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今年中考特殊考生加分细则出炉 最高可加26分

2019-05-18 09:1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7日讯(记者孙杰)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天从济南市教育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符合条件特殊考生最好可享照顾26分并计入学业水平考试。

  据国家有关规定须照顾增加分数的考生范围和增加分值

  应届初中毕业生中,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照顾26分并计入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总成绩:烈士子女(含烈士未成年弟妹);驻国家确定的三类(含三类)以上艰苦边远地区和西藏自治区的现役军人子女,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二类(含二类)以上岛屿部队的现役军人子女,以及在飞行、潜艇、航天、涉核等高风险、高危害岗位工作的现役军人子女;公安烈士的子女。

  应届初中毕业生中,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照顾18分并计入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总成绩:作战部队(专指国家进入战争状态或有局部战争发生时参与作战的部队),驻国家确定的一类、二类艰苦边远地区和解放军总部划定的三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子女及平时荣获二等功或战时三等功以上奖励的现役军人子女;公安系统一级、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民警的子女;公安系统因公牺牲民警的子女;公安系统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民警的子女。

  应届初中毕业生中,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照顾9分并计入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总成绩:现役军人子女(非第1条、2条中所列现役军人子女);归侨青年、归侨子女、华侨子女、港澳台籍考生;少数民族考生。

  按照《关于建立全省消防救援部队职业保障机制的意见》(鲁应急发〔2019〕40号)有关要求,在职消防救援人员子女2019年中考继续享受特殊考生照顾政策。报考济南回民中学且超过全市普通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线(含)的少数民族应届初中毕业生可降低18分(含对少数民族学生已照顾的9分)录取。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幼儿园边建垃圾站?家长们急了 规划部门:用途已变更

    ”小区南侧已停工一年多的垃圾转运站建设项目近日重启施工,让鑫苑世家公馆的不少业主们很是担心。目前鑫苑世家公馆一期已经入住,三期正在施工建设,而建设的垃圾转运站便位于小区三期。[详细]

    05-17 09-00齐鲁晚报
  • 让世界重新认识济南!这就是我们的底气

    走进济南,处处都能感受到这座“全球二线大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的气质和变化,这是一座速感之城、品质之城、温暖之城、向往之城。当下,济南之变正加速,人们接过城市前行、品质提升的“接力棒”,大力开展城市品质“十化”提升行动——  推进规划建设现代化...[详细]

    05-17 09-00济南日报
  • 济南一小区为啥把树砍?久未修剪有隐患!

    近日,家住铁路玉函小区的刘女士向齐鲁晚报·齐鲁壹点反映,今年一月份小区里一些树木被砍掉了,至今未栽种新的树苗。“有很多居民反映倾斜的树木存在安全隐患,于是市中区园林局就根据小区内树木的实际情况进行了修剪,对枯树及倾斜比较严重的树木进行了伐除。[详细]

    05-17 23-28齐鲁晚报
  • 济南今年中考特殊考生加分细则出炉 最高可加26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天从济南市教育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符合条件特殊考生最好可享照顾26分并计入学业水平考试。应届初中毕业生中,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照顾9分并计入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总成绩:现役军人子女(非第1条、2条中所列现役军人子女);归侨青年、...[详细]

    05-18 09-1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探访济南R3线车辆“4S”店:试跑轨道安装完成

    [详细]

    05-18 09-18齐鲁网
  • “5.18国际博物馆日”济南市博物馆将邀专家为市民免费鉴宝

    为迎接“5.18国际博物馆日”,让更多的人了解博物馆、走进博物馆,充分享受中华民族丰硕的文明成果,5月18日上午,济南博物馆协会、济南市博物馆将与济南文物保护与收藏协会联合举办大型免费鉴宝活动,感兴趣的市民可以来现场感受一下文物的魅力。[详细]

    05-18 09-18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