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要打造央企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2019-03-29 09:09:00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3月28日,济南市专题宣传片《崛起-济南央企总部城》发布。济南市领导、济南相关企事业单位、央企总部、跨国公司等机构在演播室主会场,并联线济南规划局规划图现场,内外结合同步观看、发布推出宣传片。在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会场,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总规划师牛长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济南的地理区位优越,交通也比较便捷,地处京津冀和长三角两大城市群之间,市委市政府确定要打造央企城,主要是要承接北京的非首都功能的疏解,在产业上和雄安新区进行对接,吸引的主要的企业包括央企的总部以及世界五百强的总部,还有行业的总部,以及省内的企业的总部,吸引在来济南入驻,同时也是吸引这些总部的研发和科研机构来入驻济南。

  牛长春还介绍,通过前期的研究,央企城的规划总体形成“一核五片”的整体布局,“一核”主要是依托济南西客站交通优势,在济南西客站片区和国际医学中心打造央企总部的一个核心区,同时结合着这个城市的布局,在东部结合的CBD片区,还有随着新东站的开通,在新东站片区,另外还有黄河北结合先行区的核心区,在西部结合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创新谷,打造五个不同的功能片区,来吸引总部基地。

  牛长春还介绍说,通过打造这个央企总部基地,济南能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切实抬起济南省会的龙头,同时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先行区的建设打下非常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2019年拆除整治违法建设3000万平方米以上

    3月25日,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发布《济南市2019年全面深化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各区县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单位)认真组织实施。(四)市城乡水务局:负责组织排查、上报、查处湖河(河道、水源地)区域违反水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的违法建设,...[详细]

    03-28 09-32山东政事
  • 今春全市义务植树950余万株 济南发放“绿色红利”

    3月26日,济南天桥区大明湖北侧的滨湖广场,偌大的广场上栽满了樱花,各色樱花清香四溢,如同花海,吸引着游人。□记者 王世翔 田可新 报道 3月26日,济南天桥区大明湖北侧的滨湖广场,偌大的广场上栽满了樱花,各色樱花清香四溢,如同花海,吸引着游人。[详细]

    03-28 09-29大众日报
  • 让“方便”更方便!济南今年计划再建提升公厕180座

    2019年,全市继续推进公共卫生间建设改造,计划建设改造公厕180座(其中新建60座,改造提升120座),目前该项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新建公厕已选址40余处,有10余座公厕已开工建设改造。[详细]

    03-29 09-07新锐大众
  • [温暖泉城]宁波:志愿服务半世纪

    “宁波师傅,麻烦给我磨一磨菜刀吧。这间小屋有一个自己的名字——“匠心筑梦”志愿服务工作站,创建人便是已有几十年志愿服务经历的宁波。”  1972年,宁波在上中学期间学习理发,从那以后义务给他人理发的事就再也没放下。[详细]

    03-29 09-10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故事]药山:曾是扁鹊采药地

    在市区西北部,有一座山因医圣扁鹊而得名,这就是“齐烟九点”之一的药山。昔日,扁鹊沿着崎岖的山路艰难上山寻药,如今,药山道路平坦、林木葱郁、鸟虫低唱,成为周边市民家门口的文化公园。[详细]

    03-29 09-10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好"医师深夜帮外地患者住宿,寒风中奔波20分钟

    27日深夜,气温转寒,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门口发生暖心一幕:医院影像科技师郝萌萌下夜班路过时,发现两位外地赶来医院看病的夫妇,因为找不到便宜的旅馆入住在那里徘徊。她暂停回家的脚步,四处寻找,终于在医院附近找到旅馆,直到把夫妇俩安置妥当才放心离去。[详细]

    03-29 09-07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