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天气预报|周二高温冲刺18℃ 周三骤降到0℃

2019-03-04 09:5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王皇

  齐鲁晚报3月3日讯(记者 王皇 实习生 张金胜 刘潇) 上周济南在温暖中度过,本周周一、周二,气温还将升得更“着急”,不仅最高温要到18℃左右,市区最低温也将到10℃左右。给力到让部分市民觉得暖气有点没必要了,不过,别小看冬春交替时的天气套路,周三将有一股中等冷空气影响济南,济阳、商河则要重回零度。

  济南市气象台3月3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周一早晨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的最低气温1℃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5℃左右,周一最高气温17℃左右。

  周一夜间到周二(5日)多云间阴,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4℃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0℃左右,最高气温18℃左右。这将刷新近期以来济南的最高气温。

  不过,周三(6日)的“惊蛰”节气,济南市将有一股中等冷空气影响。正应了那句俗语“惊蛰刮北风,从头另过冬”,济阳区、商河县最低气温将降至0℃左右,莱芜区、钢城区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4℃左右,不过,也别太担心,这一天的最高气温还能在14℃左右。

  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国家气象中心与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省级环境监测中心会商结果,预计我省部分城市1日至5日将出现连续3天及以上中至重度污染天气。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敢想敢做!济南一摩托车牌竟是纸糊的,还是无证驾驶 糊弄谁?

    3月1日下午2点30分,济南交警市中大队机动中队副中队长盖戈带队,在二环南路九曲路口东口开展道路秩序整治,远远看到一辆红色摩托车上挂着“新奇”的车牌,民警走近一看,鲁AHY253车牌明显不是公安机关核发的正规车牌。经落实,驾驶员承认这是在网上下载的图片,然后找广告...[详细]

    03-04 09-47生活日报
  •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2019诚聘英才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是山东省规模、实力领先的新媒体集团,是山东省网络舆论宣传主阵地和新闻资讯权威发布平台。(3)熟悉网络舆情分类与分析方法,具备舆论传播学、社会学、经济学、公共管理、统计学等背景,有过舆情分析撰写经验者优先;[详细]

    03-04 09-48大众网
  • 过路大客寒夜被困 济南高速交警接力救援 脱困后他这样说……

    凌晨3点钟,当徐师傅拨打到第11个电话时,终于有一家拖车公司同意前来救援,但对方提出,只负责拖车,无法安排处置乘客。”  警车内,是济南高速交警支队长清大队民警王哲,两个月前,他刚刚在深夜救援过一车抛锚大巴车的乘客。[详细]

    03-04 09-53生活日报
  • 济南天气预报|周二高温冲刺18℃ 周三骤降到0℃

    上周济南在温暖中度过,本周周一、周二,气温还将升得更“着急”,不仅最高温要到18℃左右,市区最低温也将到10℃左右。济南市气象台3月3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周一早晨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的最低气温1℃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5℃左右,周一最高气温17...[详细]

    03-04 09-54齐鲁晚报
  • 一份神秘外卖引出爱心故事 济南BRT站务员用糖果救下低血糖乘客

    3月2日晚高峰时段,无影山BRT站台内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女乘客因低血糖险些晕倒在站内,幸得当班站务员李娜、孙露还有热心乘客救助,才转危为安。[详细]

    03-04 09-43齐鲁晚报
  • 济南一女孩帮售卖人发展了23个客户 凑15万买便宜手机只收到贴膜

    近日,济南市济阳区检察院审理了一起诈骗案。去年10月,21岁的济阳女孩珺珺想买一款苹果手机,通过某APP认识了卖手机的李高阳。[详细]

    03-04 09-41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