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西站一工地无人管,围挡成"隐形杀手",市民绕着走

2019-05-07 09:56: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6日,市民康先生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济南西城兴福寺路东段马路两侧的绿色围挡出现了破损、倒塌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

  围挡的门已经断裂摇摇欲坠。

  附近有多个小区

  市民担心孩子安全

  6日,记者来到了康先生所说的兴福寺路东段,看到绿化带区域遮挡了绿网,围挡的施工区分为南北两片,分别向威海路和北园高架路延伸。由于近期风大的原因,围挡的门已经被吹开了,里面堆满了石砖和土,已经做好了防尘工作盖上了绿网。路南的区域情况较为严重,围挡的门已经出现了断裂的情况,在风中摇摇欲坠,里面的防尘网也出现了破损的情况,露出了沙土。大概是意识到了危险,有人在围挡上喷写了“请勿靠近”的字样。

  “我去年搬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围上了,也不知道是做什么的。”家住附近小区的孔先生说,这两天济南刮大风,自己都是绕着围挡走,看起来很不安全。“也没看到有人来处理过,万一倒了砸到人了怎么办?”

  记者注意到,附近有多个小区,来往的行人很多,附近还有一所幼儿园和一所小学,到了中午放学的时间会有许多家长来接孩子。“怕孩子不安全啊,你看这些围挡就设在人行道上,孩子不注意,被蹭到还好说,万一围挡倒了怎么办?”来接孩子的刘女士说,有些围挡都倒了也没人来维修。

  记者看到,很多孩子都好奇地往施工区域里瞧瞧看看,有的孩子会好奇地走进去,但是施工区域里到处都是石头、树枝,孩子很容易就被蹭伤。“孩子经常在附近追逐玩耍,每天出门上班我都要嘱咐他不要进去。”刘女士说。

  绿化带即将施工

  围挡区域不知谁管

  记者联系了槐荫区西客站建设管理办公室。“康先生所反映的地块位于西客站片区规划控制范围内,西客站片区的开发建设工作,特别是市政设施和街头绿地的配建,由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全权负责。”工作人员说。

  济南城市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五月底道路相关验收工作完成,六月初进行绿化带项目招投标工作,预计六月底绿化带工程完工。但是围挡的施工区域并不属于他们管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赵卓琪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386所学校课后服务全覆盖,逐步升级为课后教育

    66459151817300585774QN1D583NDQ4.jpg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济南市主城区386所学校覆盖率为100%,不少学校将课后服务延伸为课后教育,制定了属于本校特色的延时课程。棒球、美术、二胡、体育训练......每天下午三点半到五点,是济南市黄台小学同学们进行社团活动的时间。[详细]

    05-07 10-06齐鲁壹点
  • 济南地铁第二轮规划最新版曝光?1号线与已建成路线不符

    1dd03f47a0e4c3877a9db8736dd15e9b.jpg

    5月6日,济南朋友圈纷纷转发《疑似济南地铁第二轮规划最新版》,文章指出,网上流出济南地铁第二轮规划最新版本,较之以前版本有重大改动,取消5(M2)号线。1周前,济南轨道交通官方微信号公布了济南地铁1、2、3号线线路走向图,目前3号线一期工程全线13座车站主体结...[详细]

    05-07 11-15齐鲁网
  • 漫天恼人飞絮啥时才能绝迹 苗木专家:需十年左右

    齐鲁晚报记者 张晓燕 摄  春末夏初,济南最美的季节:蔚蓝的天空,鲜艳的花朵,葱郁的树木,汩汩的泉声……网红泉城成为中外游客的打卡旺地。而这也是济南园林花卉苗木培育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这里的工作人员多年来一直为培植雄株新品种努力。[详细]

    05-07 16-43齐鲁晚报
  • 济南西站一工地无人管,围挡成"隐形杀手",市民绕着走

    6日,市民康先生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济南西城兴福寺路东段马路两侧的绿色围挡出现了破损、倒塌的情况,存在安全隐患。济南城市建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五月底道路相关验收工作完成,六月初进行绿化带项目招投标工作,预计六月底绿化带工程完工。[详细]

    05-07 10-06齐鲁壹点
  • 济南拟禁止全市所有河道内一切采砂活动

    日前,记者获悉,山东省济南拟禁止全市所有河道范围内的一切采砂活动。济南要求各区县要加强巡查与查处,加强非法采砂的实时监控。目前,《关于全面禁止河道采砂的通知》(征求意见稿)正在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详细]

    05-07 10-11闪电新闻
  • 夏日临近蚊子扰人 家中地漏污水或“养”来蚊虫

    [详细]

    05-07 15-3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