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女孩帮售卖人发展了23个客户 凑15万买便宜手机只收到贴膜

2019-03-04 09:40: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李培乐

  齐鲁晚报3月3日讯(记者 李培乐 实习生 骆翠玲) 近日,济南市济阳区检察院审理了一起诈骗案。21岁的济阳女孩通过网络购买到了便宜的苹果手机,兴奋不已。售卖者承诺,如果再介绍10个客户就可以返一部苹果手机的钱。这让其心动不已,短时间内帮其介绍了23人,凑了15万多去买手机,结果却收到一堆手机膜!

  去年10月,21岁的济阳女孩珺珺想买一款苹果手机,通过某APP认识了卖手机的李高阳。李高阳告诉珺珺,自己给出的价格差不多是官网价的八五折,珺珺虽然将信将疑,还是把钱汇了过去,随后李高阳把手机发了过来。收到手机的珺珺立刻去验货,发现手机的确是正品,心花怒放的她感到自己捡了个大便宜。

  没过几天,李高阳又通过微信联系她,跟她说自己手里还有不少货,而且价位均比官网低,珺珺要是能帮他拉到客户的话,成功介绍三个客户可以给她一个苹果无线耳机,成功介绍十个客户可以返还她一部苹果手机的钱。珺珺顿时感到喜从天降,通过帮李高阳拉客户就能赚钱,而且他卖的手机的确是物美价廉,何乐而不为呢?

  于是珺珺通过自己的朋友圈和其他社交APP帮李高阳打起了广告,不到两个月,她便向李高阳介绍了23个客户,这些客户都是珺珺的亲人和朋友,大家也没有顾虑太多,并且都按照“优惠”后的价格将钱给了珺珺,她又把钱给李高阳打了过去。截至案发前,珺珺共向李高阳打了15万元之多。

  钱也打了,买家的地址都给了李高阳,这下在家安心等着手机到货就行了吧?没想到左等等不来,右等等不来,都过了李高阳承诺的“5—10天发货”日期好几天了。珺珺有点着急,她开始催李高阳,让他赶紧发货。李高阳倒也守信,被珺珺催了之后就发货了,但是据收到货的人表示,李高阳发来的居然是手机膜!

  这下珺珺可是气不打一处来,她在微信上质问李高阳耍什么把戏,明明应该寄手机的,为什么寄来一堆手机膜?她警告李高阳,如果还是不发货,那就把之前打给她的钱还回来。与此同时,珺珺那些意识到受骗的亲人和朋友也纷纷联系上了李高阳,催他还钱。李高阳一会儿说他是直接和美国苹果公司联系,走海关时手机被暂时扣押了,一会儿说如果不能够发货,他就算贷款也会还钱。但是,尽管解释了一大堆理由,李高阳直到最后也没还钱。

  珺珺这时彻底认识到自己被骗了,在懊悔之余,她赶紧向警方报了案。在警方的侦查下,案子很快告破,济阳警方亲赴云南逮捕了这个年仅23岁的诈骗嫌疑人。案子移交到检察院后,检察官讯问了李高阳。令人惊奇的是,人都在看守所了,李高阳仍强行为自己辩解。 

  经过缜密分析,办案检察官认为:犯罪嫌疑人李高阳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高买低卖手机的方式、取得被害人信任后,骗取他人财物,涉案物品价值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6条之规定,涉嫌诈骗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八十一条之规定,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李高阳。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外国语学校落户华山珑城,济南开通4条定制公交

    核心提示:驾驶员程永刚介绍,随着学校规模的扩大,师生对定制公交的需求量也会逐步增加,他们将会根据师生的人数、走向等再适时开通新的定制公交线路,需求者可到车队驻地石门公交停车场报名或通过“滴滴定制”进行网上预约。[详细]

    03-03 08-55齐鲁晚报
  • "创造高端装备济南样板"为智能制造发展提供济南方案

    机器人制造是一个漫长的产业链。例如,减速器是机器人动力系统的核心,也是整个机器人产业链上最为关键的环节之一。”陈先生说,减速器行业的产业集聚力非常强,济南需要迎头赶上,才能留住本地机器人上下游企业。[详细]

    03-03 09-16齐鲁壹点
  • 济南非机动车车主违法多选择交钱,罚款震慑力并不大

    针对非机动车逆行等违法行为的整治,济南市一直都在路上。尽管在城市道路交通上更具有强势地位,但10名汽车驾驶受访者均表示会在路上刻意躲避非机动车,尤其是在人行横道或者在路口拐弯处。为此,济南市首次在二环东路华龙路路口的东北角和东南角试点安装了两台专门针对...[详细]

    03-04 09-20齐鲁晚报
  • 追事|老人上万元买来的床垫成摆设 涉事厂方搬走床垫退了8000块钱

    可喜的是,该事件目前有了新的进展,3月2日,涉事床垫厂方的相关工作人员来到赵勇家中,搬走了已经成为摆设的上万元理疗床垫,并退还了8000元钱。对于赵勇身上起疱疹的事情,该客服人员称这类皮肤病不一定是床垫引起的,他们需要进一步核实了解情况,事情如何解决尚不清楚。[详细]

    03-04 09-29齐鲁晚报
  • 山艺美术专业试题今年校长亲自出,你知道是啥题吗?

    2月28日,山东艺术学院美术类专业试卷评阅进入第6天,向媒体开放阅卷现场。作为山东省两所独立设置的艺术院校之一,山东艺术学院2020年将继续组织美术类专业校考。[详细]

    03-04 09-28齐鲁晚报
  • [济南故事]省府前街见证泉城变迁

    省府前街,坐落于济南老城中央,被珍珠泉、趵突泉、五龙潭、黑虎泉四大泉群环抱,北起省政府南门,南至泉城路,因山东省政府驻此而得名。省府前街是济南声名显赫的历史文化名街,作为一条古老街道,它与济南城市的变迁关系密切,见证了一座古老城市演变的沧海桑田,...[详细]

    03-04 09-27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