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开发票免跑腿 济南480户小规模纳税人已尝鲜

2019-03-26 17: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3月26日讯(记者 肖阳)“以前客户需要专票,我们往往需要去办税大厅,现在好了,自己在公司就可以开具,这下可方便了不少!”说话的是济南兰峰建筑机械租赁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董翠玲,3月1日起实施的《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扩大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范围等事项的公告》为她免去了频繁跑腿的烦恼。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已有480户小规模纳税人“尝鲜”了这项便利。

  曾一周多次跑办税大厅,现在可自行开具发票

  董翠玲介绍,她们公司的下游客户大多是一般纳税人,客户需要专票,她只能去办税服务厅前台申请代开,或者通过电子税务局和自助办税设备代开。“有时候业务多,一周要去好几次办税大厅,特别是有时客户开票信息错了,还要再跑大厅作废或者冲红发票后重新开具,对我们公司来说真是劳心又费力。”说起以前开票过程中的波折,董翠玲苦笑。

  这种情况在今年得到了改观。《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扩大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范围等事项的公告》(2019年第8号)落地实施后,小规模纳税人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试点范围由住宿业,鉴证咨询业,建筑业,工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扩大至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极大的方便了兰峰建筑机械租赁有限公司这一类的小规模纳税人办理发票业务,也获得了相关纳税人们的一致称赞。

  3月4日,济南兰峰建筑机械租赁有限公司办税人员董翠玲在办税服务厅申领了10份“万元版”增值税专用发票。她高兴地表示:“再也不用为代开发票往返大厅了,也不用担心开错发票了,自己在公司作废或冲红后就能重开!”

  试点工作获落实,政策红利惠及更多纳税人

  据了解,为落实好扩大小规模纳税人自开专用发票范围试点工作,确保政策红利惠及更多纳税人,济南市税务部门积极组织开展政策宣传工作,第一时间翻印《公告》下发至各基层局,要求尽快学习落实、宣传推广,并通过济南市税务局微信公众号、济南市税务局纳税服务公众号、济南市税务局网站对外发布公告,方便纳税人及时知晓政策。对于自愿使用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的小规模纳税人,按照规定进行发票票种核定,并做好金三系统维护,确保企业顺利自开增值税专用发票。

  该政策实施以来,有效提高了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小规模纳税人开具发票的时效性与便捷性,提升了企业活力与竞争力。据统计,截至目前,济南市办理使用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自行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业务的小规模纳税人共有480户,其中:租赁和商务服务业278户,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96户,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106户。已累计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399份,税款26.43万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分钟拿到营业执照 “一枚印章管审批”进入“济南时间”

    1.jpg

    4月1日上午,济南市市政务服务中心颁发出首张加盖“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公章的营业执照,同日,还一并为有关企业个人盖章核发了道路挖掘许可证和广播电视视频点播业务许可证(乙种)。这意味着副省级省会城市山东济南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迈出实质性一步,济南...[详细]

    04-01 13-14大众网·海报新闻
  • 仅用时108天 济南超算中心极限速度挑战世界"最强大脑"

    W020190331627726427878.jpg

    3月31日,随着最后一块幕墙材料安装完毕,由中建八局第二建设有限公司参与建设的济南超算中心科技园一期项目仅用108天时间就拔地而起,初露真容,完成了全部的主体结构与外立面装饰施工。 [详细]

    04-01 09-4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本周济南“一秒入夏”,气温飚到30℃

    QQ图片20190401092038.jpg

    “月夜一帘幽梦,春风十里柔情”。刚刚度过了一个春风柔情的周末,周一的暖阳依旧“给力”。不难发现,清晨上班路上,大家用色彩艳丽的春装迎接四月的第一天。与上周的乍暖还寒相比,济南这周的天气来了个大反弹。根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济南今日晴,南风2-3级,白...[详细]

    04-01 16-4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爱心司机求助交警 原来事情如此暖心

    3月16日济南市市中区交警大队五中队辅警张昊、燕学在104国道正常巡逻。当巡逻至6455军工厂时,发现一名出租车司机招手求助。出租车师傅说有一名乘客把包遗失在他的车上,想让交警协助寻找失主。张昊仔细检查了手提包和背包,发现内有现金5800元、一个移动硬盘及一些...[详细]

    04-01 17-1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地铁1号线正式运营 中建八局二公司建设者亲临体验

    4月1日,泉城首条地铁——由中建八局二公司参与建设的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正式开通运营。[详细]

    04-01 16-58大众网·海报新闻
  • R1线今起运营 济南进入地铁时代 支持6种进站方式

    4月1日,济南历史上首条地铁线——轨道交通1号线正式进入商业运营时代,乘客可正式购票上车。目前,2号线建设全面提速,正在开展管线迁改,车站与区间相关土建工程计划于本年度全面开工建设;3号线建设确保十一通车试运行。[详细]

    04-01 16-46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