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让来济游客留得住买得多玩得欢

2019-06-09 10:03: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在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目标任务。今年端午假日期间,泉城济南旅游目的地品牌建设成效明显,传统景区景点延续火热的同时,乡村旅游、文化旅游等精彩纷呈、百花齐放,让游客来得了、留得住、买得多、玩得欢。 旅游业态百花齐放

  近年来,不少市民游客提起济南,普遍反映出现了越来越多可观可赏的美景。越来越多的旅游新产品投入市场,乡村、工业、体育、文化、研学等旅游正逐渐焕发着活力。

  记者了解到,近几年一些景区不断创新产品,增加新的景观和看点,每到节假日都会推出不同的节庆活动,举办露营节、赏花节、龙舟赛等,丰富多彩的景区产品,提升着自身吸粉能力。

  端午节假期前两天,乡村旅游热点纷呈,田园观光、乡村采风、果园采摘、农家体验等各类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产品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纷至沓来,享受农家原生态生活的惬意。

  同时,记者发现,享受慢生活、不因时间匆忙赶行程、和家人好友沏壶好茶、浅酌慢饮、度过一段悠闲的美好时光,成为不少游客的选择。在九如山民宿、五彩山村民宿等住一晚慢慢欣赏美景,依然是这个假期旅游的爆点。

  “泉城夜游”名声大噪

  以泉水为基的济南旅游正在实施新的战略。近两年,济南重点提升明府城、大明湖、护城河等区域景观亮化,打造“泉城夜宴”,令大明湖、环城公园等重点区域展现出独特历史韵味和文化特色。

  美轮美奂的灯光秀提升了泉城旅游的品质,延长了外地游客的逗留时间,赢得了游客和市民的交口称赞。以前的泉水旅游主要集中在白天,泉城夜宴让游客晚上也能看到泉水。同时带火了夜间旅游经济,“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周边的宽厚里、百花洲、芙蓉街、泉城广场等人气旺盛,进一步助力济南独具特色的“不夜城”建设,也有效促进济南从单纯的泉水观光游向休闲度假游、全域旅游转变。

  贴心服务优化旅游环境

  过去游客出门玩的是景点,现在游客出门玩的是体验,促使游客对旅游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近年来,济南市舒心的旅游环境、贴心的公共服务同样跟得上、做得好。

  自2015年开始,济南市积极开展旅游厕所革命,创新成立“城市厕所开放联盟”,动员位于城市主干道两侧以及景区周边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免费开放内部厕所,全市成员单位达到1100余家。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促进文明旅游,提升旅游质量,济南市旅游市场监管同样成效显著,坚持“旅游志愿服务”模式。每逢节假日,全市旅游志愿者、旅游啄木鸟在深入开展文明旅游进景区、进社区、进广场等系列活动的基础上,还在“天下第一泉”、百花洲、芙蓉街、千佛山等景区开展巡查和志愿服务,积极劝导市民游客文明出行,力所能及地为游客提供方便,传播泉城人民的好客热情和文明新貌。无论是服务质量监督还是志愿服务,都对济南旅游市场发挥了不容忽视的“净化”作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米宝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乡村旅游带火端午!济南假日玩什么?龙舟赛音乐剧…

    端午假日第一天,省城济南天气总体利于出行,群众出游热情高涨,假日旅游氛围浓厚、活动丰富、特色鲜明、秩序良好。千佛山景区开展“浓情端午节,欢乐千佛山”主题活动,为游客送上五彩丝线,端午首日还举办欢乐“粽”动员免费品粽、背诵20句《离骚》免费乘坐滑道等...[详细]

    06-08 09-47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官宣!济南泉·城文化景观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

    泉城新闻1.jpg

    3月26日,国家文物局下发了《国家文物局关于将“济南泉·城文化景观”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的函》(文物保函﹝2019﹞303号),济南市申遗工作取得积极进展。自2016年开始,济南每年举办一届泉水文化景观城市联盟会议,今年将举办第四届国际泉水文化景观...[详细]

    06-09 09-58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东营至济青高铁青州北站、临淄北站高铁快线运营

    山东省东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6月5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东营市自今日(6月6日)起正式开通济青高铁青州市北站、临淄北站高铁快线,满足市民乘坐济青高铁出行需求。据东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宋迎章介绍,开通东营至济青高铁青州北站、临淄北站高铁快线,是2019年东营市...[详细]

    06-08 10-42中国山东网
  • 济南:泉水游业态更丰富 文旅融合开始显效果

    大明湖、趵突泉、千佛山……众多优质旅游景点,让泉城每年都迎来海量外地游客。每逢佳节,济南都会深入挖掘和拓展文化旅游内涵,推出丰富多彩的民俗节庆活动和假日旅游产品。[详细]

    06-08 09-48舜网-济南日报
  • 科创板“第一股”诞生 5家鲁企正在冲刺路上

    6月5日,科创板终于正式开启了审核大门,迎来了第一批上会企业。作为中国小分子创新药领军企业,微芯生物的创始人鲁先平曾在2018年透露,微芯生物在一级市场的估值已达50亿-60亿元。[详细]

    06-08 09-21济南时报
  • 注意!2019年泉城产业领军人才支持计划10日开始申报

    (3)已取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水平研发成果,且技术成果国际先进,能够填补国内空白,具有较好的市场潜力和产业化前景。入选的人才(团队)优先推荐申报省级以上人才工程,优先提供科技成果转化、大型仪器设备共享、知识产权信息等平台服务,优先推荐申请风险投资资...[详细]

    06-08 09-49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