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建筑工地迎“大考” 这六条杠杠不达标停工

2019-03-29 09:00: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今天,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方案,明确自4月中旬到5月底对全市建筑工地进行拉网式检查,凡是达不到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要求的,要限期进行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一律停工。

  根据工作安排,复审检查分为企业自查、主管部门检查、全面达标和巩固提高四个阶段。具体要求上,有“六条杠杠”需要达标:

  一、施工现场必须设置为高度2.5米的封闭式连续硬质围挡,围挡外侧使用仿真绿植、绿植文化墙进行装饰美化,仿真绿植铺设应平整、紧绷,面层设置面积不少于30%的公益广告,禁止设置商业广告。

  二、规范进出管理。施工现场各出入口大门的设置应符合济南市《建筑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图集》要求;主要出入口应设置门卫、闸机,门头应有公司的“形象标志”,大门宜采用硬质材料,力求美观、大方,保持干净整洁。

  三、完善场地硬化。现场道路及加工场地必须进行硬化处理,其它非硬化地面的应进行平整、绿化,裸露的土地必须100%进行覆盖。

  四、物料堆放整齐。施工作业区必须做到工完场清。凡应拆除的模板、架管等要及时拆除,建筑废料、建筑垃圾要及时清理到固定存放点,分类堆放并覆盖严密。生活垃圾应使用专用容器存放,施工场地及生活区卫生应安排专人进行清理,杜绝卫生死角。

  五、规范临设管理。

  职工宿舍、食堂、厕所、浴室等生活设施设置应符合《图集》及规范要求。临时宿舍严格按照卫生值日制度每日进行清理,确保卫生。

  六、加强周边整治,环境清洁美观。加强对工地出入口及周边环境的管理,及时修复破损道路;根据天气和气温情况安排专人实时洒水降尘,路面保持干净、整洁、不起尘,遇污染天气应适当增加清扫及洒水频率。

  市、区两级监督机构要加强对施工现场复审迎检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参建单位认真落实,对不按照要求完善各项工作措施的,一律要求停工整改,情节严重的,对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给予约谈、媒体曝光、移送执法机关进行行政处罚、进行企业诚信扣分等处理。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要打造央企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3月28日,济南市专题宣传片《崛起-济南央企总部城》发布。济南市领导、济南相关企事业单位、央企总部、跨国公司等机构在演播室主会场,并联线济南规划局规划图现场,内外结合同步观看、发布推出宣传片。[详细]

    03-29 09-10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温暖泉城]宁波:志愿服务半世纪

    “宁波师傅,麻烦给我磨一磨菜刀吧。这间小屋有一个自己的名字——“匠心筑梦”志愿服务工作站,创建人便是已有几十年志愿服务经历的宁波。”  1972年,宁波在上中学期间学习理发,从那以后义务给他人理发的事就再也没放下。[详细]

    03-29 09-10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故事]药山:曾是扁鹊采药地

    在市区西北部,有一座山因医圣扁鹊而得名,这就是“齐烟九点”之一的药山。昔日,扁鹊沿着崎岖的山路艰难上山寻药,如今,药山道路平坦、林木葱郁、鸟虫低唱,成为周边市民家门口的文化公园。[详细]

    03-29 09-13舜网-济南日报
  • 新式环卫设施体现城市温度 保洁员休息座椅、宠物便桶在历下“上岗”

    近日,为方便环卫工人在工作间隙休息,历下区城管局在部分路段设置了一批保洁员休息座椅,座椅的下部空间还可以用来放置环卫工人日常使用的工具。第一批10个分部在千佛山环卫所、大明湖环卫所和文东环卫所周边。 [详细]

    03-29 11-3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多部门联动,历下区开展“蓝天6号”行动

    2019年3月28日,历下区城管局联合区交警大队、区综合执法局、区建委、区环保局、市渣管处驻历下区办联合执法。[详细]

    03-29 11-34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发布医师执业政策系列详解 欢迎有志医师来济发展

    2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卫健委了解到,为方便医师了解相关政策,济南市卫健委将有关政策进行了梳理分类打包,制定了《济南市医师执业政策系列详解》,现向社会公布,并在具体执业办理过程中不断简化优化流程,为有志来济医师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记者梳...[详细]

    03-29 11-1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