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家!济南实现A级纳税信用证明“线上”办理

2019-03-22 07:53:00 来源: 舜网 作者:

  3月21日,济南市税务局举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暨A级纳税人电子信用证书启用仪式。活动中发布了济南市税务局2019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活动方案,现场讲解演示了A级纳税人电子信用证书操作流程,进一步帮助广大纳税人和社会各界充分了解今年各项减税降费的新政新规,近20家家企业代表参加活动。

  据介绍,A级纳税信用电子证明及证书作用在于,通过利用电子签章、二维码等技术,将证明及证书“线下”窗口开具转为“线上”自助办理,这样纳税人办理相关业务不必再去办税服务厅窗口,整体流程更加便捷高效。

  春风十里,不如把优惠和便利送给你

  据了解,本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新税务新服务”为主题,围绕“减税降费、提速增效、整合升级、协同共治”,共推出了4大类13项67条便民办税措施和7项济南特色活动。其中在减税降费方面,提出切实落实减税降费措施、切实精简涉税资料、切实优化发票办理、切实响应纳税人需求“四个切实”共28条措施,在提速增效方面,提出提速优化流程、提速纳税申报、提速税费缴纳、提速退税办理“四个提速”共21条措施,在整合升级方面提出“线上”和“线下”服务渠道“两个改善”共7条措施,在协同共治方面提出发挥纳税信用增值效用、发挥管理部门协同效能、发挥涉税专业服务优势“三个发挥”共11条措施。

  先行先试,发放纳税信息等级电子证照

  在去年11月份济南市税务局举办的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上,有纳税人提出A级信用等级证书用于证明资质和悬挂使用的需求,市税务局局长杜锋当即表示一定为纳税人研究解决。随后该局纳税服务处立即会同政策法规处、信息中心研讨发放电子证照的可行性,经调研,全国税务系统尚未有开展纳税信息等级电子证照发放的先例,济南市税务局决定先试先行,经过紧锣密鼓的研究、研发,仅利用4个月时间便上线启用。

  据介绍,A级纳税信用电子证明及证书作用在于,通过利用电子签章、二维码等技术,将证明及证书“线下”窗口开具转为“线上”自助办理,这样纳税人办理相关业务不必再去办税服务厅窗口,整体流程更加便捷高效。

  此次发布的特色服务中智慧办税地图、一体化问答知识库等,都是在日常与纳税人的调研中,根据纳税人需求来研发实现的,目的就是进一步满足纳税人办税需求,提升办税获得感和满意度。

  “‘春风行动’不会是三月来四月走的一阵风,而是要贯穿于纳税服务全年工作的始终,要让纳税人始终感受到济南税务服务的改进,让泉城纳税人和缴费人一年四季如沐春风。”济南市税务局副局长巫颐凯表示,市税务部门在春风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将以实施减税降费为主线,以深化税收领域的“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抓手,以充分响应纳税人和缴费人需求为导向,彰显利民惠民的新作为、打造快捷便利的新速度、搭建稳定高效的新平台、开创携手共进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巩小龙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今年夏季“学考”大幕将于6月22日开启

    77.jpg

    我省2019年夏季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正式公布,考试将于6月22日-29日进行,届时2016级及以前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2017级、2018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将同时进行。2017级、2018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合格考试开考11个科目,其中,2017级考生可报考全部科目,...[详细]

    03-21 09-12济南日报
  • 初中生报考本科师范这些信息需要注意

    78.jpg

    据了解,初中起点高等师范教育主要是指以综合培养本、专科层次高素质小学、幼儿园教师为目标,招收初中毕业生,实行五年一贯制专科层次和“3+4”本科层次培养模式的高等师范教育。[详细]

    03-21 09-50济南日报
  • 打造基层政务服务“便利店” 历城“不见面审批”成新常态

    21日上午,历城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一次办成工作推进会议。历城区结合实际,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最大便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会上了解到,历城区在济南市率先实施无差别“一窗受理”、无条件“只跑一次”,率先实现EMS双向免费寄递。 [详细]

    03-22 07-50大众网·海报新闻
  • 便民办税出新招 A级纳税人电子信用证书在济南启用

    3月21日,济南市税务局举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启动暨A级纳税人电子信用证书启用仪式。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此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共推出了4大类13项67条便民办税措施和7项济南特色活动。仅用4个月时间便研发成功的A级纳税人电子信用证书正式上线启用,这在全省税...[详细]

    03-21 18-14大众网·海报新闻
  • 保安全护名泉 砚泉禁“泳” 居民点赞

    近日,记者从历下区姚家街道办事处了解到,为保护市民人身安全,该辖区的砚泉内已禁止游泳。3月20日下午,记者特地来到砚泉,发现周边及砚泉入口已被防护网拦住,同时外部有特勤人员看守,为禁泳加了多道“防护罩”,而附近居民也对此举纷纷表示赞成,并呼吁周边居...[详细]

    03-21 16-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退耕还绿13万余平 南部山区城乡提升成绩喜人

    自实施城乡提升十大行动以来,南部山区管理委员会精心部署,强化措施,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城乡面貌有了极大提升。近日,南部山区管理委员会认真总结城乡管理工作情况,对本区城乡生态绿化提升、城乡环卫提升等情况梳理,并认真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详细]

    03-21 10-4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