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济南这个“马拉松”工程,有动静了…

2019-06-27 10:04: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济南火车站北广场工程,是济南市的重点预备项目,一度被称为仅次于泉城广场的第二大开放式广场,但由于种种原因,近年来成了众所周知的“马拉松工程”,迟迟未能完工。

  26日,在火车站北广场,停工沉寂两年之后终于有了动静,施工队伍开始进入现场,在地上广场和地下车库逐步恢复施工。

  在地下二层的车库,施工人员开始洗刷清理地面,为下一步的地面铺装做准备,同时打通车辆进出通道的隔离墙,方便建筑材料运送进场。

  在地上广场南侧,施工人员垒砌围墙,铺装进出广场的台阶,焊接安装钢架结构,准备安装配套设施。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目前施工范围较小,以完善地上广场的设施为主,具备开放条件之后,有望先向市民开放地上广场。

  责任编辑:巩小龙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大数据看济南夜经济 80后90后是夜间消费主力军

    u=1122391542,2089938215&fm=26&gp=0.jpg

    曾几何时,济南没有夜生活是不少人的共识,“只有上半夜,没有下半夜”是对济南夜生活的调侃。从济南夜晚订单品类排名来看,最受济南人欢迎的品类是汉堡薯条,其次是炸鸡炸串。[详细]

    06-27 09-54济南日报
  • "炸街党"扰民到底归谁管,交警和治安之间对此有分歧

    6月中高考季期间,为给考生营造良好的环境,山东多地曾对“炸街”摩托开展专项整治。而生态环境部门表示,道路噪音污染由公安机关负责,不过具体由交警管还是治安管,法律并未给出明确解释。[详细]

    06-27 09-55齐鲁壹点
  • 甩棍、辣椒水…济南一“专业催债”恶势力集团被判刑

    Z (1).jpg

    济南中院消息,6月26日,济南市中法院对宋登利等3人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作出一审宣判。市中法院对宋登利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对刘明雨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元;对陆虹霖以敲诈勒索罪,判处有...[详细]

    06-27 09-55齐鲁壹点
  • 用钢量超“鸟巢” 济南西部国际会展中心即将竣工

    全国唯一多层重载展馆,用钢量超“鸟巢”;济南最大的会展中心,堪比5个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2个济南国际会展中心……目前,中建八局济南西部国际会展中心(展览中心部分)正处于验收阶段,即将竣工,这背后是3000余名建设者600余个昼夜的高效高质奋战。济南西部...[详细]

    06-27 10-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爱心企业夏日送“清凉” 天桥区妇联情系女环卫工

    炎炎烈日下,有这么一群人用步伐丈量着城市的温度,用汗水浇灌着城市的文明之花,他们就是被誉为“城市黄玫瑰”的环卫工人。为感谢环卫工人的辛勤付出,6月26日下午,天桥区妇联为女环卫工人献爱心活动在经一路小广场举行,爱心企业现场为环卫工人发放了爱心物资,...[详细]

    06-26 21-1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人 电子社保卡申请和使用指南来了

    社保查询、社保待遇资格认证、参保缴费、就医购药、入园入馆等功能可以“刷”电子医保卡了!该消息一公布,便引来了济南市民的持续关注。今天记者从人社部网站获悉,电子社保卡已经在31个省份的364个地市正式上线,覆盖94.8%的地区,开通137个APP申领渠道,截至2019...[详细]

    06-26 16-50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