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S牌照小车过黄河啥时能免费?收费站:没接到通知

2019-06-10 09:47:00 来源: 生活日报 作者: 程凌润

  济南籍小型客车有免费专用通道。

  驾驶鲁S牌照的轿车却不能享受济南籍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济南建邦黄河大桥的优惠政策,入驻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的北京某企业负责人杨先生对此意见挺大。据了解,杨先生老家在莱芜区,今年年初他到“先行区”考察,每次路过济南建邦黄河大桥都要交10元过桥费,他质疑行政区划调整以后鲁S牌照车辆未享受到同城待遇。

  车主投诉

  到先行区考察每次要交过桥费

  “因为要考察工厂选址,我们每个月至少要两三次路过(济南)建邦黄河大桥,每次都要收10块钱的过桥费。”5月31日,杨先生告诉生活日报记者,虽然收费并不高,仅有十块钱,他心里却不是滋味儿,因为今年1月行政区划调整了,可鲁S车辆牌照却没有享受到鲁A牌照车辆同样的待遇。

  6月3日下午,生活日报记者来到济南建邦黄河大桥收费站,看到中间位置的LED显示屏上写着“济南籍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等红字,很多鲁A牌照的轿车很顺利地驶过收费站,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

  记者调查

  收费站称没接到相关通知

  “鲁A牌照7座以下的小型客车通行是免费的。”收费站的一名工作人员说,鲁S牌照的车辆仍需要缴纳10元过桥费,因为他们还没有收到相关通知。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执行的是2016年3月16日零时起实行的济南牌照小型客车过黄河大桥免费通行的规定,目前尚未因为区划调整而更改免费车辆范围。

  该工作人员称,他们得知相关部门正在研究鲁S牌照免费通行的政策,但是具体情况并不清楚。

  部门回应

  鲁S牌照将享受同等待遇

  针对此事,生活日报记者于6月6日下午咨询了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相关工作人员。“(济南)市里已经成立了专门的领导小组,研究鲁S牌照车辆通行济南建邦黄河大桥等若干问题,也就是让鲁S牌照车辆享受同城待遇的问题。”该工作人员认为,济莱区划调整后,鲁A牌照车辆的免费政策也同样适用于鲁S牌照的车辆。

  “不光是济南建邦黄河大桥的过桥费,其他跨黄河大桥的费用等问题都将一并考虑。”该工作人员称,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是专门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之一,相关的问题仍在商讨过程中,鲁S牌照车辆途经济南建邦黄河大桥何时免费仍不确定,真正落实还要协调建邦集团、齐鲁交通、山东高速等多个企业。

  相关新闻>>

  鲁A牌照小车“跨黄免费”已经3年

  2016年3月10日,原济南市交通运输局印发《关于济南牌照小型客车免收黄河大桥通行费的通告》,决定对符合条件的济南牌照小型客车过黄河大桥免费,自2016年3月16日零时起实行。

  据了解,本次实行免费通行的桥梁为济南黄河公路大桥、济南建邦黄河大桥、济阳黄河大桥,免收通行费车辆为济南牌照(鲁A、鲁O、鲁W)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和济南市公交车。

  2017年11月16日零时,济南黄河公路大桥正式终止收费,对所有车辆免费通行。据了解,作为济南首座跨黄河的公路大桥,济南黄河公路大桥1978年开工建设,1982年7月建成通车,自1985年4月开始征收车辆通行费。

  除济南黄河公路大桥外,2017年11月16日零时起终止收费的还有平阴黄河公路大桥和滨州黄河公路大桥。这3座跨黄河公路大桥由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负责收费运营管理。

  (生活日报首席记者 程凌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先行打造泉水书房,2021年还要修建泉水博物馆!

    8日是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上午,济南市官宣“泉·城文化景观”申遗好消息,那就是今年3月26日,经国家文物局批复,济南泉·城文化景观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这意味着国家认可了济南申遗项目的遗产价值,同时也是对济南市进行遗产文物保护、申报工作的...[详细]

    06-11 09-35生活日报
  • 济南大商超19年变迁:大润发再开店,沃尔玛却说再见!

    虽然在济南开店遭遇挫折,不过从数据来看,大润发近年开店确实在加速,2018年大润发门店数突破400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4个,增长6.3%。在大润发引领下,超市大卖场的模式在济南引爆,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大润发就在济南开出了4家门店,开一家火一家。[详细]

    06-11 09-34生活日报
  • 讲述③:现代化强省建设“新答卷”——浪潮篇

    1.jpg

    经过反复实践,他发明了通用内存按压工装,通过增大受力面积,工人们手不会疼了,组装的效率也大大提升。“目前已经有多个创新成果以员工名字命名,比如杨洪波光盘防护碗、罗希望通用内存按压工装和赵永东静电消除器等。[详细]

    06-11 09-32大众网·海报新闻
  • 撞车!山东10所综招院校9所同日测试,高校这样说

    高考结束后,经过短暂休整,部分考生即将奔赴第二“战场”——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测试。山大此番把综招笔试安排在6月16日上午,却把面试放到6月17日进行,也为自主招生体育测试留下了充分时间——6月16日下午。[详细]

    06-11 10-19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大明湖的荷花怎么都用铁丝网竹胶板围起来了?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据介绍,7月中旬到8月中旬是最佳赏荷期,届时大明湖将举办荷花节。看来,大明湖里的荷花还真不一样,因为大名湖水是由冷冷的泉水构成的,冷水湖中长出片片荷花真是不易,何况还有鱼吃浪袭。[详细]

    06-11 10-1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31辆渣土车停业整改 8家运输企业记分超60分也要整改

    10日,历下交警大队联合区城管局、渣土办召开历下区渣土运输企业工作通报会。历下区渣土办科长张淼介绍,此次共有8家渣土运输企业记分达到60分以上,按照相关规定,对这些企业做出限期整改的处罚,整改期限从4天到20天不等。[详细]

    06-11 10-1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