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区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抢抓时机,加快春季造林绿化

2019-03-29 09:37: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王磊

  长清区园林和林业部门抓紧时机绿化环境。

  为荒山披绿衣,为大地织锦绣。近期,长清区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抢抓春季造林绿化的宝贵时机,加大种绿植绿力度,精细化打造一草一木,着力提升绿化品质,巩固绿化成效,从公园到河畔,从城市到乡村,到处是植绿增绿的身影,万千新绿正迎着春风入画来。

  文/片 通讯员 王磊

  营造多变的季相景观

  形成城市慢行生态廊道

  日前,长清区经十西路、凤凰路等城区主次干道绿化提升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经十西路绿化改造长清段共7600千米,道路绿化分两层同步进行,上层乔木为银杏、黄山栾、大叶女贞,花灌木为西府海棠,下层灌木主要为小龙柏、大叶黄杨、月季等品种,常绿与观花植物搭配种植,营造变化多样的季相景观,形成城市慢行生态廊道,展现济南西部门户形象,力求将经十西路打造成为一条绿荫连续、风貌美观、隔音降噪的林荫大道,目前正在更换苗木阶段。

  在长清区文昌山城市健康公园,绿色成为最美丽的底色。园丁们抓住春季绿化养护的黄金季节,正在进行花灌木补植、枯草清理和病虫害防治工作,他们多品种搭配组合绿植与花卉,目前已栽植各类乔、灌、草植物130余种。文昌山城市健康公园是长清区着力打造的一处城市公园,占地1380亩,规划设计活力休闲区、生态休憩与密林拓展区、山体景观区三大区域,是集亲水休憩、观光娱乐、运动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山水休闲公园。

  坚持精细化理念

  绿化为民绿化惠民

  2019年,长清区园林和林业绿化局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种树就是种福、种德、种财、种空间”的精髓要义,以建设“天蓝地绿、山清水秀”美丽家园为方向,以提升园林绿化水平为中心,坚持规划先行,着力拓展城乡绿色生态空间,突出绿化为民绿化惠民,聚焦城市生态绿化,全力推进五大工程。

  一是投入3000万元打造经十西路(长清段)绿化提升工程,打造全新林荫大道。二是投入2600万元进行城区主次干道绿化改造工程,打造城区优美景观环境。三是投入1300万元打造城市主要出入口景观提升工程,努力构建“常年见绿、色彩丰富、城景交融”的城市门户景观。

  四是投入2700万元对山体绿化提升和山体公园建设工程,增强广大市民的绿色获得感、幸福感。五是建绿透绿和裸露土地绿化工程,目前长清区拆后可绿化地块15块,总面积约1.2万平方米,结合凤凰路西侧绿化提升工程,该工程即将进入政府采购程序,预计5月份完工,做到应绿尽绿,还绿于民。同时坚持精细化理念,进一步提升全市绿地养护管理整体水平,推动长清区园林绿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延伸阅读    

  轨交1号线沿线 打造“海棠大道”

  在现有绿化成果的基础上,今年,长清区因地制宜,集中化、特色化推进城市增绿添彩,继续扩大绿化量,点上做精、线上出彩、面上成景,打造更多高品质绿地,让市民共享更多绿色福利,让长清绿水长流、四季常青。

  在轨道交通1号线沿线绿化提升现场,工作人员也在进行绿植补栽,总投资2800万元,将以栽种白皮松为背景树,配置垂丝海棠、绚丽海棠、西府海棠,实现春季观花,夏季观叶,秋季观果,打造一条“海棠大道”,在美化绿化的同时,也使海棠路更加有文化艺术底蕴。

  在双龙山山体公园、北大山山体公园,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苗木栽植,生态修复和景观营建,预计5月份工程将全部竣工,曾经的荒山将化身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山体公园,为市民打造一处绿色休闲好去处。

  相关新闻

  ·樱花大道“绽放”!抓紧来解放东路看早樱吧,花期只有一周哦

  ·烟台全面启动增绿行动,制订7条主干路绿化提升方案

  ·济宁高新区市政园林处列出首家“黑名单”企业 拒绝与这家绿化工程公司合作

  ·建好20处山体公园扮靓106条路 济南今年绿化工作全力推进八大工程

  ·济南:《市、区水务一体化整合四方协议》昨日签订

  ·降水较常年偏少泉水水位仍“坚挺” 去年夏季降水给力还有景观湖补给

  ·山东:稳步推进农村饮水安全两年攻坚

  ·东营城市景观三十年巨变 园林城市滨海湿地绿水红滩金银不换

  ·烟台灯光秀表演2月2日正式亮相,春节亮灯时间表确定

  ·1.9亿鲤鱼跃龙门被全国通报!1.9亿鲤鱼跃龙门在哪长什么样【图】

  【换个姿势看山东-天天豪礼有惊喜-全新界面国际范儿】

  齐鲁壹点最懂山东

齐鲁壹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要打造央企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3月28日,济南市专题宣传片《崛起-济南央企总部城》发布。济南市领导、济南相关企事业单位、央企总部、跨国公司等机构在演播室主会场,并联线济南规划局规划图现场,内外结合同步观看、发布推出宣传片。[详细]

    03-29 09-10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温暖泉城]宁波:志愿服务半世纪

    “宁波师傅,麻烦给我磨一磨菜刀吧。这间小屋有一个自己的名字——“匠心筑梦”志愿服务工作站,创建人便是已有几十年志愿服务经历的宁波。”  1972年,宁波在上中学期间学习理发,从那以后义务给他人理发的事就再也没放下。[详细]

    03-29 09-10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故事]药山:曾是扁鹊采药地

    在市区西北部,有一座山因医圣扁鹊而得名,这就是“齐烟九点”之一的药山。昔日,扁鹊沿着崎岖的山路艰难上山寻药,如今,药山道路平坦、林木葱郁、鸟虫低唱,成为周边市民家门口的文化公园。[详细]

    03-29 09-13舜网-济南日报
  • 这些企业缘何愿为济南“牵线搭桥”?

    “我很乐意推介更多香港朋友来济南投资兴业。他愿意推介更多香港企业家、有志青年来这座城市创新创业、合作共赢,助力济南实现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济南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升级,亲商爱商的清朗氛围、简政放权的高效能体验赢得企业家纷纷点赞的同时,也带来“以商招商...[详细]

    03-29 09-36舜网-济南日报
  • 国际会议助推济南“走出去”

    初春的济南,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承办国际性会议,不仅可以有效拉动举办地城市现代化的建设发展,如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合作、旅游业发展等,也能有效提高城市的国际知名度,促进城市国际化建设步伐。[详细]

    03-29 09-35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发布专题宣传片《崛起——济南央企总部城》

    今天上午,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广播电视台联合摄制的《崛起——济南央企总部城》正式发布。在发布会上,演播室主会场现场连线了济南市规划局分会场,同步观看了宣传片上线发布仪式。[详细]

    03-29 09-35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