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蝥贼深夜偷盗电动车被抓现行,抓捕时还敢袭警

2019-04-19 09:34: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袁野 郑礼鑫

  3月份以来,匡山派出所接到多起电动车失窃报警,警方通过走访排查和查看监控录像初步确定是两人团伙所为,并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基本相貌信息。4月3日晚,民警将两名正在实施盗窃的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4月3日晚8时许,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报警,报警人称,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进入老屯村汽配城实施盗窃,上前阻止后犯罪嫌疑人放弃已经得手的电动三轮车落荒而逃,目前自己正在骑车追踪中。

  匡山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出警,并和报案人时刻保持联系畅通。

  “犯罪嫌疑人一直沿幸福大街向东逃窜至匡山小区。我们民警兵分两路对小区内的主要道路进行封堵。”匡山派出所民警王立生回忆,“犯罪嫌疑人被我们封堵在两栋楼之间的消防通道内,没想到犯罪嫌疑人负隅顽抗从口袋里拿出网上购买的防身喷雾,对着民警及老屯村联防人员一顿喷射,我方人员眼睛和面部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所幸民警合力将其制服。”

  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带回派出所后立马开展突击审讯,据犯罪嫌疑人吴某交代,自己还有一名同伙也在现场。警方通过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心理工作后,吴某有了悔过之心并答应同警方合作。

  吴某通过微信将同伙约到指定地点,被守候在此的民警一举抓获。

  据悉,两名犯罪嫌疑人均有前科。肥城人吴某曾在2015年因在天桥区盗窃电动车被判有期徒刑一年以上。

  临沭县尹某在因盗窃电动车被行政拘留10日。吴某在拘留期间通过“狱友”得知尹某联系方式。吴某出来后非但不痛改前非,还主动联系尹某一起实施盗窃犯罪活动。

  经查实,吴某和尹某作案5起,涉案价值在一万元以上,目前吴某和尹某已被刑事拘留。

  (生活日报 记者袁野 实习生郑礼鑫)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米宝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季度气质有所反弹,济南将严管机动车排放

    对此,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侯翠荣表示,目前面临的重点和难点主要是扬尘污染和二氧化氮污染。对于渣土车问题,济南市城管局负责人坦诚,之所以出现部分渣土车的扬尘污染问题,主要是由于监管不到位,“好的想法没有实现”。[详细]

    04-19 09-16生活日报
  • 18日“明湖秀”被吹停 共4个退票渠道 15个工作日内皆可退

    明湖秀.png

    按照计划,18日晚应该迎来“明湖秀”的第二场商演,但因大风原因,演出被迫取消。”  而通过美团和携程平台购买18日演出门票的游客,则可拨打美团和携程客服电话统一进行退票。[详细]

    04-19 09-25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洪楼教堂穹顶木质塔尖防火措施升级

    泉3.png

    古建筑具有不可再生性的特点,巴黎圣母院失火引起了大家对古建筑防火的重视。17日,济南洪家楼天主教堂邀请了山东建筑大学专业老师和专业的消防团队对木质塔顶的消防措施进行升级。[详细]

    04-19 09-27齐鲁网
  • POS机竟偷密码?仨人合伙盗刷他人信用卡153万被判刑

    记者从济南中院获悉,日前,济南市历城区法院对一起“信用卡盗刷案”作出判决,被告人胡建、李洋、周新(三人均为化名)窃取他人信用卡卡号和密码,半年内先后骗取、盗刷153.5万元并分赃。[详细]

    04-19 09-31生活日报
  • 大风威力大!市区138棵树被刮倒 多为新栽苗木

    据市园林和林业绿化部门统计,截至18日下午,市区共有138棵树出现倒伏,366棵树遭遇断枝。据了解,“受伤”的树木多是今年新栽种的年轻树,个别为树干被蛀空的大树,暂未涉及古树名木。[详细]

    04-19 09-29舜网-济南时报
  • 细雨润泉城,冷空气驾到济南的风终于小点了

    济南市气象台4月18日16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18日夜间到19日白天多云间阴,局部地区有阵雨,东北风4~5级阵风7~8级逐渐减弱到3~4级,19日早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10℃,市区及其他区县12℃左右,19日最高气温18℃左右。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多云转阴,北风短时南...[详细]

    04-19 09-29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