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青年文创市集济南开市 百余创客团队参与

2019-05-18 12: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泉城青年文创市集活动现场

  

  众多参与者共同见证活动开启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8日讯记者 王亚男)5月18-19日,由共青团济南市委主办,济南青春创业服务中心和济南贵和领秀城购物中心承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和山东艺术学院协办的“年轻有玩·匠心意蕴”第四届泉城青年文创市集在济南领秀城贵和购物中心开市。活动现场,百余个青年创客团队积极参与,内容丰富的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围观选购。

  据了解,自2015年开始,驻济数十所高校的600多名大学生参与了前三届的大学生创客市集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年创客市集在原有的基础上,聚焦文化产业和生活创意,吸引了驻济高校艺术类专业的百余个青年创客团队积极参与,一个个奇思妙想的产品在特定场地展示、售卖,个人原创手工作品和收藏品等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购买。

  市集活动现场热烈的氛围让在场市民感受到了青年创客们对原创的不懈追求与对未来探索的蓬勃激情,通过市集,在检验自身作品市场价值的同时,也提升了自身艺术修养与创新能力。

  记者了解到,作为团市委主办的一项极具创新并享有广泛社会基础的项目,创客市集旨在为大学生提供一个开放多元的创业、创意展示和交易平台,鼓励个人创造,支持精神创新,主张创意立业,尤其强调用文化、艺术、设计为产品提供实用价值之外的文化附加值,激发创意并使创意作品商品化。同时创客市集将遵循“长期实施,平台化运作”的思路,与政府、高校、企业紧密配合,并为之搭建合作平台,推进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服务和资金支持等,进一步推进青年创意新兴势力,为济南本土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创卫进行时!济南白马山连夜清理垃圾死角85方

    1.jpg

    5月17日,市中区城管局白马山环卫所对袁柳西居小巷山坡上的一处垃圾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出动工作人员20人,机械车辆3辆,先后清理混合垃圾85方。据市中区城管局白马山环卫所工作人员跟记者介绍,前期白马山办事处、环卫所、村委先后组织人员也进行了几次清理,但是...[详细]

    05-18 09-18舜网
  • 济南21块地集体入市吸金超126亿,楼面价最高14401元/㎡

    20190517105354509.jpg

    17日,济南迎来了5月的第二场土拍,总共有1603亩土地出让,起拍底价达到118亿元。北湖核心区出让由5宗商业、居住混合地块形成的1个组团地块,总面积290余亩  另外,大众网 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次土地出让共有13宗地以底价成交。[详细]

    05-18 09-19大众网 海报新闻
  • 3年住房补贴……@毕业生,济南为人才准备了这些“红包”

    20190517082835975.jpg

    5月16日,济南“出彩型”好干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山东大学举行。记者注意到,对企业新引进入户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最高可按每月1500元享连续3年的租房和生活补贴。[详细]

    05-18 09-1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泉城青年文创市集济南开市 百余创客团队参与

    5月18-19日,由共青团济南市委主办,济南青春创业服务中心和济南贵和领秀城购物中心承办,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和山东艺术学院协办的“年轻有玩·匠心意蕴”第四届泉城青年文创市集在济南领秀城贵和购物中心开市。活动现场,百余个青年创客团队积极参与,内容丰富的产品...[详细]

    05-18 12-1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今年中考特殊考生加分细则出炉 最高可加26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天从济南市教育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符合条件特殊考生最好可享照顾26分并计入学业水平考试。应届初中毕业生中,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照顾9分并计入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总成绩:现役军人子女(非第1条、2条中所列现役军人子女);归侨青年、...[详细]

    05-18 09-1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半价!免费!本周日,济南24家景区送福利!约起来!

    ↓↓↓  1.5月19日,莱芜香山景区、莲花山风景区、吕祖泉景区、龙山景区、大舟山景区、雪野航空科技体育公园、笔架山景区、蓝湾欢乐岛、雪野三峡景区、富甲庄园、皇龙冠景区免门票,709文化产业园免费讲解。[详细]

    05-18 09-18新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