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城管队员送迷路老人回家彰显为民本色

2019-07-11 09:04:00 来源: 舜网 作者:

  舜网讯 7月10日,一面写有“品德高尚助人为乐”的锦旗送到了济南天桥区城管局渣土科,感谢单位人员热心帮助家中迷路8旬老人回家,对济南城管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称赞不已。

  事情发生在7月7日凌晨1点左右,天桥区城管局渣土科周志超在工地巡查过程中,途经北园大街与无影山北路,发现一位老人正在快车道上逆向缓慢行走,路上过往车辆不断,十分危险。考虑到老人的人身安全,周志超立即停车,把老人扶到路边耐心询问,可是老人的话语有些凌乱,只能含糊的说出在青龙桥居住,但具体地址、亲人名字和联系方式均表述不清。为了保证老人的安全,周志超把老人请上车,看到老人随身携带一个背包,经过老人同意后,周志超打开包查看,里面有两张往返肥城的车票和一张写着电话号码的纸条。

  周志超立刻通过手机与纸条上面的电话取得了联系,经过了解电话上的人是老人远在肥城的表弟,而家里人为找老人已经急得团团转了。终于通过老人表弟,联系上了老人正在去往肥城路上的儿子尹先生,随后尹先生通过微信发送位置,得知了老人居住地,周志超赶紧开车把老人安全送回家。回家途中,得知老人已经4个多小时没有吃饭了,又下车给老人买面包和水。

  据尹先生介绍,老人是名退休教师,今年80岁了,有多年脑萎缩等病史。从7月6日一早出门,到被周志超送回家,已经整整22小时,家里人把老人常去的地方多次寻找没有结果,焦急之下选择了报警,全家人通过公安、交警、媒体途径寻找一整天,还是没有结果。绝望之际,接到了城管渣土巡查队员周志超的电话,还把老人安全送到了家。

  当老人家人执意要拿些钱表示感谢,也被周志超断然拒绝,并嘱咐子女注意老人安全,以后尽量在家人的陪伴下出行。

  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当老人儿子尹先生到天桥区城管局渣土科表示感谢时,周志超说,“我只是做了一件该做的事,城管队伍的宗旨就是管好城市、服务人民,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使命和职责”。

  责任编辑:巩小龙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