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了好久的大雨,终于下了!下班的你被淋了吗?

2019-06-20 18:5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6月20日讯(记者 刘帅)近日,济南最高温已经达到39℃,连日来的酷暑天气让人有点难以忍受,19日雨水的降临并没有带来预期的凉爽,反而让济南直接从“烧烤”模式转入了“焖蒸”模式。20号下午,济南市区终于迎来了一场雷阵雨,一下子就浇灭了济南多日的高温,让人们得以喘息。只不过,这场大雨浇灭了闷热的天气,也成功浇湿了在下班路上的人们。

  今天下午大家都在翘首以盼,等待着这场“及时雨”降一下温。

  5点半下班,这场“任性”的雨赶在5点左右到来。

  来势汹汹的“盆泼大雨”,让很多走在下班路上的市民措手不及。

  因为雨势很急,不少地方都出现了水流成河的场景

  20日,山东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鲁西北和鲁中地区高温持续,半岛南部沿海地区24℃左右,其他地区30℃左右。

  截至17时,全省各地共发出41个雷电预警,其中,潍坊、日照、青岛、聊城、济南、烟台等市气象台均发出了雷电黄色预警,烟台牟平区、福山区和淄博博山区发出雷电橙色预警,其他市的部分县气象局也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 

  这场大雨一扫连日来的高温酷暑,但是,济南市气象台20日1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明天高温依旧,热浪伴随夏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暴晒下的钢筋直烫手,藿香正气水是必备“饮料”——走近高温天的建设者们

    济南的6月,高温灼城。持续9天35℃以上的高温天,快要将整座城市给烤化了!“火炉”威力尽显,高温预警信号一再拉响,“吓”得不少市民避之不及之时,总有一群人为了城市的平稳运转,挥汗如雨坚守在岗位一线上,建筑工人便是其中之一。6月19日的下午,阳光刺得人睁...[详细]

    06-20 18-07大众网·海报新闻
  • “骑士”来袭!市中公安成立应急处突骑警队

    )“有了这一支骑警队伍,紧急情况下他们能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我们市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都提高了。”在摩托轰鸣声中,济南市民巡访团团长辛安对记者说。20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在领秀城社区建立智慧警务站和骑警大队。烈日下,骑警队员们队列整齐,娴熟的...[详细]

    06-20 16-3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实现企业社保网上缴费全覆盖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6月14日原莱芜地区经办机构开展了社会保险费网上申报、缴费培训会,在现场便有2家企业通过网上缴费渠道实现正常缴费,至此,济南市域内均已开通网上缴费服务模式,实现了企业社保网上缴费全覆盖。 [详细]

    06-20 08-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章丘一辆罐车发生事故液氨泄漏,附近多人身体不适送医

    19日晚11点左右,章丘区刁镇西外环路口处,一辆载有危险品罐车与一辆半挂车相撞后罐体破损,罐中携带的液氨发生泄漏,据悉附近多户居民及工地民工吸入后发生身体不适,送医治疗。随后,出现身体不适者被送往章丘区中医院,他们大都是事发路口附近的店家,还有附近工...[详细]

    06-20 18-37新时报
  • 注意!济南黑虎泉取水点、直饮点将暂停开放

    近日,记者了解到,自2006年黑虎泉取水点建成开放以来,不仅满足了广大市民游客品尝泉水的愿望,也实现了泉水的“先观后用”,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近期,因天气炎热、缺少有效降雨,泉水水位持续降低至红色警戒线以下,已无法满足黑虎泉取水点的供水需求。[详细]

    06-20 17-42齐鲁壹点
  • 重要提醒:雷雨+8级大风马上到!下班早回家!

    昨天傍晚到夜间济南局部地区迎来了降雨,但依旧缓解不了高温的持续,今日闷热潮湿感明显上升,济南市气象局在下午3点20分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1~27日济南最高气温可达35℃,局部地区可达37℃,高温中暑气象等级高。此外,济南市气象局还表示,傍晚济南...[详细]

    06-20 17-1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