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师二附中同重庆荣昌地区学校开展书信往来活动

2019-03-26 15:1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山师二附中同重庆荣昌地区学校开展书信往来活动

山师二附中同重庆荣昌地区学校开展书信往来活动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3月26日讯(记者 刘大帅)3月25日下午,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山师二附中开展同重庆荣昌地区学生的书信往来活动。在山师二附中团委和初二七班程衍华等老师的指导帮助下,近150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学生们认真书写信件,在信中交流兴趣爱好,分享生活经历,字里行间中流露着真挚淳朴的感情。随后,支教团成员组织学生进行信件投箱仪式,学生们怀着热烈激动的心情,郑重地将信件投放到信箱中。

  程衍华说,这次活动参与度高,吸引力强,学生积极参加,许多学生家长也非常支持。通过书信这一最具温情的载体,连接重庆和山东,加强学生对社会和祖国的认识。同时也培养二附中的孩子们关注社会、关爱他人的品质,更清晰地认识到自己所处的生活环境,珍惜当下,奋发学习。

  “今年山师支教团已走过十八个年头,在重庆荣昌区进行支教服务已有十年。”山东师范大学第二十一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李志跃说,“在此前的支教过程中,山师支教团认真圆满完成教学任务,同时打造了‘棠城筑梦’‘七彩课堂’‘圆梦一对一’等系列特色活动,帮助当地学生全面成长。正值荣昌支教十年之际,我们会继往开来,再添新功。”

  山师二附中初二七班王翌婷说:“很期待重庆荣昌的小伙伴收到我的信件,我还为小伙伴寄去一份手绘的济南地图,希望我们能一直保持联系,互相交流,也期待我的笔友能来济南做客。” 初二七班伊峻志说:“虽然我们彼此在不同的地区,但是我们年龄、志向、和生活都有相同之处,希望我们能在今后有更深入的交流,互相关心,互相鼓励,一起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才。”

  此次书信活动吸引学生广泛参与,在师生中取得积极反响,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联合山师二附中继续策划开展后期活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轨道交通1、3号线保护区范围划出,正在征民意

    根据《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 运营单位应当建立轨道交通保护区巡查制度,组织日常巡查,发现危及或者可能危及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情形的,应当予以制止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或者个人采取措施消除妨害。[详细]

    03-26 09-53齐鲁壹点
  • 济南历黄路北延段通车 为双向8车道设有双向公交车专用道

    25日,在小清河南侧的历黄路北延段,全长446米的新建道路最后一层沥青路面全部摊铺完成,交通标志线喷画和绿化带苗木种植均已完成,宽28米的道路为双向8车道,同时设有双向公交车专用道,目前北延段已经实现双向通车,从北园大街沿东泺河经历黄路北延段,到滨河南路...[详细]

    03-26 09-1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200余岁标山钟鼓楼首次修缮 工程将于4月20日竣工

    据了解,标山钟鼓楼海拔高度为55.2米,史料记载标山顶部原有关帝庙,建于1595年。钟鼓楼均为石质,四面单檐,楼内侧上方石条分别刻有文字,字迹多数可以辨识。据悉,此次为钟鼓楼首次修缮,修缮保护工程将于4月20日竣工。[详细]

    03-26 09-12舜网-济南时报
  • 又到赏樱季 快来天桥“打卡”花式春天

    三月,又到了樱花烂漫,花雨纷飞的季节。说到赏樱花的好去处,你的第一反应还是闻名全国的武大樱花?那你就out了!近日,随着500多株樱花的集中绽放,大明湖站南侧的天桥区滨湖广场如同梦境一般,满树浪漫,泉城赏樱地图上又添一处“打卡”地标。[详细]

    03-26 12-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重拳出击非法营运出租车 高新区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根据济南市关于整治出租汽车市场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方案的有关要求,为切实维护高新区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和社会稳定,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形象,3月22日至23日,高新区组织城管、公安、交警及相关街道办事处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详细]

    03-26 14-04大众网·海报新闻
  • 乘客突发疾病 公交车变身救护车及时送医

    3月22日,一位中年男乘客在乘坐171路公交车时突然发病晕倒在座位上,在周围乘客的配合和帮助下,公交驾驶员为了将乘客及时送医,争分夺秒驾驶车辆奔向就近医院,最终乘客转危为安。 [详细]

    03-26 11-1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