续的污染天气。这种情况,恐怕要到3月1日——2日小雨降下,才能有所改变。

  未来几天升温与霾并存

  24日,已经是“八九”的第二天,截至16时,济南国家基本气象站最低气温3.1℃,白天气温回升较快,最高气温15.3℃。近期冷空气弱,给气温带来了很大上升空间。

  预计未来四天天气晴到多云,最高气温基本都能稳稳地保持“两位数”不变,最低气温也摆脱了0度以下的寒。只是早晚温差还是比较大,要注意一早一晚的保暖。

  不过,气温上升,“副作用”也明显展现出来,那就是霾反复滋生。自20日开始的中至重度污染过程仍将持续。最近两天的空气质量指数一直在100以上。2月25日济南市空气质量指数类别:中度-重度污染;环境空气中首要污染物:细颗粒物。2月26日、27日为中度污染。

  3月1日有小雨到来

  未来几天天气晴好,升温将是主旋律。预计3月1~2日有小雨过程,北风风力加大,气温略有下降。不过,北风刮,扩散条件略有好转,重污染天气有望缓解。

  根据济南市气象台2月24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多云间晴,南风转北风都是2~3级,25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0℃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4℃左右,25日最高气温15℃左右。森林火险3级,中度危险,林内可燃物能燃烧,能蔓延。

  25日夜间到26日多云转阴,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1℃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4℃左右,最高气温11℃~13℃。

  27日阴转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2℃~4℃,最高气温10℃~12℃。28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气温回升。

  3月1~2日多云转阴有小雨,北风3~4级,气温下降。3日阴转多云,北风3级,气温变化不大。(生活日报首席记者 段婷婷)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预报本周冷空气弱 周五北风送小雨

    20190226074005757.jpg

    预报本周我市最高气温站上“两位数”,但早晚温差仍较大,周五风力加大或有小雨降临。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26日我市多云转阴,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1℃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4℃左右,最高气温11℃~13℃。[详细]

    02-26 09-15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旅游开启“踏青赏花模式”

    20190226073905274.jpg

    春色满城,万物复苏,天气逐渐转暖,又到了一年踏青赏花时节,上周末济南迎来春节后首个旅游小高峰。济南趵突泉公园除了白天赏花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当夜幕降临,迎春花灯会也是人挤人。[详细]

    02-26 09-14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CBD地下环路基本建设完毕!还有几个项目加速推进

    90892952065114009168.jpg

    济南齐鲁黄河大桥效果图。章丘沿经十东路打造齐鲁科创走廊。2月23日至24日,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在周末两天调研济南10个重点大项目,并强调要紧盯项目进度,进一步细化时间表、任务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速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早日见效。[详细]

    02-25 10-40齐鲁壹点
  • 今年趵突泉花灯会结束,40年它经历了哪些变化?

    27085592916986612843.jpg

    2月19日晚,趵突泉花灯会游客爆满。2月24日,持续20天的趵突泉花灯会落下帷幕。天下第一泉风景区信息宣传处负责人王波坦言,以前的花灯相比现在总体还是有其“落后”性。[详细]

    02-25 10-26生活日报
  • 破题乡村振兴 孔村找到“金钥匙”

    在全市率先探索“4321”增力强基工程,吸引18名大学生回村,在乡村人才回流上树立了风向标;加强特色产业洞栽鸡腿菇的品牌策划,补齐产业短板,通过“三三融合”乡村综合体,打通一二三产融合障碍;[详细]

    02-26 09-14济南日报
  • “实干绣惠”开启跨越发展新篇章

    2019年是章丘区“项目建设年”,绣惠街道将进一步抢抓机遇,担当作为,以高效的工作机制、强大的工作合力争当全区项目建设实干者,推动“实干绣惠”再创新优势、再上新台阶。街道农业供给侧改革不断推进,打造章丘大葱农业产业综合体、施家崖休闲农业产业综合体等多...[详细]

    02-26 09-12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