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港华“双组”活动全面推开 燃气安全服务“零距离”

2019-04-14 15:21: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4月14日讯记者 米宝琦)14日上午,为确保城市公共安全和社区安全宜居,济南港华燃气“双组携手在身边,安全服务零距离”进社区活动第二期在东风街道办事处祝甸东方花园举行,省住建厅、市住建局、城投集团、历城区住建局、东风街道办事处等领导共同启动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200余名社区居民现场面对面服务咨询燃气问题,实现与用户之间的双向感知。

 

燃气设施隐患排查治理活动正式启动

与13个街道办事处共建 燃气安全服务“零距离”

  “今天我们全面推开‘双组’进社区活动,济南港华13个党支部的党小组联系供气区域内13个街道办事处的工作组,紧紧围绕燃气安全隐患‘顽疾’和反映强烈、社会长期关注的服务‘肠梗阻’,能现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对用户做好解释工作,设定完成时限,给用户满意答复。”4月14日,活动仪式上,济南港华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英做出庄严承诺,确保百姓燃气诉求随时落实。

  活动现场,济南港华联合东风街道办事处向用户免费赠送了100套燃气自闭阀,主要安装对象为孤寡老人、残疾人群体、贫困家庭、复转军人家庭等群体;现场设立燃气咨询台,用户开户报装、燃气维修、抄表等问题均可现场办理,关注济南港华燃气网上营业厅,还能获赠一年燃气安全保险;在燃气具展示区,居民还能了解燃气具商品信息,享受折扣的同时,工作人员提供直接上门安装服务……“‘双组’活动的根本目的就是服务群众,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落到实处,以百姓需求为导向,真正推动燃气安全和服务向基层延伸、向民生落地。”姜海英向记者介绍。

 

济南港华燃气员工现场介绍自闭阀的相关知识

 

向20名客户代表赠送燃气自闭阀

  活动仪式上,济南港华管网运行党支部第三党小组组长丁涛与东风街道办事处城管科科长吕升鹏共同签订了“党小组+工作组”党建互建协议书,为充分发挥“双组”的作用提供了坚强保障。

  据了解,济南港华还将为13个街道办赠送千余套燃气自闭阀,并通过“双组”全面消除室内外燃气安全隐患,实现燃气服务“零距离”;党员先锋还将“亮身份”,将姓名、联系方式、服务内容等信息在甸柳新村街道办事处相关社区内公示,并加入到各社区微信群,提供线上、线下24小时全方位燃气服务。

擦亮基层党建品牌 “双组”激活内外红色引擎

 

济南港华燃气安检员队伍英姿飒爽

  “问题在一线发现、政策在一线实施、工作在一线推进。”今年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上,省委书记刘家义掷地有声。日前,市委组织部也发出通知,按照“工作落实年”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打造一批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品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无论是社区工作,还是燃气供应,归根结底是服务群众百姓。”姜海英说,如何为泉城百姓提供更加全面、更加细致、更加高效的燃气服务,如何真正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济南港华公司党委探索出了一条“企业党小组+办事处工作组”的新路子。“‘党小组+班组’的双组工程建设是我们公司党委今年党建的重点工作之一,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改革发展优势,为推动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在基层落地见效提供坚强保障。‘企业党小组+办事处工作组’是‘双组’工程的进一步延伸,通过这种方式,不仅仅是聚焦燃气安全和服务,文化活动、公益事业、党组织共建等都可以开展联系活动,为党建引领改革发展和服务能力提升提供了坚实、长效的载体。”姜海英说。

  针对“双组”进社区活动中反映的问题,济南港华今年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坚持问题导向、靶向发力,在“一次办成”理念指导下,以用户点火通气为重点业务,继续推进“流程瘦身”;完成供气区域内剩余78处燃气管道违章占压处置工作;以工单升级、考核兑现、服务事故处理和服务品牌建设为抓手,监督和促进服务行为改善,全面提升服务水平。通过党建引领,实现用户服务“最后一米”真正打通落地。

相关链接:

  燃气自闭阀是个啥?

  燃气自闭阀是目前我国唯一立法明确使用的燃气安全防护产品。安装于低压燃气系统管道上,当管道供气压力出现欠压、超压时,不用电或其它外部动力,能自动关闭并须手动开启的装置。

  燃气自闭阀优点:具有欠压、超压、失压自动关闭,手动复位功能。在停气、供气异常、胶管脱落等情况发生时,自动关闭,防止泄漏;不用电,或任何外部动力,实现自动关闭;自动工作,长期可靠;工作状态明晰,易于故障排查;安装简单,使用方便。该产品近年来已在北京、西安、太原等副省级以上城市已全面推广使用,年销量300万只。

  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多起因燃气软管隐患(鼠咬、安装不规范、脱落)引发的失火或爆燃事故,造成百姓生命和财产的极大损失。自闭阀可有效消除上述安全隐患,解除百姓的用气“心病”。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趵突泉水位6天回升7厘米 频繁“串门”的春雨挺给力

    别小瞧了淅淅沥沥的春雨,刚过去的一周春雨已经让趵突泉水位止跌回升,而且上升了7厘米。从目前看,今年以来的降水仍较常年偏少,济南市水文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累计降水量全市平均23.2毫米,比常年同期39.8毫米少16.6毫米,少41.7%。[详细]

    04-14 10-05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万余就业岗位亮相2019年济南市卫生类人才招聘会

    由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济南护理职业学院承办的“2019年济南市卫生类人才专场招聘会” 13日上午在济南护理职业学院举行。3000余名2019年驻济医学类高校护理、助产、药学、口腔医学技术、医学影像技术、康复治疗技术等10余个专业普通专科和五年一贯制高...[详细]

    04-14 10-31人民网-山东频道
  • 济南气质提升定出“小目标”今年PM10将比前年改善16.1%

    2018 年济南空气质量PM10 改善幅度全省第一、PM2.5改善幅度全省第二,污水直排问题逐步得到解决,小清河辛丰庄断面水质自2019年1月下旬以来稳定达标。其中,大气环境质量改善考核结果中,第一考核单元:综合排名历下区第1名,高新区第2名,长清区第3名,市中区第4名...[详细]

    04-14 12-10舜网-济南时报
  • 2019年度济南市文明城市建设百件实事

    (责任单位:市文明办)  15.济南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再创佳绩系列活动。(责任单位:市文明办)  36.“我爱泉城,文明出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责任单位:市文明办)  99.“拉拉俺村新变化”济南乡村文明推进活动。[详细]

    04-14 11-46济南日报
  • 济南严打散布楼市调控不实信息

    记者徐鹏 山东省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南市公安局近日联合发出《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散布、传播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实信息行为的通知》。据悉,济南市住建局将严格执行已出台的调控政策,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继续做好价格指导工作,确保市场稳定。[详细]

    04-13 09-47法制日报
  • 人文齐鲁|《老残游记》中 晚清市井风情的济南老字号

    刘鹗的《老残游记》为人们生动描绘了一幅晚清济南府社会市井风情画卷。东花墙子街南口凹进的小巷,张中行《历下谭林》中说此即当年高升店遗址。虽然日升昌早已倒闭,高升店也踪迹难寻,但有容堂的故事尚未完结。[详细]

    04-13 09-07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