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好"医师深夜帮外地患者住宿,寒风中奔波20分钟

2019-03-29 09:07: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郝萌萌

  ▲郝萌萌

  27日深夜,气温转寒,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门口发生暖心一幕:医院影像科技师郝萌萌下夜班路过时,发现两位外地赶来医院看病的夫妇,因为找不到便宜的旅馆入住在那里徘徊。她暂停回家的脚步,四处寻找,终于在医院附近找到旅馆,直到把夫妇俩安置妥当才放心离去。

  3月27日,郝萌萌上夜班,原本应该晚上9点多下班的她,因为病人太多,直到11点半才踏上回家的路。冷空气的到来,让初春的济南泛起寒意,她裹紧衣服,骑着电动车往家赶。结果,在走到医院门口时,她停了下来。

  “我看见一男一女拎着大包小包,正在医院门口徘徊。一开始我以为俩人是母子关系,后来一问才知道是夫妻。”看他们衣着单薄,在寒风里瑟瑟发抖,热心的郝萌萌上前询问两人是否需要帮助。

  原来,这俩人是从枣庄赶过来的病人,女方患有尿毒症,最近病情加重,听说千佛山医院的肾病科挺好,慕名而来,想挂第二天一早的号。但是,因为人生地不熟,找不到附近便宜的旅馆,贵的旅馆又住不起。

  “这么冷,怎么不穿厚点衣服?”郝萌萌问。“我们没有……”听到回答,郝萌萌意识到,这家人因为疾病家境已经非常贫困,非常需要帮助。

  “别着急,你们在这等着,我骑电动车帮你们在附近找找便宜旅馆。”郝萌萌随即在朋友圈发了动态让朋友提供线索,同时又在医院附近转着找。

  ◥郝萌萌发的朋友圈。

  “我当时就想着给他们找一个不用过马路,离医院很近的旅馆,这样人生地不熟的他们能很容易找到医院,不至于转晕。”郝萌萌说,朋友圈里很多朋友看到信息后给了不少建议,但均离医院太远。

  在寻找20多分钟后,她终于在医院南门向南的地方找到了一处便宜旅馆。旅馆正好还有一间客房,而好心的老板听说郝萌萌的来意后也非常爽快地答应给夫妇俩半价优惠。郝萌萌当即用网上支付给夫妇俩垫付了80元房费,并返回医院门口去接这对夫妇,一起走回旅馆。

  到达旅馆,郝萌萌为夫妇俩办理入住手续。当听说郝萌萌已经付了房费后,夫妇俩坚持要把钱还给她:“我们可以接受你的帮助,但不能接受施舍。你能这样帮我们,我们已经很感动了。”郝萌萌只能接受还款。将夫妇俩安置妥当后,郝萌萌才放心离开,回到家已是深夜12点半了。

  了解郝萌萌的人都知道,这件助人为乐的事情发生在她身上并不意外。平时只要看到有病人睡在走廊上,或做磁共振或CT时病人遇到什么困难,她都会主动询问,提供帮助。

  “曾经有一位老大爷问我为啥对他们很有耐心,说话都柔声细语?我告诉他,因为他们的身体已非常痛苦,我可以用我的关怀让他们的心感到温暖。”郝萌萌说。

  (生活日报记者 秦聪聪 通讯员 毛瑞锋)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2019年拆除整治违法建设3000万平方米以上

    3月25日,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发布《济南市2019年全面深化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区县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单位)认真组织实施。(四)市城乡水务局:负责组织排查、上报、查处湖河(河道、水源地)区域违反水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违法建设,...[详细]

    03-28 09-32山东政事
  • 今春全市义务植树950余万株 济南发放“绿色红利”

    3月26日,济南天桥区大明湖北侧的滨湖广场,偌大的广场上栽满了樱花,各色樱花清香四溢,如同花海,吸引着游人。□记者 王世翔 田可新 报道 3月26日,济南天桥区大明湖北侧的滨湖广场,偌大的广场上栽满了樱花,各色樱花清香四溢,如同花海,吸引着游人。[详细]

    03-28 09-29大众日报
  • 让“方便”更方便!济南今年计划再建提升公厕180座

    2019年,全市继续推进公共卫生间建设改造,计划建设改造公厕180座(其中新建60座,改造提升120座),目前该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新建公厕已选址40余处,有10余座公厕已开工建设改造。[详细]

    03-29 09-07新锐大众
  • 今日气温骤降,济南未来两天还将小幅度降温

    )“春风多可太忙生,长共花边柳外行”近日,强劲的北风虽然为杏花、李子花带来了绽放的机遇,但也带来了新一轮的冷空气。大家直呼“冷风快要把春天刮走了”。根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济南今日气温骤降,北风2-3级,白天最高气温17℃左右,夜间最低气温6℃左右。 [详细]

    03-29 09-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托起夕阳红 济南开展社区居家养老现场商量

    日前,济南市政协“商量”第十二专题启动,本次专题的主题为“社区居家养老托起夕阳红”。28日上午,济南市政协调研组来到槐荫区,围绕“养老观念现代化、基础设施适老化、医养结合一体化、服务队伍优质化”四个方面开展现场商量。 [详细]

    03-29 09-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轨道交通1、3号线保护区范围公开征求意见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获悉,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就轨道交通1号线和3号线一期保护区范围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截止时间为2019年4月2日。[详细]

    03-28 16-2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