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30万!济南中小微企业融资费用可申请补贴

2019-04-10 09:45: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支持实体经济快速发展、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成本,济南再出实招。济南市财政局近日发布《关于对中小微企业融资费用给予财政补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小微企业的融资费用可申请财政补贴,每个企业年补贴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

  根据《通知》,中小微企业使用银行贷款,年单笔贷款额不低于50万元(含50万元),且不超过1000万元(含10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可按年度实际支付利息和担保费用的40%申请融资费用补贴,(其中小微企业可按年度实际融资费用的50%申请财政补助),每个企业年补贴额最高不超过30万元(其中担保费补贴额最高不超过5万元)。

  企业在同一年度内的贷款,只能享受一次财政贴息政策。申请融资费用补贴的企业,符合条件的,可同时享受国家、省、市其他专项资金扶持政策。

  什么样的企业可以申请融资费用补贴?《通知》显示,首先要在济南市工商注册和纳税登记,是具有独立企业法人资格的中小微企业。同时,企业成立两年以上,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且经营状况良好,无不良记录。

  记者注意到,想要申请补贴的企业除了要提供申请报告、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复印件和纳税登记证复印件、中介机构出具的有行业报告防伪页的企业年度财务会计报告、银行贷款合同及支付利息和担保费用的单据以外,还要出具材料真实性的承诺和申报企业贷款贴息不重复申报承诺。

  企业提供的材料如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将取消今后三年申报贴息资格;如已获得贴息资金,将追回资金,并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培训喝酒人才?研究撸串文化?济南取缔俩奇葩非法组织

    图片源自济南市民政局网站  据悉,4月8日,济南市民政局接到“济南市喝酒人才培训中心”和“济南市撸串文化研究会”涉嫌非法社会组织举报线索后,立即责成属地民政部门长清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进行了实地调查。[详细]

    04-10 10-0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是真的,来自5000年前宝物现身济南!

    8日,记者获悉,2018年考古新发现的一件大口尊,近日“火速”亮相济南考古馆。刻有“日月山”符号的大口尊,被认为是中国最早文字的雏形,这一符号早已进入几乎任何一部中国文字史或美术史著作中。[详细]

    04-09 10-06济南时报
  • 济南一天两千新车挂牌 全市34个网点都能办

    等待办理挂牌的车辆在济南车管所排起了长队。济南市车管所宣传科科长于宪革介绍,目前,各县区分所以及交管服务站均可办理新车挂牌业务,进口车也可在济南市七区分所办理挂牌。[详细]

    04-09 10-09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这场雨不小,用201枚火箭弹116根碘化银烟条增雨

    记者从济南市水文局了解到,从8日8时到9日15时,济南全市平均降下了15.0毫米雨水,其中泉域补给范围的雨量平均15.1毫米。此次降雨历城最多,平均21.9毫米,其次是章丘19.3毫米,商河第三平均降了18.7毫米,市区则降了17.1毫米,而最大的雨量点则在章丘高官寨,是32....[详细]

    04-10 09-44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敏感突发事件20分钟内要上报

    日前,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的通知》,对突发事件的信息报告主体、程序、时限等做了进一步明确,时间地点敏感突发事件要在事发后20分钟内上报。[详细]

    04-10 09-2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一台锅炉清出3吨灰 记者带你体验炉膛清灰

    3月27日,2018-2019供暖季正式结束,工作了一个冬天的热源厂开始筹备各项设备的检修工作。今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济南热力集团浆水泉热源厂,穿工装、进炉膛,体验了一把“清灰”工作。 [详细]

    04-09 20-3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