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领导诈骗27万元 六里山派出所破获3起诈骗案

2019-07-09 16:5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嫌疑人张某华和张某

追回的大部分赃物赃款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9日讯(记者 赵业超)6月14日,受害人陈某夫妇到六里山派出所报警,称被诈骗。经民警进一步调查,最终破获3起冒充领导的诈骗案,涉案资金额达27万元。

  经了解,陈某夫妇的儿子今年7岁,已经到了入学的年龄。虽然在市中区购买了房产,但是还没有办房产证也没有落户,办理房产证落户后再给孩子报名上学已经来不及,作为家长十分着急。今年5月份,通过朋友介绍认识一名自称是某县教育局副局长的男子张某,张某大包大揽称能给陈某解决孩子上学的问题并向受害人陈某索要打点关系的费用9万元现金及1万7千元的烟酒等物。后张某又向陈某介绍了另一名自称是省人大领导的嫌疑人张某华,称具体操办还得让张某华办,并将钱分给张某华5万。6月初学校报名的时候因为条件不够没有报上,受害人追问张某,张某称是卡在某些环节上了,让受害人耐心等待,8月底开学前肯定能到这个学校上学。在此期间,张某还多次以此为由让受害人请客吃饭。

  经民警进一步调查,6月17日,民警将嫌疑人张某和张某华在某饭店内抓获。经查,张某、张某华二人均无业,冒充领导就是为了诈骗钱财。两人对自己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随后,民警对嫌疑人的手机通信等信息排查,再次发现嫌疑人在去年以相同方式作案2起。至此,民警共破获3起诈骗案件,涉案金额达27万元。

  目前该二人已经被刑事拘留。由于案件办理迅速,目前大部分赃物赃款已经追回。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