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交征集吉祥物啦!最高可获得万元奖励

2019-04-25 16: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是市属一级公益性企业,至今已有71年的历史。71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济南公交秉承“市民有需求,公交有响应”的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为着力点,努力提高公交分担率,努力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特别是2018年以来,济南公交创新发展,奋力奔跑,探索了三种服务模式:“商家出资、乘客受益”的公交经营服务模式,“坐在办公室都是问题、走进车厢全是办法”的体验式调研模式,以及网上定制公交的“济南模式”;打造了十项亮点工程:常规公交、BRT、通勤公交、社区公交、扶贫公交全面发力,市民出行更便捷;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实现369出行APP网上充值,乘车支付更多元;与商家合作优惠不断,推出“绿色出行卡”服务套餐,乘客乘车更优惠;清洁能源和新能源车辆占比达85%,公交车辆更环保;延长170余条线路运营时间,公交服务更给力;细分客运市场,为乘客提供点菜式精准服务,线路定制更时尚;微笑服务成为济南公交的靓丽名片,车厢氛围更温馨;谋划企业改革,推进提质增效,改革改制更高效;担当作为,优化环境,公交品质更卓越。目前,济南公交拥有职工13000余名,营运车辆6000余部,客运出租车辆1700余部,公交线路315条,日均运送乘客200多万人次,较好地满足了城市现代化建设发展需求。

  一、征集活动主办机构

  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二、活动时间

  1.作品征集:5月1日—7月31日

  2.作品初选:8月1日—8月20日

  3.大众投票:8月21日—8月30日

  4.专家评选:9月1日—9月10日

  5.获奖公示:9月下旬

  三、征集作品相关要求

  1.需含有鲜明的济南公交元素,契合济南公交“心系乘客 服务一流”的服务理念,匹配济南公交“开拓、务实、诚信、和谐”的企业精神和“让乘客市民满意、让党委政府放心、让员工快乐工作、为社会无私奉献”的核心价值观,并有较好的设计寓意和特色。

  2.造型生动、亲切可爱、具有拟人化特征和时代气息,并且具有艺术性和较强的延展性。

  3.名字得体、朗朗上口,须包含中文名称和英文名称。

  4.可由单幅图稿表现,也可由不同情境、姿态和色彩的多幅图稿组成,适用于平面、立体和电子媒介的传播和再制作;易于制作、保存,方便印刷和制成模型、礼品等立体化展示品,并便于在各种载体和环境中配套运用。

  5.参赛作品须提供包含彩色标准图、黑白标准图、制作比例图、设计源文件(JPG、PSD、AI、3DMAX格式),并附设计创意说明。

  四、投稿方式

  请将吉祥物设计稿电子版发送至sdjnbus@163.com邮箱。邮件题目为“济南公交吉祥物征集”,内附作者姓名及联系方式。

  五、奖项设置

  此次大赛设吉祥物作品获选奖1名,获选奖奖金10000元(人民币);入围奖5名,入围奖奖金2000元(人民币)。获奖选手均颁发获奖证书及奖金(个人所得税自理)。

  六、评选方法

  1.投稿结束后,征稿方对作品进行初评筛选。

  2.入围初评的作品将面向社会和公交职工进行网络投票,通过官方微信进行,根据作品得票数选出前20件参赛作品参加终评。

  3.济南公交将组织相关专家,对网络投票评出的20件作品进行最终评选。

  4.评选结果将以适当方式公布。

  七、声明

  1.应征作品一经投稿,即视为投稿者已全部知晓并完全接受本征集规则及相关评选规则,任何违反评选规则的作品,征稿方有权取消其参与资格。

  2.投稿人须保证所投设计作品未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出现著作权、版权纠纷,由投稿人或作者本人承担相应责任。

  3.凡提交后的作品如获奖选用,需根据征稿方的要求对作品进行相关调整,并不再另付报酬。

  4.设计作品相同或相似,以先投稿者为准。作品无论采用与否,恕不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

  5.本次活动的获选作品和入围作品,将被视为征稿方委托创作之作品。上述作品著作权归属于征稿方,征稿方有权对获奖作品进行任何形式的使用、开发、修改或二次创作等而无需征得投稿人及作者的同意。由此产生的直接或间接受益亦归属于征稿人所有。

  6.在法律范围内,征稿方保留对此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

                                                                                            济南市公共交通总公司

                                                                                                   2019年4月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徐玮珂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姚家村7旬老党员致富不忘村里人 2万余桶水无偿赠乡亲

    4月24日上午,历下区姚家街道姚家村生活保障用地现场指挥部前排起了长龙。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现场了解到,该活动为姚家村原党支部书记徐斌无偿为村民发放桶装矿泉水,这一活动已持续进行了3年,而这位现年78岁的老党员自主创业后继续为村民做贡献的精神,也鼓舞更...[详细]

    04-25 15-25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
  • 第50个地球日·自然资源采风行(7)转山破损山体换新颜 昔日破壁残岩如今绿荫漫山

    4月23日,自然资源采风队伍一行人来到转山。车行至旅游路转山隧道西侧,向东北方向望去,一座绿意盎然的山体出现在记者眼前,这就是修复之后的转山。前些年,在这里看过去没有绿色,只有大片裸露的破壁残岩。[详细]

    04-25 14-21
  • 第50个地球日·自然资源采风行(8)崩塌坡面已修复 彩西路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月底完工

     2018年8月连续两天的强降雨,让历城区彩西路徐家场水库段边坡失稳,发生了崩塌地质灾害。4月23日,在彩西路徐家场水库段,记者看到,崩塌地质灾害治理工程仍在进行中,道路边坡上的危石已全部清理干净,坡面上覆盖了柔性防护网和三维植被网,十几名工人正在进行工...[详细]

    04-25 21-36
  • 济南公交征集吉祥物啦!最高可获得万元奖励

    目前,济南公交拥有职工13000余名,营运车辆6000余部,客运出租车辆1700余部,公交线路315条,日均运送乘客200多万人次,较好地满足了城市现代化建设发展需求。 [详细]

    04-25 16-31大众网·海报新闻
  • 网恋“女友”竟是大汉 6逃犯济南落网

    4月16日,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刑警大队接到潍坊市公安局协查通报,称6名涉嫌诈骗逃犯藏匿在济南打工。了解情况后,刑警大队研判中心通过侦查确定嫌疑人活动地点。4月18日上午,民警在十六里河派出所辖区某酒店将另4名逃犯抓获。 [详细]

    04-25 17-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华山湖画舫入水 有望五一试运营

    25日上午,住在华山湖旁的市民惊喜地看到,华山湖西侧码头多了4艘红色画舫。25日下午,住在华山湖旁的市民还录到了一艘画舫试航的画面。[详细]

    04-26 09-27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