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房价调整最新消息:4月新房价格上涨 二手房价格下降

2019-05-19 09:38: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4月份济南新房价格上涨。 生活日报记者 李震摄 资料片

  生活日报5月16日讯 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山东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纳入统计。根据数据统计,4月份山东纳入统计的四个城市新房房价继续上涨,其中济南涨幅超过1%。二手房价格方面,济南、青岛出现降价,烟台、济宁继续上涨。

  据统计,4月份有67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比3月65城要多出2城。其中,涨幅居首的城市是秦皇岛,达1.8%;北上广深分别涨0.5%、涨0.3%、涨1.1%、涨0.4%。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方面,山东纳入统计的四城均有上涨,其中济南涨幅最高。根据数据统计,济南新建商品销售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长1%,同比增长18.2%;青岛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14.7%;济宁环比增长0.7%,同比增长14.4%;烟台环比增长0.7%,同比增长13.1%。值得一提的是,除秦皇岛和济南外,广州、昆明、西安、武汉、杭州、洛阳、重庆、北海的涨幅也超过了1%。

  在二手房方面,山东纳入统计的四市“两两区分”,济南、青岛有所下降,烟台、济宁继续上涨。根据数据统计,济南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11.3%;青岛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6.8%;烟台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12.5%;济宁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16.7%

  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称,2019年4月份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稳中略升。各地进一步落实好因城施策、一城一策、城市政府主体责任的长效调控机制,房地产市场基本延续平稳态势。

  具体来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略有扩大。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7%,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0.8%,涨幅扩大0.3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12.3%和8.3%,涨幅均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上涨8.4%,涨幅与上月相同。

  业内人士表示,从近期各地土地成交面积以及房地产开发投资等数据来看,部分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温迹象,不过,在楼市调控大背景下,平稳运行依旧是楼市主基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推出全国首个“人才有价”评估平台

    本次论坛上,济南市政府与人才有价(山东)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有价济南”品牌,并正式启动人力资本产业元年。远期,将与全国、全球性机构联手打造人才评估总部、人才银行总部、人才保险总部、人才基金总部、人才价值交易总部、人才大数据总部,构建全球...[详细]

    05-19 09-34济南时报
  • 济南21块地集体入市吸金超126亿,楼面价最高14401元/㎡

    20190517105354509.jpg

    17日,济南迎来了5月的第二场土拍,总共有1603亩土地出让,起拍底价达到118亿元。北湖核心区出让由5宗商业、居住混合地块形成的1个组团地块,总面积290余亩  另外,大众网 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次土地出让共有13宗地以底价成交。[详细]

    05-18 09-19大众网 海报新闻
  • 3年住房补贴……@毕业生,济南为人才准备了这些“红包”

    20190517082835975.jpg

    5月16日,济南“出彩型”好干部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山东大学举行。记者注意到,对企业新引进入户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最高可按每月1500元享连续3年的租房和生活补贴。[详细]

    05-18 09-1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房价调整最新消息:4月新房价格上涨 二手房价格下降

    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山东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四市纳入统计。根据数据统计,济南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3%,同比上涨11.3%;青岛环比下降0.2%,同比上涨6.8%;烟台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12.5%;[详细]

    05-19 09-42生活日报
  • 人民日报关注李延荣“蟑螂工厂”:创新思路助力环保

    李延荣创新思路助力环保——他的工厂很特别(爱国情 奋斗者) 本报记者 肖家鑫  他的工厂火了以后,李延荣成了“发明家”。多年前一次偶然的机遇,让李延荣迸发奇思妙想,利用其生物特性,处理令环保部门头疼不已的餐厨垃圾。[详细]

    05-19 09-42人民日报
  • 周末服务“不打烊”群众办事“不断档” 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启便民利企“服务大门”

    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利企,只有起点,没有终点。5月18日,记者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市中区政务服务中心和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进行实地探访——原标题:周末服务“不打烊”群众办事“不断档” 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启便民利企“服务大门”[详细]

    05-19 09-38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