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明湖的水咋变浑了?景区:旺水期没到,补水量不足

2019-05-18 09: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吴军林 张海振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7日讯(记者 吴军林 张海振)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反映,他在大明湖附近游玩时发现湖水非常浑浊,影响观感。17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与济南未到旺水期有关,由于补水量不足,循环较慢,加上水底的淤泥,所以大明湖水显得较为浑浊。

  17日上午10点左右,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大明湖风景区发现,大明湖水泛黄色,浑浊不清澈,但仍可看到一些水域有窜条鱼在快速游动,湖中的荷叶看起来也长势良好。一位工作人员站在岸边不时用网打捞湖中的树枝、矿泉水瓶等。她说,每天要工作8个多小时打捞漂浮物。

  对于大明湖水的浑浊,一位附近的居民陈先生(化名)说,这与最近降水量少有关,降水量增加之后湖水“换水”及时,就会变清。在他看来,今年与往年情况相仿,并无特殊情况。

  随后,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致电大明湖风景区。该景区相关工作人员称,目前济南还没到旺水期,近期大明湖的补水量不足,循环较慢;等雨季旺水期来了之后,新水补给量加大,水循坏加快,湖水就会变清。该工作人员称,大明湖水的补给渠道来自趵突泉、五龙潭、黑虎泉、珍珠泉等泉群,旺水期泉群活跃,大明湖的水质也相应变好。她说,每年这个时间大明湖水都会相对变浑,景区现在还要做好水上漂浮物清理工作,加快打捞频次。

  该工作人员还说,大明湖水现在显得浑,与湖中淤泥较多也有关系,其实打捞之后可以看到水还是比较清的,并没有其他污染。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随后拿矿泉水瓶灌起湖水发现,确如上述工作人员所说,瓶中的水比湖水看起来要清澈得多,微黄,而不浑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在2016年4月,也曾有媒体报道称,大明湖不少河道比往日稍显浑浊,而且这种现象不仅发生在2016年春季,2015年春季由于降水较少,也很明显。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幼儿园边建垃圾站?家长们急了 规划部门:用途已变更

    ”小区南侧已停工一年多的垃圾转运站建设项目近日重启施工,让鑫苑世家公馆的不少业主们很是担心。目前鑫苑世家公馆一期已经入住,三期正在施工建设,而建设的垃圾转运站便位于小区三期。[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让世界重新认识济南!这就是我们的底气

    走进济南,处处都能感受到这座“全球二线大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的气质和变化,这是一座速感之城、品质之城、温暖之城、向往之城。当下,济南之变正加速,人们接过城市前行、品质提升的“接力棒”,大力开展城市品质“十化”提升行动——  推进规划建设现代化...[详细]

    05-17 09-00济南日报
  • 济南一小区为啥把树砍?久未修剪有隐患!

    近日,家住铁路玉函小区的刘女士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今年一月份小区里一些树木被砍掉了,至今未栽种新的树苗。“有很多居民反映倾斜的树木存在安全隐患,于是市中区园林局就根据小区内树木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修剪,对枯树及倾斜比较严重的树木进行了伐除。[详细]

    05-17 23-28齐鲁晚报
  • 济南大明湖的水咋变浑了?景区:旺水期没到,补水量不足

    近日,有网友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反映,他在大明湖附近游玩时发现湖水非常浑浊,影响观感。17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这与济南未到旺水期有关,由于补水量不足,循环较慢,加上水底的淤泥,所以大明湖水显得较为浑浊。 [详细]

    05-18 09-12大众网·海报新闻
  • 3年住房补贴……@毕业生,济南为人才准备了这些“红包”

    20190517082835975.jpg

    5月16日,济南“出彩型”好干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山东大学举行。记者注意到,对企业新引进入户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最高可按每月1500元享连续3年的租房和生活补贴。[详细]

    05-18 09-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21块地集体入市吸金超126亿,楼面价最高14401元/㎡

    20190517105354509.jpg

    17日,济南迎来了5月的第二场土拍,总共有1603亩土地出让,起拍底价达到118亿元。北湖核心区出让由5宗商业、居住混合地块形成的1个组团地块,总面积290余亩  另外,大众网 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次土地出让共有13宗地以底价成交。[详细]

    05-18 09-07大众网 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