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先行区出台促进产业发展政策,最高给予4000万落户补贴

2019-03-29 14: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3月29日讯记者 张帆)今天,大众网记者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双招双引”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获悉,济南先行区出台促进产业发展十条政策,根据政策最高给予4000万落户补贴。

  为增强实体经济发展优势,促进先行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加快形成产业集群,结合先行区产业发展现状,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出台,促进产业发展十条政策,该政策适用于在济南先行区直管区内注册、经营、纳税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科研机构与科创平台等。

  根据政策,对经认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总部企业,实缴注册资本5000万以上,按实缴注册资本的1%最高给予4000万落户补贴。引进的国家级、省级高新技术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落户补贴。

  对经认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企业、科研机构与科创平台、总部企业、外资企业、独角兽及准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等,在区内租赁自用研发、生产、办公用房的,根据项目经济贡献大小及实际需求,给予3年期租金补贴,每个企业最多补贴3000平方米,三年累计补贴最高500万元。

  高端装备领域引进的诺贝尔奖获得者、海内外院士、国家科学技术奖最高奖获得者及与其相同层次的顶尖人才或领军团队来到先行区创新创业,技术填补国家空白,并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实现核心技术产业化,产生重大经济和社会效益,经评审认定,给予1000万至1亿元开办补贴。

  济南先行区大力支持人力资本产业聚集,对申报成功的国家级、省级人力资本产业园,经认定分别最高给予300万、元100万元建设补贴;对成功运营国家级、省级人力资本产业园,经认定分别最高给予每年100万元、50万元的运营补贴,最高期限三年。

  济南先行区还将重点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及人工智能产业,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产业,新能源产业,先进材料产业,数字创意产业,并加快推进产业金融创新发展。

  济南先行区鼓励开展信用贷款、股权质押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产业链融资等科技金融服务,对为区内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科技信贷服务的金融机构形成的本金损失,按审定企业贷款坏账本金损失,经认定最高给予200万元补偿,鼓励融资租赁企业为区内企业提供融资服务,对年累计为区内企业提供融资5000万元及以上的融资租赁企业,经认定最高给予200万元补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要打造央企城!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3月28日,济南市专题宣传片《崛起-济南央企总部城》发布。济南市领导、济南相关企事业单位、央企总部、跨国公司等机构在演播室主会场,并联线济南规划局规划图现场,内外结合同步观看、发布推出宣传片。[详细]

    03-29 09-10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温暖泉城]宁波:志愿服务半世纪

    “宁波师傅,麻烦给我磨一磨菜刀吧。这间小屋有一个自己的名字——“匠心筑梦”志愿服务工作站,创建人便是已有几十年志愿服务经历的宁波。”  1972年,宁波在上中学期间学习理发,从那以后义务给他人理发的事就再也没放下。[详细]

    03-29 09-10舜网-济南日报
  • 味道济南(1)济南油旋:软酥香里的家乡味

      提起老济南的独特风味,首屈一指当数油旋了。据史料记载,清朝时期,油旋从南京传至济南,并在当地广为流传。经过数百年的传承,曾经的甜味油旋演变为如今的咸香油旋,并于光绪年间闻名泉城。油旋的香酥之味,引无数文人为之倾墨赞叹。而一代大师季羡林也在品过...[详细]

    03-29 16-0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拥抱“融”时代 历下区融媒体中心正式启动

    3月29日上午,历下区融媒体中心正式启动,现场历下区还与18家中央、省市级媒体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历下新闻宣传工作由“简单相加”迈向了“融为一体、合而为一、融合发展”的全新阶段。[详细]

    03-29 16-43大众网·海报新闻
  • 2000套自闭阀免费安装 济南港华解除用气“心病”

    3月29日,济南港华燃气联合甸柳新村街道办事处正式启动“双组携手在身边 安全服务零距离”进社区活动,全面排查辖区内燃气管线及设施安全隐患,创新工作模式,为社区百姓提供更为全面、细致、高效的燃气服务。[详细]

    03-29 15-5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光天化日男子砸车盗窃 落网后称白天易发现车内财物

    2月18日14时,济南市六里山派出所接到李女士报案,称她将挎包放在轿车副驾驶上,并将车停在他山花园北侧马路南侧。回来后发现轿车玻璃被砸,车内挎包被盗,包内有银行卡、充值卡一宗,现金2300元。据了解,警方在3月26日将盗窃犯罪嫌疑人刘某抓获,并当场查获部分赃...[详细]

    03-29 15-3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