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湖路北侧慢车道被“毁容” 慢车道变“麻子脸”

2019-05-14 09:1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赵卓琪

  大明湖路慢车道标识去除后留下一块块黑斑。

  齐鲁晚报讯(见习记者 赵卓琪)近日,壹粉陈先生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大明湖路北侧慢车道清除了之前旧的慢行标识,对慢车道路面造成了一定的损坏,不少非机动车选择绕开破损路面行驶到了机动车道上,十分危险,希望能够尽快进行整修,让市民免受颠簸之苦。

  慢车道“伤痕累累”

  颠簸的同时影响市容

  “我去中医院针灸的时候,经常走大明湖路,由于腿脚不太好都是骑电动车出行。”陈先生说,大明湖路这条慢车道原来有一些自行车标识,在去年冬天用了一些不知道什么物质,将原来慢车道上画着的自行车标识全部腐蚀掉了,腐蚀完的路面上遗留下了一些黑色印记。

  “路面上坑坑洼洼的,旁边又画上了一些新的白色小自行车标识。”陈先生表示,骑电动车、自行车经过这里时,颠簸得十分厉害,人多的时候市民为了躲避这些坑洼地带,就会挤到旁边的快车道上去走,非常危险。“我觉得大明湖是咱济南的一张名片,也是游客们经常要走的路,路面这样说不过去啊!” 

  景区门前“伤疤”显眼

  影响游人雅兴

  根据陈先生反映的问题,13日记者来到了大明湖路。正值中午下班时间,大明湖路上来往骑行的市民非常多。在大明湖路与黑虎泉北路交叉口处,便可以清楚地看到一处黑色印记。这处印记大概直径5米左右,除了中间的横向自行车标识外,两头还各有一处方向指示标识。

  被去除的标识向地面凹陷下去不到1厘米的距离,在这段红色的非机动车道上十分显眼,加上处于十字路口的位置就更加引人注目了。

  记者一路向西走去,大概看到了20多处这样的印记,每隔几十米就有一处,大的直径5米左右,小的也有1米左右,公交站牌附近最多。道路南侧情况较好,北侧较为严重。“我经常来大明湖逛逛,这些印记可有一段时间了,这么干净的路面上弄上了一堆黑乎乎的东西,真难看。”侯女士表示,这么好的景区旁边路面这样可不行,会让外地游客留下不好的印象。

  这些黑色印记,由于车辆碾轧等原因有些地方已经出现了更深的坑洼,因此不少骑行市民会选择绕行避免颠簸,人多时便绕行到了旁边的机动车道上,十分危险。

  回应

  管理部门:此前天冷无法施工本周开始修整

  “由于标识施划标准的变化,所以对大明湖路上原有的慢车道标识进行清除,暂时喷上了小标识用来区别车道,之后将会与市政部门协商后重新进行喷涂。”说起地面坑洼出现的原因,济南市交警宣传处工作人员魏先生说。

  针对路面不平整影响市民出行等问题,记者从济南市历下区市政工程管理局工作人员刘女士处了解到,陈先生所反映的明湖路两侧慢行车道,改路标时正值冬季,不满足道路修整、沥青摊铺的条件,尤其是彩色喷涂,必须要在天气热的时候才能进行。

  “现在天气渐暖,已经具备了道路修整、沥青摊铺的条件,该路段将于本周内开始进场施工,用时约10天,争取在下周末施工完。”刘女士表示,北侧的慢车道会进行整体施工,然后重新喷涂,具体颜色还没有最终确定,要等方案出来之后再定。南侧路面情况较好暂不进行施工。齐鲁晚报见习记者 赵卓琪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李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最高奖30万元 济南市在全省率先启动有奖发票试点

    14日,记者从济南市税务部门获悉,为进一步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鼓励消费者索取发票,不断规范发票开具和使用,2019年5月14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有奖发票试点。 [详细]

    05-14 20-42大众网·海报新闻
  • 鱼酥肉烂色似琥珀 这份酥锅猪蹄让人一口重回济南府

    提起酥锅,几乎每个济南人都知道,这种传统民间小吃,早已随着时光流逝,刻在济南传统民俗文化的骨子里,成了济南的一张名片。而说到正宗的老济南酥锅,就一定要去尝一尝山东东方大厦的“老济南酥锅猪蹄及酥锅系列”菜品,它口味独特、老少咸宜,加之文化底蕴深厚,...[详细]

    05-14 15-54大众网·海报新闻
  • 章丘32家幼儿园转为普惠园 新增普惠学位8400个

    “二胎时代”的到来,孩子越来越多,加之城区聚集效应,人口逐年增多,公办幼儿园数量又少,私立幼儿园价格偏高,城区孩子入园难、入园贵成为近年来家长们的一大烦心事。去年以来,章丘区普惠幼儿园的建设是如何破解这一难题的?记者为此进行了专门调查采访。 [详细]

    05-14 15-4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两部门联合发文 为房地产广告和宣传“立规矩”

    为稳定房地产市场秩序,切实保护购房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济南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14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南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销售广告和宣传活动的通知》。通知中明确规定,开发项目未取得预售许可或备案证明不得发布销售广告...[详细]

    05-14 11-5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人 工业南路这一路段将施工3个月

    为提升济南市安全供气水平,消除安全隐患,5月20日起,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将对工业南路(世纪大道——奥体西路)燃气管道进行改造施工。 [详细]

    05-14 09-3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明湖路北侧慢车道被“毁容” 慢车道变“麻子脸”

    近日,壹粉陈先生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大明湖路北侧慢车道清除了之前旧的慢行标识,对慢车道路面造成了一定的损坏,不少非机动车选择绕开破损路面行驶到了机动车道上,十分危险,希望能够尽快进行整修,让市民免受颠簸之苦。[详细]

    05-14 09-15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