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中老年人气排球开赛 强身健体老少皆宜

2019-03-23 21:3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3月23日,济南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中老年人气排球比赛开赛

3月23日,济南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中老年人气排球比赛开赛

3月23日,济南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中老年人气排球比赛开赛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3月23日讯(记者 刘大帅)3月23日,济南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中老年人气排球比赛在山东济铁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综合馆举办。来自全市40支代表队近400名气排球爱好者参加了比赛。

  “咬紧分数!加油!”“好球!打得漂亮!”在赛场上,参赛队员们拼力厮杀,打得酣畅淋漓。发球、传球、拦网、救球,参赛队员们相互配合,展现了良好的团队配合与默契,而场下的观众也看看得津津有味,时不时发出喝彩声。

  据悉,本次比赛由济南市体育局主办,济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济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气排球工作委员会承办,济南華人堂中医馆、山东济铁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协办。作为2019年济南市中老年人首个比赛项目,本次比赛是近年来济南市中老年人气排球活动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影响比较深远的一次赛事。

  “气排球是我国土生土长的一项群众性排球活动。”本次比赛裁判长姜华告诉记者,相较于传统排球活动,气排球规则灵活,好学易懂,运动量适中,适合于老年人参加。记者了解到,气排球运动不仅适合老年人,也很适合上班族,通过气排球运动可以很好的缓解工作压力,放松身心。

  记者了解到,气排球已被中国老年体协列为老年体育竞技项目之一。近年来,济南市老年体协将气排球活动作为重点推广项目之一,每年都举办相应的培训和比赛活动,使气排球活动在济南市中老年人中得以广泛推广。“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人喜欢这项运动,也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场地提供给气排球爱好者。”姜华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去年济南节水省出12.5个大明湖

    timg-(2).jpg

    22日,记者从市城乡水务局了解到,2018年全市城市节水1500万立方米,相当于12.5个大明湖。另外,每天还有约13.1万立方米的中水实现回用。今年济南将开展新一轮自备井封停攻坚战,3年内封停现有市政公共供水管网覆盖范围内自备井。[详细]

    03-23 10-12济南时报
  • 济泰高速将成为省内"最具颜值"高速公路

    20190323065230506.jpg

    近日,施工人员正在济泰高速济南段加紧施工。济南段线路全长24.6公里,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34.50米。济泰高速通过济南南部山区的仲宫、柳埠以及西营等地,沿途有锦绣川、红叶谷等风景区,在泰安市境内途经泰山景区、徂徕山汶河景区,可算得上是...[详细]

    03-23 10-12济南日报
  • 经十路山师东路路口东西向试行"禁左"

    20190323065043321.jpg

    3月22日起,经十路山师东路路口东西向禁止左转举措开始试行。[详细]

    03-23 10-12济南日报
  • 十大行动“内外兼修” 天桥区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23日,天桥区2019年城市提升工作、“拆违拆临”誓师大会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工作推进会议召开,聚焦济南市“1+474”工作体系,全力推进城市提升十大行动。会议传达了《天桥区2019年城市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宣读了《关于聘请袁曙光等为智慧...[详细]

    03-23 17-2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多部门联动 历下区开展“蓝天5号”行动

    2019年3月22日历下区城管局联合区交警大队、区综合执法局、区环保局、济南市渣管处驻历下区办联合执法。按照《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检查方案》的通知要求,加强工地渣土运输的管理:要求车体不净不准出入施工现场、出工地车辆必须冲刷到位;严格遵守运输时间;施工作业...[详细]

    03-23 17-2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扬尘治理春季强化督查行动启动 为期1个月

    3月20日至4月20日,济南市住建部门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扬尘治理春季强化督查行动,覆盖全市建设工程。今后对扬尘治理采取更严格的监管,曝光问题工地还是轻的,对扬尘污染问题严重、屡查屡犯者,将采取限制投标、限批限售、市场清出等一系列制度,严厉惩处扬尘污染行为。 [详细]

    03-23 10-12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