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打造"东西南北"旅游框架 让游客留下来

2019-05-18 16:2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郭象峥在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会场参观

 郭象峥在现场听取企业汇报

  大众网·海报新闻深圳5月18日讯(记者 张娜 尹延杰 赵晓丹)动漫衍生品、木鱼石、章丘铁锅、莱芜锡雕……在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现场,来自济南的文化产品广受好评,不仅成为山东展馆的一大亮点,更引来了许多专业观众现场洽谈交易。18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郭象峥在深圳文博会现场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介绍,济南将形成东有万达文旅城、明水古城、绣源河文旅综合体,西有华强方特游乐园、华谊兄弟影城,北有温泉度乡村旅游,南有南部山区后花园和雪野风光整体旅游框架,让游客们“留下来”“玩进去”。

  郭象峥介绍,济南市文旅局为参加此次深圳文博会,充分做好了各项工作,以“济南国家动漫游戏产业基地”为品牌,在众多的动漫游戏产业企业中,选取创新发展潜力好,市场占有广,在业界影响大的十数家动漫游戏企业集体组团参展,5家企业带产品参展。 其中,深圳文博会四号馆的“济南国家动漫游戏产业基地”专业展厅,就是由基地内的市动漫企业“馨漫园动漫企业”为主,带领市动漫协会打造而成。 

  记者了解到,展商之一济南科明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现代化国学教育体验系统创新企业,成功研发科明VR智慧课堂、快速开发平台、机械工程学科VR实验教学共享平台、3D版教材等,在国内开辟了高端教学的先河。

  参展的山东御书房动漫科技有限公司,主要开发创意动化电影,以手绘动画、技术制作、近期推出《不一样的数学故事》、《湖上小八路》等影片。并有多部作品被国家广电新闻出版总局授权输出国外,软件被中央军委授权使用到《兵员征集辅助定兵系统》。 

  还有济南梦缘木鱼石有限公司、章丘铁锅锻打技艺、莱芜锡雕鲁王工坊锡雕艺术研究院、华谊兄弟电影城(济南)项目、山东世纪开元电子商务集团有限公司、西城艺术之光等济南文创企业参与本届深圳文博会,从不同领域展示济南市近年来的最新文创成果。

  郭象峥还告诉记者,下一步济南将全力打造“戏曲大码头”。同时,济南还将承办全国非遗曲艺周,邀请全国国家级非遗曲艺项目来济演出,开展百场驻场演出、百场进社区演出以及其他丰富多彩的活动,重现济南“曲山艺海”风采。

  同时,济南将做好影视资源与旅游的融合,将济南丰富的历史文化积淀、特色影视产业项目、各类文化旅游景点等元素串连成一个有机整体。济南还将重点推进华谊兄弟电影城、星工坊特色影视园区、朱家裕影视拍摄基地、709最幕影业文化产业园、雪野旅游区八大山人影视基地、孟姜女影视基地等影视基地建设。

  据介绍,目前方特东方神画二期三期项目正在策划落地,万达文旅城也已开始动工实施,度假酒店、主题乐园、停车场等都在开工建设中。将来,济南将形成东有万达文旅城、明水古城、绣源河文旅综合体,西有华强方特游乐园、华谊兄弟影城,北有温泉度假、乡村旅游,南有南部山区后花园和雪野风光,整体旅游框架,作为全新旅游目的地,将让游客们“留下来”“玩进去”满足游客吃住游玩一站式需求。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创卫进行时!济南白马山连夜清理垃圾死角85方

    1.jpg

    5月17日,市中区城管局白马山环卫所对袁柳西居小巷山坡上的一处垃圾死角进行了集中清理,出动工作人员20人,机械车辆3辆,先后清理混合垃圾85方。据市中区城管局白马山环卫所工作人员跟记者介绍,前期白马山办事处、环卫所、村委先后组织人员也进行了几次清理,但是...[详细]

    05-18 09-18舜网
  • 济南21块地集体入市吸金超126亿,楼面价最高14401元/㎡

    20190517105354509.jpg

    17日,济南迎来了5月的第二场土拍,总共有1603亩土地出让,起拍底价达到118亿元。北湖核心区出让由5宗商业、居住混合地块形成的1个组团地块,总面积290余亩  另外,大众网 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次土地出让共有13宗地以底价成交。[详细]

    05-18 09-19大众网 海报新闻
  • 3年住房补贴……@毕业生,济南为人才准备了这些“红包”

    20190517082835975.jpg

    5月16日,济南“出彩型”好干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山东大学举行。记者注意到,对企业新引进入户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最高可按每月1500元享连续3年的租房和生活补贴。[详细]

    05-18 09-1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周末不断档 济南行政审批服务局全时日敞开“服务之门”

    18日上午,一辆济南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流动服务车停在了济南市公安局宿舍楼前,不一会儿的功夫,来办理房产证手续的居民陆陆续续的就排起了小长队。据了解,这是新成立的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利企”这一目标,推出的一...[详细]

    05-18 20-3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小屏带大屏 济南广电打造全媒体融合矩阵

    漫步在泉城济南的街头广场、交通场站,不难发现济南广播电视台的身影随处可见。广播、电视、新媒体、地铁电视、公交电视、楼宇电视、城市大屏甚至出租车屏都是济南广电全媒体融合矩阵的其中一环。5月17日,在第十五届深圳文博现场,济南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孙...[详细]

    05-18 16-4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今年中考特殊考生加分细则出炉 最高可加26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天从济南市教育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符合条件特殊考生最好可享照顾26分并计入学业水平考试。应届初中毕业生中,凡符合下列条件之一者,照顾9分并计入学业水平考试(中考)总成绩:现役军人子女(非第1条、2条中所列现役军人子女);归侨青年、...[详细]

    05-18 09-1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