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动 历下区开展“蓝天5号”行动

2019-03-23 13: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3月23日讯 2019年3月22日历下区城管局联合区交警大队、区综合执法局、区环保局、济南市渣管处驻历下区办联合执法。按照《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检查方案》的通知要求,加强工地渣土运输的管理:要求车体不净不准出入施工现场、出工地车辆必须冲刷到位;严格遵守运输时间;施工作业雾炮要开启、非作业面要覆盖严密;督促现场管理人员、保洁人员、洒水车到岗到位。对违反规定的施工单位责令限期整改、施工车辆立即查扣。还民蓝天,历下城管在路上。

  据了解,建设工程扬尘污染治理六个百分百要求:施工工地100%围挡;散装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路面100%硬化;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

  渣土扬尘治理有“五条军规”:严格审验标准,达不到审验标准的一律不得开工;加大监管力度,违规施工的一律停工整顿;加快老车淘汰,不使用新型环保车的一律不予办理准运手续;加强巡查督导考核,两次督办不落实的一律问责;严厉处罚,违规施工一律顶格处罚。

  渣土运输车辆有“十条禁令”,分别是:禁止车辆车体不洁、车轮带泥上路;禁止车辆未封闭或密闭不严运输;禁止车辆未取得临时通行证运输;禁止车辆不按规定的时间和路线行驶;禁止车辆未按照核准的地点清倒;禁止车辆放大车牌不清晰、不悬挂城建标识牌上路;禁止车辆不规范使用行驶记录仪等电子装置;禁止车辆承运未经核准的建筑垃圾;禁止未纳入准运名录的车辆从事渣土运输;禁止车辆驾驶员不遵守交通法规,不文明运输。

  附:  

  四个一律:所有裸露渣土一律覆盖,所有运输道路一律硬化,扬尘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一律停工,所有达不到整改要求的一律问责。

  五不开工:建设、施工、运输单位未落实建筑渣土倾倒场点不得开工;未使用核准运输单位不得开工;未签订建筑渣土规范处置承诺书不得开工;现场管理、保洁人员不到位不得开工;扬尘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不得开工。

  四不出门:未落实现场保洁人员不能出门、车辆密闭不严不能出门、车体不整洁带泥上路不能出门、手续不全不能出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去年济南节水省出12.5个大明湖

    timg-(2).jpg

    22日,记者从市城乡水务局了解到,2018年全市城市节水1500万立方米,相当于12.5个大明湖。另外,每天还有约13.1万立方米的中水实现回用。今年济南将开展新一轮自备井封停攻坚战,3年内封停现有市政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自备井。[详细]

    03-23 10-12济南时报
  • 济泰高速将成为省内"最具颜值"高速公路

    20190323065230506.jpg

    近日,施工人员正在济泰高速济南段加紧施工。济南段线路全长24.6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34.50米。济泰高速通过济南南部山区的仲宫、柳埠以及西营等地,沿途有锦绣川、红叶谷等风景区,在泰安市境内途经泰山景区、徂徕山汶河景区,可算得上是...[详细]

    03-23 10-12济南日报
  • 经十路山师东路路口东西向试行"禁左"

    20190323065043321.jpg

    3月22日起,经十路山师东路路口东西向禁止左转举措开始试行。[详细]

    03-23 10-12济南日报
  • 多部门联动 历下区开展“蓝天5号”行动

    2019年3月22日历下区城管局联合区交警大队、区综合执法局、区环保局、济南市渣管处驻历下区办联合执法。按照《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检查方案》的通知要求,加强工地渣土运输的管理:要求车体不净不准出入施工现场、出工地车辆必须冲刷到位;严格遵守运输时间;施工作业...[详细]

    03-23 14-4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扬尘治理春季强化督查行动启动 为期1个月

    3月20日至4月20日,济南市住建部门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扬尘治理春季强化督查行动,覆盖全市建设工程。今后对扬尘治理采取更严格的监管,曝光问题工地还是轻的,对扬尘污染问题严重、屡查屡犯者,将采取限制投标、限批限售、市场清出等一系列制度,严厉惩处扬尘污染行为。 [详细]

    03-23 10-12济南时报
  • 分房、解决配偶工作 师范类招聘会民办学校待遇“硬核”

    年薪可达15-40万元,解决配偶工作、子女上学……为了招揽贤才,众多民办学校纷纷抛出大招,也让民办学校展位前求职者排成长队。在师范类专场招聘会上,民办学校开始成了“香饽饽”,公办学校招聘流程繁琐、竞争激烈也让越来越多的毕业生转身投向培训机构等民办学校。[详细]

    03-23 10-14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