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气温像过山车!明天18℃,明晚起降温周四最低-2℃

2019-03-05 09:2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王皇

  九九的第一天,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济南市的天气也非常应景继续保持温暖的格局。明天气温继续回升最高气温到18℃左右,是不是迈向春天的脚步更加稳健了呢?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人员说,本周内冷空气频繁,气温波动较大。

  眼下正是冬春交换的时节,冷暖空气活动频繁。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人员说,气象学意义的春天还有一个多月才能到来,所以大家应多“捂”一段时间,注意保暖,以防着凉感冒。济南市气象台3月4日16时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明天济南市区将迎来最低10℃,最高18℃的温暖天气。不过,明天夜间开始就将迎来降温,市区最低温降到4℃左右,7日市区最低气温将重回0℃左右,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2℃左右。8~9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最高气温15℃左右。10~11日多云,南风转北风3级,气温略有下降。

  空气质量上,济南市环保局网站空气质量预报信息显示,预计3月5日济南市环境空气中首要污染物:细颗粒物,空气质量指数级别:III—IV级,空气轻度至中度污染。济南市气象台3月4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

  未来几天晴到多云。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晴转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0℃左右,明天最高气温18℃左右。森林火险4级,高度危险,林内可燃物易燃烧,易蔓延。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较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谨防煤气中毒。

  明天夜间到6日多云转晴,北风2~3级增强到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4℃左右,最高气温14℃左右。

  7日晴,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2℃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0℃左右,最高气温13℃左右。

  8~9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最高气温15℃左右。

  10~11日多云,南风转北风3级,气温略有下降。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 实习生 张金胜 刘潇)

  责任编辑:巩小龙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敢想敢做!济南一摩托车牌竟是纸糊的,还是无证驾驶 糊弄谁?

    3月1日下午2点30分,济南交警市中大队机动中队副中队长盖戈带队,在二环南路九曲路口东口开展道路秩序整治,远远看到一辆红色摩托车上挂着“新奇”的车牌,民警走近一看,鲁AHY253车牌明显不是公安机关核发的正规车牌。经落实,驾驶员承认这是在网上下载的图片,然后找广告...[详细]

    03-04 14-55生活日报
  •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2019诚聘英才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是山东省规模、实力领先的新媒体集团,是山东省网络舆论宣传主阵地和新闻资讯权威发布平台。(3)熟悉网络舆情分类与分析方法,具备舆论传播学、社会学、经济学、公共管理、统计学等背景,有过舆情分析撰写经验者优先;[详细]

    03-04 09-48大众网
  • 过路大客寒夜被困 济南高速交警接力救援 脱困后他这样说……

    凌晨3点钟,当徐师傅拨打到第11个电话时,终于有一家拖车公司同意前来救援,但对方提出,只负责拖车,无法安排处置乘客。”  警车内,是济南高速交警支队长清大队民警王哲,两个月前,他刚刚在深夜救援过一车抛锚大巴车的乘客。[详细]

    03-05 08-52生活日报
  • 山东省体育中心调整场地规划缓解停车难

    今天下午,省体育中心对体育场北广场进行了重新规划,将毽球羽毛球场地搬迁至悦动城西广场,同时设置了400余处停车位。省体育中心物业保卫部管清武说,开放近5年来,位于体育场北广场的毽球羽毛球场地利用率比较低,改变停车场地不足的局面迫在眉睫。[详细]

    03-05 09-26新锐大众
  • 济南公交越来越“聪明” 让市民越来越“爱”绿色出行

    据济南公交营运市场部部长助理于敏介绍,截至2019年3月1日“定制公交”已开通204条线路,日均运送乘客7000人次,累计运送乘客48.7万人次。随着市民即时出行需求的增长,济南公交在西站和大明湖火车站推出6条“动态巴士”,同一线路拼通成功15分钟即时发车,迈出“即...[详细]

    03-05 09-26舜网
  • 济南多家医院上马智能手术机器人

    医生根据适应症,应用人工智能手术机器人对病人身体进行检查,然后选择2D或者3D图像进行手术线路规划,再利用机器人精准运动至规划位置,进行手术……如今,人工智能机器人已经在医学领域得到应用。[详细]

    03-05 09-24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