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卫进行时!济南白马山连夜清理垃圾死角85方

2019-05-18 09:00:00 来源: 舜网 作者:

  舜网讯 5月17日,市中区城管局白马山环卫所对袁柳西居小巷山坡上的一处垃圾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出动工作人员20人,机械车辆3辆,先后清理混合垃圾85方。

  记者了解到,该处垃圾死角位置非常偏僻,是周边村民为了方便上山扫墓自发形成的村内道路,因为旧村改造等原因,周边居民较少,个别车辆就在夜间偷偷倾倒装修建筑垃圾,形成了一条长约80米宽2米左右的“垃圾路”,随着垃圾越来越多,渐渐变成了一个小“垃圾山”。

  据市中区城管局白马山环卫所工作人员跟记者介绍,前期白马山办事处、环卫所、村委先后组织人员也进行了几次清理,但是回潮现象较为严重。特别是因为山上有村民的村居坟地,无法对该区域进行封闭,难以从源头上杜绝垃圾乱倒的现象。在这次清理行动中,为了避免清理垃圾产生扬尘和异味,环卫所的工作人员从16日夜间就开始连夜对垃圾进行了清运,力争在17日晚上清运完毕。

  目前正值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查的过程中,为做好迎查工作,提升城市环境卫生质量,济南市中区城管局围绕改善城乡环境、提升城市品质,按照“筛筛子,梳篦子”的原则对辖区的垃圾死角进行了集中清查。从5月初到现在,共出动保洁人员1360人次,机动车辆682车次,共清理垃圾死角990处,清理各类垃圾1619余方。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针对清理出的垃圾死角,市中区城管局将积极联系辖区办事处、村居,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特别是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明确监管责任单位,从源头上杜绝垃圾乱倒的行为,全面推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市容环境大整治爱国卫生运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幼儿园边建垃圾站?家长们急了 规划部门:用途已变更

    ”小区南侧已停工一年多的垃圾转运站建设项目近日重启施工,让鑫苑世家公馆的不少业主们很是担心。目前鑫苑世家公馆一期已经入住,三期正在施工建设,而建设的垃圾转运站便位于小区三期。[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让世界重新认识济南!这就是我们的底气

    走进济南,处处都能感受到这座“全球二线大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的气质和变化,这是一座速感之城、品质之城、温暖之城、向往之城。当下,济南之变正加速,人们接过城市前行、品质提升的“接力棒”,大力开展城市品质“十化”提升行动——  推进规划建设现代化...[详细]

    05-17 09-00济南日报
  • 济南一小区为啥把树砍?久未修剪有隐患!

    近日,家住铁路玉函小区的刘女士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今年一月份小区里一些树木被砍掉了,至今未栽种新的树苗。“有很多居民反映倾斜的树木存在安全隐患,于是市中区园林局就根据小区内树木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修剪,对枯树及倾斜比较严重的树木进行了伐除。[详细]

    05-17 23-28齐鲁晚报
  • 山师附中今年招27名推荐生25日笔试26日面试

    今天下午,山师附中发布2019年推荐生简章。根据日程安排,考生将于5月25日(周六)上午8:00到山师校本部参加文化课综合测试(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五个学科,为纸笔考试)。[详细]

    05-18 09-05大众网
  • 创卫进行时!济南白马山连夜清理垃圾死角85方

    1.jpg

    5月17日,市中区城管局白马山环卫所对袁柳西居小巷山坡上的一处垃圾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出动工作人员20人,机械车辆3辆,先后清理混合垃圾85方。据市中区城管局白马山环卫所工作人员跟记者介绍,前期白马山办事处、环卫所、村委先后组织人员也进行了几次清理,但是...[详细]

    05-18 09-04舜网
  • 济南公交又有四条好汉被授予“见义勇为积极分子”称号

    5月15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副局长党育一行来到济南公交物业公司,为及时发现报告火情并帮忙救火的赵志刚、马兴文、李铭黔、张庭军等四名公交职工颁发了“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证书和奖金。[详细]

    05-18 09-01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