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三月三千佛山相亲大会下周三开幕 年轻面孔更多

2019-03-29 09:37: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杨璐

  □记者 杨璐       

  生活日报3月28日讯 下周三(4月3日),第14届三月三千佛山相亲大会将在千佛山景区生态广场开幕,为期6天。届时,上万名单身朋友相约共赴相亲会,一起找寻属于自己的美好姻缘。

  “第14届三月三千佛山相亲大会”报名工作自3月7日启动以来,目前已有6000名单身男女报名参加,报名者中,本科以上占81%,从事教科文卫职业的占30%。和往届相比,本届相亲会报名群体中,年轻面孔更多,80后和90后占据近七成,还有不少在校大学生也选择来相亲会寻找另一半。按照地域,报名者中济南市民超过7成,其余以泰安、德州、聊城等周边城市市民居多。前来报名的中国留学生,地域集中在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法国、英国、新加坡和日本。

  今年的相亲会,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与齐鲁传媒集团生活日报将创意打造“济南轨交——开往春天的地铁”大型主题公益活动,为青年男女们牵线搭桥。济南地铁的建设者也会来参加相亲会,记者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工会了解到,已经有近60名单身男女集体报名,届时组团上山寻缘。

  据活动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相亲大会报名人员除了数量明显增加外,职业类型更加丰富,大量军官、公务员、老师、医生等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报名比例大幅上升,报名嘉宾的综合条件也大大提升了。

  千佛山相亲会是生活日报联合共青团济南市委、济南市妇联、济南市民政局、济南市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千佛山风景名胜区承办的大型公益相亲活动。自200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3届,累计参与人数突破300万人次,因其规模大、公益性强、结缘率高受到公众的广泛认可,已成为山东最负有盛名的相亲交友平台。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三月三千佛山相亲大会将继续推出《相亲大会服务手册》,里面刊登了大部分今年报名参加现场展示的单身人士基本信息。封底还会刊登济南地铁一号线站点图和价格表,为市民送上贴心实用服务。

  举办时间:4月3日-4月8日

  举办地点:济南市千佛山景区东门内广场

  咨询电话:0531-82662325

  相关新闻

  ·2019德州公务员考试竞争最激烈岗位457:1

  ·济宁公考招录计划名额少了,考生报名情况持续升温

  ·大龄剩男怎么办? 资深红娘:男士们婚恋观真的要改

  ·千佛山相亲大会报名延长啦!5分钟就能完成报名程序

  ·山东两家省属事业单位招聘,看看有无心仪岗位

  ·省考报名首日63岗审核零通过 招考报名时间截至3月25日

  ·千佛山三月三相亲大会将举办六天

  ·只看灵魂不看颜?日本相亲出奇招 男女隔着帘子聊天

  ·农村大龄返乡青年深感“单身有罪”

  ·2019聊城市公务员报考职位表出炉 今年招考与往年有三点不同

  【换个姿势看山东-天天豪礼有惊喜-全新界面国际范儿】

  齐鲁壹点最懂山东

齐鲁壹点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要打造央企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3月28日,济南市专题宣传片《崛起-济南央企总部城》发布。济南市领导、济南相关企事业单位、央企总部、跨国公司等机构在演播室主会场,并联线济南规划局规划图现场,内外结合同步观看、发布推出宣传片。[详细]

    03-29 09-10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温暖泉城]宁波:志愿服务半世纪

    “宁波师傅,麻烦给我磨一磨菜刀吧。这间小屋有一个自己的名字——“匠心筑梦”志愿服务工作站,创建人便是已有几十年志愿服务经历的宁波。”  1972年,宁波在上中学期间学习理发,从那以后义务给他人理发的事就再也没放下。[详细]

    03-29 09-10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故事]药山:曾是扁鹊采药地

    在市区西北部,有一座山因医圣扁鹊而得名,这就是“齐烟九点”之一的药山。昔日,扁鹊沿着崎岖的山路艰难上山寻药,如今,药山道路平坦、林木葱郁、鸟虫低唱,成为周边市民家门口的文化公园。[详细]

    03-29 09-13舜网-济南日报
  • 长清区园林和林业绿化局抢抓时机,加快春季造林绿化

    形成城市慢行生态廊道  日前,长清区经十西路、凤凰路等城区主次干道绿化提升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投入3000万元打造经十西路(长清段)绿化提升工程,打造全新林荫大道。投入2700万元对山体绿化提升和山体公园建设工程,增强广大市民的绿色获得感、幸福感。[详细]

    03-29 09-38齐鲁晚报
  • 这些企业缘何愿为济南“牵线搭桥”?

    “我很乐意推介更多香港朋友来济南投资兴业。他愿意推介更多香港企业家、有志青年来这座城市创新创业、合作共赢,助力济南实现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济南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升级,亲商爱商的清朗氛围、简政放权的高效能体验赢得企业家纷纷点赞的同时,也带来“以商招商...[详细]

    03-29 09-36舜网-济南日报
  • 国际会议助推济南“走出去”

    初春的济南,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承办国际性会议,不仅可以有效拉动举办地城市现代化的建设发展,如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合作、旅游业发展等,也能有效提高城市的国际知名度,促进城市国际化建设步伐。[详细]

    03-29 09-35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